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三六×丁小隐/性转】化蝶(一)

超有病的一篇。变态变态的,慎慎慎。

看题目就知道是梁祝梗啦~爱隐英台~

真的没问题的话再看哦!


——


引子

“小隐,女孩子家的舞文弄墨有何用?有这个时间不如勤习女工。”

“作为女子啊,嫁个门当户对的好婆家,才是最重要的。知道的越多,反而容易不知餍足,离经畔道。”

父母二人一边念叨一边收了丁隐藏在房内的书,丁小隐眼珠一转,求助般看向站在二老身后的哥哥。

陵越叹了口气,仍是忍不住第二百八十一次帮自家小妹求情,连哄带骗的将爹娘劝了出去。

丁小隐见门关妥了,这才回身坐回床内,小心掀开滚花的床褥。里面露出一本简单装订的本子来,上她小心的碰在手里,露出羞涩笑意。心想着幸好这本还在,幸好。

 

“越哥哥~”丁小隐揪着陵越的袖子,语音婉转哀求。

陵越皱眉叹气,似是陷入纠结。自小妹上回溜出去逛灯会,便越发对念书动了执念。隔三差五偷偷叫他帮忙买书添置笔墨也就由着他了,这一来二去竟如此胆大包天。

“你帮我瞒着,始终也不是长久之计。爹娘尽逼我做些绣花缝纫的事!好无聊的!我根本志不在此!我就想求学读书!越哥哥越哥哥!~”

陵越也恨自己心软,明知道这妹子就要被他纵容坏了,仍是狠不起心来。回回由他胡闹,这回也……

“哥哥~”丁小隐摇晃着陵越的袖口,一张粉嫩的小脸微微鼓起。“就再帮我这一回嘛~”

陵越面上严肃,心里早被她念成一滩水,也只好长叹一口气,点了点头。

丁小隐得偿所愿,立刻活泼的在哥哥脸上“叭”了一口,咯咯咯的笑起来,惹得陵越大呼“胡闹”。

找了几件自己从前的装束给她,又帮她打点妥当,陵越望着自己从小宠到大的小妹,满脸担忧之色。

丁小隐伸手抚开哥哥紧皱的眉头,歪头笑道:“哥哥不用担心啊!我一动身就往北,寻一位学富五车的青年才俊去!他出口成章,又是真真的正人君子,等我找到他便和他一起求学,哥哥自不必费神惦记!”想着花灯会上遇见的陈公子,那样文采风流,丁小隐的心都已经飞出门去。

她这么一说,陵越更加紧张起来,立即抓住她的手:“你切不可胡乱轻信他人!更不可暴露你女子的身份啊!”

“知!道!啦!”丁小隐宛尔,做出粗犷的样子,“大哥!小弟我机灵的很!你就放心吧!”说着,拍拍陵越的肩头,转身取了包袱撩在背上。

陵越也不知自己是否爱令智昏,竟帮着小妹逃出家门。望着小妹远去的背影,不禁愁绪满腹。但愿自己不曾害了挚爱的小妹。

 

第一话

丁小隐一身男装从家里脱了身,忙不迭的便往北边赶路。心想上一回听闻那陈公子要往钦州的邱仁书院求学,快马加鞭,多半还能追上。

从前她一步不出闺房,这回一出门,觉得天宽地广,心情也畅快非常。

直过了颍州低界,却依然没见着陈公子的影子。丁小隐便停在城外的客栈填肚子。

刚坐下不多时便有人进来讨水喝。丁小隐听着声音耳熟,转头朝门口一看,果真就是她日思夜念的陈公子。

店家看陈三六没什么银两,不乐意白施舍他水喝。丁小隐见状,轻快的叫了一声“陈大哥!”。陈三六循着声音看过来,只见一张白净清秀的脸庞,煞是好看,却不记得自己认识这样的人。

陈三六还愣着,丁小隐已经过来牵了他袖口扯着坐下。他心里直道这位小兄弟真是生的干净漂亮,惊为天人,傻乎乎的盯着瞅,竟一时也忘了说话。

丁小隐被他望得两颊绯红,终是忍不住问道:“大哥难道是认得我,何故一直盯着我看?”

