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峰霆】着迷(12)

12

他没有急着动手,颇有条理道:“开枪的不是我,是刘树公。他坏事做尽,怕那个警察查下去牵连出什么才狗急跳墙。可笑的是,警方现在在保护他,不然我也不用来找你。”

“嘟……”听筒里的忙音声在夜里十分突兀,虽然不大,但陈伟霆已经在内心大叫不好。阿霆的眼光果然应声抬起,双眸里凌厉一闪, “你在干什么?” 他望向缩成一团的陈伟霆,身形瞬间扑了过来。

陈伟霆立即躲开,心想拼着受伤也要把电话打出去。阿霆一把抓住他的肩膀向后猛地拽去,陈伟霆旧伤未愈,一阵撕裂的疼痛。

“你报警。”阿霆脸上写满愠怒,一手抓人,另一手挥刀而上。冰凉的银光在陈伟霆手臂闪过,疼痛使他不得不放开手机。

阿霆顺势把他甩开,哗的一声,病号已经重新跌到床上。陈伟霆赶紧抬头,只见刚刚接通电话的手机啪地被阿霆摔倒墙角,四分五裂。

终于见识到这个男人有多可怕,陈伟霆几乎幻想到自己就是那只手机。

而此时阿霆解决了麻烦,转过来再次看着他。“我跟你说一次,帮我找到刘树公。”

“不可能!”陈伟霆缩在床上,捂着开始流血的伤口哆嗦。可能就此看不到李易峰了,陈伟霆一瞬间想到这,不禁有些哀伤。认命的闭上了眼睛,在这样的杀手面前,他任何挣扎都显得可笑。

皮鞋摩擦过地面的声音越来越近,阿霆那张脸冷酷的像蜡像一样……陈伟霆感觉到对方呼吸近在耳边,身上浮起一层鸡皮疙瘩。没想到那温度却瞬间远离,再睁开眼,阿霆却已不知所踪。

陈伟霆吃力地坐起来,望向半开的病房门。他这才觉得头晕,低头发现身下已是热乎乎的一滩血。来不及思考怎么死里逃生的,赶紧伸手摁了召唤铃。

“就是这样。”陈伟霆纳闷的皱着眉,“然后我就被护士送去急救了。”

李易峰点点头,梳理着整个过程。一些疑点被解开,但是又有新的谜团出现。从没想到阿霆会主动现身,可恨又让他这么跑了。七年来他怎么完美的藏匿?表面上八竿子打不着的陈伟霆跟他有什么关系?他扭头跟老乔说:“调一下监控,看看有没有拍到的。”

他又转过来看着陈伟霆,“你记得他的样子么?”

陈伟霆点点头:当时他开了灯,阿霆的模样很清晰,更何况那么帅的人,换了谁都过目难忘。

李易峰掏出手机划了几下,“是他么?”屏幕是资料上阿霆的照片。

“是!”陈伟霆很肯定,“连发型都没变!而且这七年应该过得很好,看起来很干净,保养得不错。”

李易峰伸手在他额头弹了一下,“想什么呢你,看罪犯还是看帅哥呢。能有我帅?”

陈伟霆立马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

李易峰站起来双手扶住他的脑袋靠在小腹上,笑道:“别摇了,你现在缺血,容易头晕。”

老乔立即翻了个白眼,“走廊应该有监控,我出去调。一时半会不回来,你们随意。”

李易峰叫住他:“还有,控制住刘树公,明天安全区就能批下来,我亲自把他带去。只要犯了事一个都跑不了,刘树公也得查。既然阿霆背着人命都要举报,我们不能辜负了这条线索。”

“明白。”眼看着老乔出去了,陈伟霆一把抱住李易峰的腰,任对方揉头顶的乱发。

李易峰声音柔和下来,“你吓死我了。”

陈伟霆笑了一下,给他在床上让出一块地方。“我还以为见不到你了。”

李易峰不客气的坐上床,扯过被子搭到腿上。脸色也变得严肃:“想不到阿霆真的没死。”

“是啊,”陈伟霆闭着眼睛,轻声道:“消失了七年,怎么做到的……”

“而且,还有件事我想不通。”李易峰揉了揉眉心,“消失七年不是难事,但困难的是他哪来的钱?七年前他死的时候没带走一点东西,警方去他家搜证的时候全都是原样。我们查过,那些资产分文没动。难道说在这七年间,他不用一点积蓄,也不跟过去的亲戚朋友联系,就活了下来?还给敬老院捐了那么大一笔钱。”

“你这么说,其实……”陈伟霆突然睁开眼睛,望着天花说:“我确实觉得他有点熟悉。”

“你以前见过他?”

陈伟霆觉得胸口憋闷着,嗓子干涩,“我觉得他的身形和声音,有点像……绑架我的人。”

“什么?!”猜过全部可能李易峰也想不到这个人,他沉吟片刻,“要这么说,从天而降的巨额财产就说得通了……”

陈伟霆比他更纳闷,“可是我并没见过绑匪的脸,不能确定……”

“而且是这样的话为什么阿霆要反复问你认不认识他。如果你们的关系是绑匪和肉票,觉得不认识才比较对。”

陈伟霆点头又摇头,“那应该不是他,毕竟身形和声音只能作为猜测。”他垂眸,在脑海里搜索其他关于阿霆的蛛丝马迹,却只是徒劳。半天才自言自语般道: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找我。”

李易峰一时也不说话了,伸手搂住他的脑袋,手指在发间拨弄:“你今天很累,先休息好不好,暂时不要想了。”

陈伟霆听话的躺下去,脑袋枕着他大腿,眼睛却仍睁着。他讷讷道:“我做不到。”

“其实……”他顺着李易峰的思路想下去,慢悠悠的说,“你有没有一个瞬间,怀疑过杀人的根本是我呢?”

李易峰心里咯噔一声,一股寒意骤然而生。

 

----tbc

评论(22)
热度(179)
2017-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