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三六*丁小隐/性转】化蝶(下)


“小隐,你多少也吃一点。”陵越叹了口气,望着蜷缩在床铺里的丁小隐。


从前活泼开朗的丁小隐现在茫然看着脚尖,道:“越哥哥,你要是真心疼我,就放我出去。”


“你明知道不可能。”陵越摇了摇头,“上次我放你出去,父母已经对我有了戒心。现在张家定的成亲日子近了,看管也越来越严。”


一提到亲事,丁小隐好不容易干爽的眼眶又是溢满了水汽。“那哥哥也别劝我了,我吃不下。”


“你这么熬下去,熬不住的!”陵越着急的看着自家小妹。


“要嫁给那个张馅饼,与三六哥哥此生永隔,活着又有什么意思?”


“你就没想过,你要是撑不住了,等陈三六找上门来,又该怎么办!?”


“你说什么?!”丁小隐一把握住哥哥的袖子,瞪大了眼问道,“你说三六会找上门来!?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你是不是见过他!?”


陵越看着丁小隐几天以来唯一的神采,终于决定不再隐瞒,“陈三六他来找你,已经到城里了。”可想起早上见着陈三六时他浑身伤痛的身子,陵越又有些忧心忡忡。


“真的?!”丁小隐一串眼泪掉下来,脸上却浮出笑容,“三六哥答应过我,现在果然来找我了!越哥哥!他现在人在哪里?”


“他……”陵越看见丁小隐高兴的样子,话到嘴边又不得不吞了下去。他实在不忍心叫丁小隐知晓陈三六病重的情况。对上小妹期待的神情,陵越只得咬牙说道:“你好好吃饭,我尽快想办法带他来见你。”


陵越出了丁小隐的闺房,丁家人马上又将房间层层锁好。陵越回头看着被锁成牢笼的房间,万般心疼这个自己从小看大的妹妹。


待到陵越出府找着陈三六的时候,他已经病的更加厉害了一些。虽然形容憔悴,这个傻乎乎的书生却从没放弃要找到丁小隐的念头。他一路奔波而来,早已经筋疲力尽,如今还能四处奔走,也全因为抱着对丁小隐的痴恋。


一听说陵越要带他去见一见小隐,陈三六消瘦的脸颊都放出光彩来。高兴过后,又不断念叨着自己太憔悴,可不能吓坏了隐妹。


一方面躲避着父母,一方面为着遮掩病容,陵越把陈三六带到丁小隐房间之外时,已是过了三更。


房间窗户门口都被层层锁了,陈三六只能站在墙外,隔着窗与丁小隐见上一面。丁小隐的手费力的穿过窗栏伸出来,碰了碰陈三六的脸颊。然后眼泪就刷的落了下来。


“三六哥哥,怎么瘦了这么多。”她一边哭一边珍惜着望着对方的每一眼,不断伸出手来擦去模糊视线的泪水。


“隐弟,你骗了我好久……”似是甜蜜的慨叹,三六小心翼翼的握住丁小隐的手贴在脸上,一时间把几天的精神都用上了,忍者病痛,还能笑着安慰丁小隐。“没事没事,我精神好着呢。还得攒力气照顾小隐呢!”


丁小隐抿着唇点头,将额头靠在窗棱之上。陈三六见了,也慢慢凑过去,隔着厚厚的木窗,与她相抵在一起。


“三六哥哥,”丁小隐的手指在三六脸上轻轻抚动,似是要把他的轮廓寸寸都牢记在心里,“小隐除了三六哥哥,绝不会嫁给他人。”


三六握住她纤细的指尖,道:“我一定会娶小隐,不管怎么困难,不管什么人不许,我拼了这条命……”


“别胡说!我相信三六哥哥,只是要些时间,”丁小隐紧紧握住他的手,认真道:“我会等着你。”她俯身在桌上取了条红色发带,伸出窗棱去围在两人交握的手上。“三六哥哥可务必要来接我。”


陈三六看着红绳相连的两手,说:“隐妹,以这条红绳为凭,不如今日我们就结为连理。”他转头看看守在一旁的陵越,“长兄如父,就拜托陵越大哥帮我们做个见证人。今日我陈三六,便要娶隐妹为妻,一生不离不弃。不论什么人不许,不管遇到什么难处,我对隐妹的心都不会更改,至死不渝。隐妹,你又愿不愿意嫁给我陈三六,做我陈三六的妻子?”