陈三六这才觉得失礼,连忙拱手,实实在在的说道:“我没见过小哥啊,你怎么知道我姓陈?”

丁小隐知道不可暴露了女子身份,便故作惊讶道:“刚才一时情急,我只是随口乱喊的。原来你真是姓陈啊?”

陈三六立即信以为真,心中大大惊奇。便抓住他的手说:“在下陈三六。与小哥你实在是有缘,随口乱喊都猜的对!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丁小隐活这么大,除了家父兄长,还没有被其他男人拉过手,脸颊突然变热烫起来。抬头看着陈三六热情的面容,心想自己的名字还是有些女气,便低声道:“我叫丁……丁隐……。”

陈三六看着丁隐低垂的面容,红扑扑的,真是说不出的好看。他长这么大也没见过这么秀美的男子,哦不对,女子也没有丁老弟一半的俊俏。握在手中的手也是纤细润滑,异常柔软。声音也如银铃一般,动听悦耳。陈三六老实,对女子也无概念,竟没觉得异样,只是心中不断感慨着丁隐真是个妙人。

互报家门之后,两人便畅谈起来。丁小隐从前在家里,陵越大哥喜好习武,从没有人与他畅谈些诗词歌赋,现在终于和 陈三六坐到了一桌上,便是有聊不完的话题。聊了一个时辰,两人也均是意犹未尽,问及此后的动向时,陈三六还颇觉得伤感,没想到丁隐说要去钦州求学,陈三六一听,整个人都回了魂一般,连忙提议同行。

丁小隐当然是欣然应许,收拾了东西便和陈三六一起上路。

这一段虽离目的地不远,却颇有些坎坷荒凉。在山路上不便骑马,陈三六便让她在后面牵着,自己在前面探路。

“隐弟,你就踩着我的脚印走。”山间泥泞,陈三六不时转过头来,嘱咐一两句。

丁小隐在地上寻着他的脚印一个一个踏上去,心中特别有趣。

陈三六不经意望见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忍不住笑道:“隐弟以前怕是没出过门,走个山路都这样新奇。”又看看地上重叠在一起的脚印,“隐弟人生得精美,脚也特别小巧啊!”说着,又看向他裙下露出的脚。

丁小隐连忙收进群内,颇有些羞赧。陈三六便也笑笑作罢。

来到河流处,陈三六叫她站着,自己前去试探河里的石头。

前几个还好好的,到了中间,突然一脚踏空,跌进水里去。幸好河水也不深,只是将他打了个精湿。丁小隐站在河边,看着他的狼狈样,忍不住咯咯笑了起来。

陈三六被她嘲笑一番,汤着水便往河岸上过来。趁丁小隐不备,一把拽了她的胳膊,将她也拖进河里。

丁小隐脚下一滑,整个人跌进陈三六怀里,耳边是三六爽快的笑声,只觉得湿热之气将她包裹在内,心跳骤然剧烈起来。好不容易挣扎着远离,浑身早已被水浸透。感觉到衣服都贴在身上,丁小隐连忙转过身去背对着陈三六。

陈三六这时脑中仍然回映着方才丁隐那张脸,鬓角滴着水,睫毛都挂着晶亮,嘴巴微微开着,嘴唇犹如初熟的樱桃般泛着光泽。抬头只见丁隐湿透的背部,陈三六意欲靠近,丁隐却是执拗的躲着他。

“隐弟,你是在害臊吗?”陈三六纳闷,大家都是男子汉,有什么好避忌的。

“你不要过来!”丁小隐心里欲哭无泪,这回陈三六定是看见她的肩膀了,这叫她以后还怎么嫁人呢!低头又看着自己胸口若隐若现的曲线,连忙把陈三六喝止在原处。

“隐弟,你阿,生性太腼腆了些!”

“陈大哥,你先上去!生些火吧。”被看了后背都羞得发抖,丁小隐急忙往水里躲。

陈三六虽然纳闷,也还是老老实实先上岸生火去了。看着丁隐湿嗒嗒的背,还在心里想着“隐弟也实在是太瘦弱了些,这腰和背都太纤细了阿。”

 

—————tbc—————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