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朱白au】恩师在上 5

5

其后的几天,朱一龙每天都坐在病床边,等白宇醒过来。

医生说他手术后没大问题,只是需要时间恢复,随时都会睁眼。

朱一龙二话不说推了工作,谁也不见,天王老子劝都没用。助理说了他这样也帮不到白宇,可影帝说一不二。天天坐在那,偶尔握住白宇的手,眼眶熬得通红。

白宇醒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番画面——朱一龙坐在床边椅子上,双手交叠搁在膝盖,微微歪头,闭着双眼,睡着了也画报般优雅好看。

隐约记得失去意识之前,听见老师的声音:“老师在这,你不用怕,有我。”

这时太阳从外面温柔的洒进来,仿佛也不忍心弄醒老师。白宇冲进来的医生护士比了个“嘘”,然后安静的看着老师,直到他头轻轻点了一下,睁开那双含满星光的眸子。


后来才从护士那听说朱老师几天都守在这里。暗自惊喜之外,白宇满心歉疚。

看着帮他插花那男人的背影,白宇再怎么喜欢他陪着,也实在是不好意思。“老师你是公众人物,很多人喜欢你……你别在这了。我可以自己呆着,护士们也对我很照顾,没事的。”

朱老师摆好花才转过身来,用没有商量余地的语气道:“我是你的老师,我对你负责就行了。本子我帮你改了改,你好好养病,不用担心比赛。”

他提起这茬,白宇倒真是有话想说。他知道朱老师不会赞成他提前出院,便略迟疑的试探道:“可是下次公演就快到了,我得排练。”

朱老师把他摁回去塞了塞被子,拿出平常给他上课的架势:“我说叫你休息就休息,你是我的学生,我不会让你输的。”

任白宇再怎么心心念念着排戏也只能憋了回去,老实躺在病床上耗尽好不容易攒起来的肌肉。

肌肉倒是其次,这住院最难熬的当属实在无聊。

白宇翻过来倒过去的看了书,剧本,终于刷起了手机。没想到过了几天,朱老师公主抱男学生的热搜才全面爆发,高高挂在顶端,一个大大的爆字。

各路媒体绘声绘色的对他进行扒皮,翘屁嫩男算不上,清纯长腿男没毛病。

白宇看的脸都红了,这些缠绵悱恻,极尽戏剧化的描述,对应他昏迷那天的情境,到底有几分真假?!

正当他八卦看的投入,朱老师竟进来了。白宇一惊,吓得手机都扔了出去,掉在地上。耳机线被这一拽扯了出来,八卦猛料瞬间外放出声,夸张的语气大讲特讲:朱老师关爱男学生引粉丝狂吃醋。

场面可谓是相当非常极其的尴尬,白宇眼睛瞪得溜圆,推开被子就要滚下床去捡手机。朱老师却把他止住了,自己俯身把手机捡起来,还看了会屏幕,颇有趣味似的笑了笑。

“我看你台词是都背熟了,还有时间看八卦。”他关了屏幕,把饭盒放在桌上。

“说起来,那天我抱你,比女演员都轻。”朱老师皱了皱眉,不止是数字,连他用手臂丈量过的结果也令人不满:“壮就别想了,至少得养胖。”他打开饭盒,冲白宇道:“都给我吃干净了。”

白宇还楞在那不动。朱老师瞄了一眼,挑了挑唇角道:“等我喂你呢?”

“没!没有没有!”白宇赶紧抱起饭盒餐具,“我吃,这就吃!”说完便狼吞虎咽一般的吃了起来,活像头饿坏的小猪。

朱老师看着,眼里逐渐染上笑意,“吃慢点。”他伸手过去帮白宇擦了擦嘴角。当白宇抬起头来,耳边突然听见咔嚓一声——清脆的快门响。

朱一龙看向门口,哪还有人。他脸色沉下来,立即转身往外追。来人显然经验老道,追到楼梯口已经连影都找不到了。朱一龙双手撑在腰间,长长吐出口气,没办法,只能回头叫团队留意一下。这种照片放出去,不知道又要被怎么编排。

正当朱一龙准备往回走,一回头发现白宇居然跟在后面。他穿着病号服也追出来了,还光着两脚。

火气瞬间就窜了上来,朱一龙快步朝他走过去,眉头拧的死紧,严厉道:“你出来干嘛啊?这么冷!”

白宇发现朱老师生气了,底气瞬间就弱成风中殘烛,喃喃道:“我不放心,我就……诶?”

他话才说一半,眼前世界便一阵颠倒,竟是整个人被朱老师抱了起来。白宇一惊,赶紧搂住了朱老师脖子以防掉下去。接下来当然是想求朱老师放自己下去,可眼光触及朱老师那脸色,显然还在气头上,白宇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敢把话说出口。

被朱老师抱着往回走,他已经无法思考会不会再被媒体拍了。

尽管明天的热门配图可能是这个画面:尖头皮鞋带着精致雕花,踏在安静的医院走廊,长风衣使朱老师显得格外修长。怀里的男人穿着薄薄的蓝白条病号服,赤裸的脚因被抱起而半悬在空中,随着脚步晃荡。


--------------tbc


朱老师公主抱北北的既视感看这里(其实是巍澜)

https://chudongmo.lofter.com/post/2e75a7_ef5f4e1f

评论(59)
热度(1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