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皓霆/阿霆魂穿Bill/重生】再世为人(3)

3

阿霆回到家时,Ben竟然没在家里。

之前阿Ben说一下了班就做饭给他吃。他隐约了解Ben白天靠开货车维生,已经不早了,他有些担心阿Ben那不灵光的脑子,便出门去找。

转过街角的时候阿霆听见吵闹的声音,他往冲突的地方看过去,就看见最令他熟悉的场面。几个混混把人围在中间,推来推去,大声叫嚣着要他交钱出来。五六年前,他曾当过中间那人,而现在,那人是“他弟弟”。

“艹你大爷。”阿霆骂了一句,冲上去一脚踹倒最近的混混。

那一小撮人被他冲开,立即有人转过身来出手打他。但这些都是些底层的喽罗,就算阿霆久不运动,使用素质不高的身体,应付他们也不成问题。

一把抓住挥过来的钢筋顺势一带,手肘往背上猛击。最后一个混混发出难听的叫喊声,也瘫倒在地上。

阿霆刚刚凑近阿Ben查看他的伤势,就听见吵杂的脚步声,他转头一看,打斗引来了更多的敌手,任凭他再有本事,也未必能带着阿Ben冲出去了。

他转身护住阿Ben,小心的观察着可能的逃跑途径,又绝望的发现机会渺茫。现如今没有耀文哥会突然出现救他……

刺耳的刹车声突然闯入,一辆车停在了兄弟两和人群之间。从车上下来的人看向跃跃欲试的那群混混,暴躁的气氛瞬间冷却下来。有人开始退缩,终于四散而去。

他又终于转头瞄向阿霆。

林皓。

林皓露出个惹人厌的微笑。“身手不错。”

----------

背对阿霆倒了杯红酒,林皓转身递过来。

“Bill是吧。林皓。”

阿霆阴沉着脸接过来,目不斜视。

“抓我们来这干嘛?”

林皓皱眉摇摇头,“请,这叫请。”

阿霆哼了一声,“那些混混是你派来试我的?”

 “不是,只是巧合。我不乱打人。”

阿霆冷笑一声,“你根本不适合出来混。”

“你又知道什么?”林皓眯着眼看他。

“至少比你多。”阿霆面不改色,把林皓的给红酒原封不动放回桌上。“我知道现在风声紧,进兴生意越来越难做。旧时代的杀人放火收保护费没意思,赚不到大钱,条子来了就只能跑。进兴要想活下去,做大,就要能跟条子坐下来聊。”

林皓已经停下摇晃酒杯的手指,若有所思的听他说。

阿霆说:“上市。”

林皓的手指捏紧了酒杯。

“只有上市,才是唯一的出路。香港富人这么多,每个都想作奸犯科,但他们做不了。进兴就要做他们的生意和他们合作……”

还没等他把话说完,林皓突然冲过来,手臂压住他胸口,把他按在落地窗上。“你是什么人!?”

“能帮你的人。”

“帮我?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 他眼神阴郁,似乎下一秒就会把他从窗口扔下去。

“你真以为凭你就可以救活进兴么。”他对上他的眼神。林皓既然回来,以他对林皓的了解,这个机会主义者。阿霆赌林皓为了进兴好,会给他个机会。

“你到底是什么人?”林皓对这个人的心态,开始产生了既防备又好奇的变化。

“我……现在我弟弟在你手上,你怕什么?”阿霆想到跟他一起被带走的阿Ben,现在也不知道情况如何了。

林皓盯着他,逐渐放开了手臂。“你想要什么。”

这个答案已经准备了太久。阿霆按捺着激动的心情,说:“我要进社团,我要跟你。”

-----------

提过要进进兴之后,林皓说要考虑考虑,就把阿霆先打发出来了。

阿霆知道他会开始调查他,而自己对Bill的了解绝不会比林皓多。怀着一肚子忐忑被带到关阿Ben的房间,他们还没有被允许离开,所有获取信息的途径也只有阿Ben了。

有人给他们送来了饭盒,阿霆心说林皓的待客之道比他当年确实还是好多了。拿过一个递给Ben, Ben的手立即就拽住了他的衣角。这才发现Ben直挺挺坐在椅子上,吓得瞪圆了眼睛。虽然怕得不行,却不敢出声不敢动。一直等他来了才小声问道:“他们是坏人吗?”

阿霆把饭盒塞进他手里,安慰道:“不是。是阿哥的朋友。”

阿Ben笨,却没那么好骗。抿紧着嘴问道:“他们会打阿哥吗?”

“不会。”他犹豫了一下,有意问道,“那如果他们打阿哥,阿哥会受伤,Ben知道吗?”

Ben刚要低头吃饭,听他这么说,立即紧张的抬起头来。

阿霆指着自己脸上的疤痕。“就像这样的,受伤。”

Ben完全没了吃饭的心情,憋着哭泣的冲动看着他。阿霆连忙问他:“那阿Ben知道我脸上这个是怎么来的吗?是谁打的?他们为什么打阿哥?!”

没想到阿Ben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他扔掉了饭盒,突然搂住阿霆(阿Bill)的脖子,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大的力气。“Man爸是坏人!阿哥最好看了!哇!!”

Man爸?他找到阿Bill名片的时候,曾经查过欢乐今宵。他还记得这个强势女老板的名字。

“Man爸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凭阿Bill的长相,理应是每个老鸨求之不得的摇钱树。

“有女人……也有男人……都喜欢阿哥。”表达这些对本来就一知半解的Ben来说太有难度,他的脸都纠结了起来。“因为……阿哥太好了……”在阿Ben的世界里,大概绝大多数事情都能归结到他哥哥的完美上面。

阿霆有点泄气,不过也不算一无所获。他沉思着把自己的饭盒拿给阿Ben,柔声叫他先吃饭。没想到阿Ben看着他直发愣。眼泪竟掉的更凶了。“阿Ben……是傻仔,什么都做不好。”他伸出一只手用力拍了拍自己的头。“阿哥都没有怪阿Ben,可是阿Ben什么都不会!阿哥最好了……”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换了身体的缘故,阿霆长久麻木的心脏竟然突突发紧。他抓着Ben的手,把他紧抱着。阿霆自己的路已经完了,可Ben是无辜的。他没有亲人,不知道Bill在想什么,但他知道,如果他真有这么一个弟弟,他肯定不舍得死。

----------------

这即将是一篇披着黑道皮主要就是谈恋爱的文。

虽然是bill身体阿霆的灵魂但基本上都叫阿霆,对于这一点我还在考虑对不对劲……不知道读起来感觉怎样

评论(15)
热度(119)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