丁小隐听着他的话,早已经泣不成声。其实他两又何尝不知道,真的做一辈子夫妻,已经是没有希望。说不定这一回隔着窗户,便是最后一面,以后或者天各一方,更可能阴阳两隔。


她勉强抬起头来,对着陈三六坚定的点了点头。“好。我丁小隐,今日就嫁给陈三六为妻,不离不弃,生死相随。”说完,两人无声倚在一起。


此时陵越也忍不住别过头去,偷偷擦了一把眼泪。


第二天,陈三六将自己最体面的一件衣服翻了出来,好好整理了一番。也不顾陵越的规劝,他笑呵呵的,心里知道这一件事是非做不可。


花了身上最后的银两换了些礼物,他提在手里登门前去丁府提亲。


折辱,冷眼,驱逐。样样都早就预料到了。他明知道,却偏要一意孤行。这一段感情断无结果的可能,陈三六却非要拼尽最后一点希望,跪在丁家堂前。


这时候丁小隐孤身坐在冷清的闺房里,对着那一件大红的喜袍。她多想为三六披上这样一件衣裳,此生却恐怕无缘了。她尚不知道三六被父母赶出门去糟了一顿毒打,三六昏迷在丁家高高的大门前的时候,丁小隐望着余晖消逝,莫名觉得心中凄寒。


婚期就在十五日之后。


丁小隐不再掉泪,像个娃娃一样任由喜娘把她打点妥当。陵越穿着一身暗色倚在门口,就要把她送去张家。


“越哥哥,”丁小隐对着铜镜里浓妆艳抹的脸,突然叫陵越。“三六哥哥他,是不是出事了。”


也不太像疑问的语气,她淡淡的,就像早就知道,就像说一件平常的事。陵越被他问得语塞,只得点了点头。


“他在哪呢?”


“就葬在青石岭。”正在她出嫁的路上。丁小隐嘴角牵出一丝轻浅的微笑,便再次陷入了沉默。


喜气的锣鼓唢呐一路护送着大红花矫前行,张家在临城,一路前去,惹得路途都热热闹闹。


陵越骑着高头大马行在最前面,表情却完全没有送亲妹妹出嫁的喜气。


丁小隐穿着华丽的大红喜服,安然端坐在轿子里。她偶尔掀开轿帘看看,化了妆的脸美得惊人,却无悲无喜。


“越哥哥,这里是不是就是青石坡?”她远望着山坡上零落的孤坟,开口问前头的陵越。


陵越停下马队,掉转头来到轿旁,点了点头。


“可不可以在这里停一下?”丁小隐脸上露出哀求的神情,陵越心中也明白,这回恐怕是小妹最后一回求他。


示意马队停下,陵越道:“我们在这休息一下。”下马牵着丁小隐迈出轿子。


丁小隐一身大红在这荒野之中格外显眼,几个乐师看得都几乎忘了吹奏。她转一转头,笑道:“你们接着奏乐。”


说完,便迈了步子往那荒芜处走过去。几个妄图阻拦的家丁被陵越拦住,大队人马便全都静静看着新娘子去往何处。


丁小隐在一处新坟前蹲下,手指抚开那墓碑上的浮尘。“陈三六”三个字,便一点点清晰出来。她慢慢跪坐在墓前,忍了几天的眼泪终于决堤而下。


伸手抚上头顶的发,指尖一寸寸摸索到发着金光的凤钗。精心雕琢,玲珑剔透,她用力将那钗抽出,一时黑发也如瀑倾泻下来,随风飞散。将钗紧紧攥在手里,低头看了一眼那意喻吉祥的图案。丁小隐泪中含笑问道:“三六哥哥,我今日可漂亮吗?”四围俱静,只有空洞的风声与她回应。


陵越远望着靠在碑前的小妹,心中越来越担忧。他看不清小妹手里的发钗,更不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


这时候,丁小隐回头,默默的愿望了一眼大哥。自小,陵越便对她疼爱有加,甚至纵容宠溺。手足之情,只可惜终无法还报……她微微欠身,对着陵越俯了俯身。狂风突然更剧烈了许多,猎猎鼓着她繁复的袄子,在广渺天地间画出一道渺小却刺眼的血色。


凤钗已经穿透衣襟,深深刺入腹中。丁小隐感觉不到疼痛只能感觉到阵阵热暖从手指间蔓延开来。


远处的陵越察觉出异样,已经策马向她狂奔而来,她转过身去,疲惫的将头靠在墓碑上,忽觉得耳畔出奇安静,世上一切再无干系。


风沙里面她看见三六伸手拉她过河,牵着她的马的背影,还有烛火一跳一跳映出三六捧书的侧脸……双眼逐渐闭上,画面却更加清晰。


陵越从没感觉这般无力,还未待他赶到近前,小妹的生气就像手中沙流逝而去。狂风越发呼啸,沙尘被卷起,几乎凌冽如刀,他被风沙阻拦,想要靠近就越来越难。


丁小隐接着最后一丝力气跪倒在三六墓前,虚虚抱着那墓碑。腹间流下的热液一点点将地面染红,像一圈红线,将她和三六之墓围绕在一起。


陵越远望着自己的亲妹渐渐被埋没在风沙之中,而那一处孤墓也越发看不清楚。就在混沌之中,似乎迸发出一丝微弱的光芒,逐渐膨胀为照亮天地的气势。


狂风一点点平复了下来,那光点却仍绕着,一圈圈向空中盘旋。刺目的虹光渐渐淡去之时,似有什么飞舞着,从墓心处钻出来。


陵越定神看着,发现那竟是一双碧蝶。


生平没见过这样的蝴蝶,这一对格外淡雅却格外漂亮,似乎翅膀上还沾染着点点金光,一路舞着,在空中划出缱绻的光线,萦绕在一起。


回看那墓碑处,竟然也无了丁小隐的身影。陵越似是瞬间了然,目光追随向那空中的一对蝴蝶。


送亲的队伍仍旧站在远处,所有人亲眼见证着这一幕,莫不触动。一对眷侣生不能相守,此时终于可以如此了无牵绊的紧紧相随。


说不上是悲是喜。陵越转身步回车队,重新攀上骏马。道:“新娘子不慎在路上落了崖。我们回去吧。”


没有人质疑,一路艳红的队伍再次穿过黄沙,在天地间划上一道悲怆与热烈的祝歌。


 


-----end----


尾声番外


又是一年,海棠花开了。陵越本坐在树下休息,不知何时竟睡着了。


转醒的时候,身上已落了不少花瓣。


他坐直身子,以手掸开花瓣,这时候,一只蝴蝶翩迁飞至眼前。浅浅的碧色,一下子便吸引了陵越的注意。


他伸出手想碰上一碰,那蝴蝶便落在他手指尖上,翅膀一开一合。


“小隐……”陵越双唇间忍不住呼出妹妹的名字。


就在这时,他听见声音,抬头看见有人走进了院子。那人一身暗红色,背着把剑,这时也是一脸犹疑的看着他。


陵越站起身来,“这位少侠,走进我的院子,可有什么事么?”


“我……”那人像是个不善表达的,低头看了看手指,那里竟也飞舞着一只碧蝶。“我是跟着这蝴蝶来的。它似乎想带我来这。”


两只蝴蝶这才汇合到一起,相互绕着飞向空中。


陵越的眼光不得不回到对面少侠身上,笑笑,“无妨,在下陵越。”


那人不甚习惯的牵了牵嘴角,“我叫百里屠苏。”


评论(9)
热度(79)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