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项允超*陈霆/黑道少主*保镖】如影随形(16)

其实即便收了本子也跟lof看文也会很有趣哒~

很有big:

和@冬末_乖萌甜嗲 的连文~~~
话说现在好多姑娘都已经收到本子啦,我冬手里的余本不多,想要的话可以私信我冬,看看需不需要二刷~


16


“林医生,好久不见。”
“看来是我瞎操心了,那个家伙,对你不错。”
陈霆垂下眼帘,掩盖不住眼中那份柔软: “他很好。”
“看得出来。”林皓笑笑,故作轻松地晃了晃手中的听诊器,“可是从我这儿拿药,还是得按规矩来。”
体温,心跳,呼吸,血压,只是简单地检查了一下体征,眼前这位曾被自己悉心照料了两个月的病人的状况,就已经心中有数了。
林皓没说话,只从柜子里拿出两个药瓶推给陈霆:“这种药只能用来止疼,会让人忽视自己的状况,我建议你最好不要……”
“林医生,”陈霆打断他的话,唇角带着笑意:“听诊器快被你捏碎了。”
林皓愣了一下,似乎是被烫了一般将手里的听诊器扔到了桌上,终于决定对自己缴械投降。
“陈霆,和你离开这里之前相比,你的状况没有丝毫好转。”林皓用力搓着脸,声音里带着挫败的暗哑:“妈的,我收回刚才说的话,那个家伙到底怎么照顾你的……”
陈霆没有动,深黑的眸子只是静静的看着。
林皓强迫自己整理了一下情绪,拿起了桌上那份报告。
陈霆拿起药瓶在手中把玩,安静地听。
在林皓面前,一如既往的温驯,一如既往的疏离。
陈霆的身体状况几乎等同于行将就木的老人,一座千疮百孔的堤坝,伴随着许许多多个衰退和许许多多的危险信号,一个微小的意外就可能引起全线的崩溃。
不能再受伤,不能再生病,不能再劳心劳神,必须卧床静养……
立刻,马上。
“林医生。”陈霆打断林皓的絮叨,他低着头,依旧把玩着手中的药瓶,“如果乖乖遵医嘱,大概需要多久可以恢复?几个月?一年?两年?”
林皓看着他,说不出话。
陈霆笑出梨涡,已经知道答案。
之前出任务也曾受伤,骨头折断,内脏出血,他不介意躺在床上忍受病痛煎熬,也不介意复健的痛苦和漫长,陈霆不是个没有耐心沉不住气的人,他能等,能忍,也能挣,因为他知道,这些痛苦不过是一种等价交换,他付出时间和耐心,就能等到康复的那一天。
但是这次……
“林皓,”陈霆抬起头看向眼前的人,窗外的阳光把他深黑色的眸子照亮,带着琥珀色的光泽,“我想‘活着’。”
林皓心头一震。
陈霆手中的药瓶,在方才说话的过程中已经被他一点点撕去了标签,那些标注着功能主治用法用量的信息已经不声不响地全部被掩藏抹去。
他想,他已经明白了陈霆的意思。
“项允超……很好。他带我看我之前不曾看过的世界。”陈霆抬起眼睛,弯起唇角,不再习惯性的在人前隐藏眼底那些温暖和柔软,这份笑容就格外的真切明媚,如雪霁初晴春河冰破。
“我爱他,很多年前就爱,就算只能好好的道个别,也已经很好……”


从林皓的诊所出来,项允超的车子已经等在门口,把自己等成了一座名叫期盼的雕像。看到等着的人终于出来,总算活泛过来。
陈霆看着他的脸,迎着光,眯着眼睛笑。
项允超殷勤地给他开车门,陈霆站在车门前不动,突然笑着开口:“这些事,以前是可我来为项少爷做的。”
项允超一张脸皱到一起:“风水轮流转,之前你是我的保镖,现在你是我的宝贝,怎么可能一样?”
“项少爷最近一直没去公司,没关系?”
项允超捏着陈霆的下颌,痞气地笑道:“我是二世祖嘛,又浑又折腾,不就是应该因为美人不务正业?别说不上朝,就算来一次烽火戏诸侯,朕也心甘情愿。”
不知怎的,从诊所出来之后,项允超一直觉得陈霆似乎比之前更开朗了一点。表情也跟着多了起来,听着他这么说,故意瞪他:“少爷饶了我,我可不想背上祸水的名声。”
项允超终于正经说话,眉头也跟着皱起来了:“说实在的,公司去也没用。看上的地皮是麒麟帮的地盘,老对手了,硬骨头,根本啃不下来。”
陈霆眨了眨眼,问:“项少爷亲自去谈的?”
“不然还能有谁?下面的人平时就会瞎叫唤,动真格的没一个能用。”
陈霆就笑,主动在项允超唇角吻了一下:“我去试试看,你回家等我。”
“你能行?”
陈霆挑眉:“不信我?”
“信信信。”项允超往车身一靠。“你可不能太棒了,已经迷得我神魂颠倒,这样下去怎么办?”他无声咧开嘴,眉梢眼角都得意。“我完了。”


又扯了几句,项允超简单介绍了几句新项目的情况。把人送上车,又亲自给系了安全带,这才放陈霆去和那些老家伙们谈判,自己步行走回家。
陈霆还是瘦,身板只有单薄的一片,养了这么久,也没有多长一两肉,看着实在是没有成就感,得好好补一补才行。
在厨房笨手笨脚地折腾了一个下午,锅里的东西总算看起来有了点模样。
陈霆还没到家,麒麟帮的人突然就主动打来了电话,客客气气地闲话了几句,说是那块地皮可以以项目入股的方式交给项允超,以后大家一起发财。
放下电话还没好好感叹陈霆的手段,人就已经进了门。
脸色看起来有些疲惫,精神却还是很好。项允超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把人抱起来,而陈霆却是皱起鼻子:“这是什么味?好像有点……”
“香?快去洗手,少爷我给你炖了鸡汤!”
催着人洗了手,把人按在餐桌前坐好,项允超献宝一样把鸡汤给端了上来。
“来尝尝我的手艺!才发现原来我项允超也有这方面的天赋!”
陈霆唱了一口,表情微妙。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喝?”项允超搓着手,像是等待表扬的小学生。
“的确……很好喝。”陈霆忍着笑意,慢慢点头,“只是这个味道……是泡面的调料包?”
“对啊!”厨艺天才完全没觉得有何不妥,“上面写着呢,内含鸡汁精华,怎么样,我聪明吧?”
“嗯,的确很‘机智’。”陈霆忍住笑,低头喝汤。
项允超用手撑着脸,身体前倾,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的人小口小口地喝汤,仿佛就是世界上最享受的事情。
“阿霆,你是怎么做到的?麒麟帮那些老骨头,我都啃不动,你一出手就搞定了。”
陈霆笑得云淡风轻:“这种事,太子爷亲自出马,他们当然会贪得无厌狮子大开口,况且你们之间早就有了嫌隙,让你难堪比什么都重要。”
“你去就可以?”
“我只是个做事的,不管谈什么条件,都会有转寰的余地,会比较好谈。”
“他们为难你了吗?”
陈霆抿了抿唇,表情微妙语气平淡:“不过是去就事论事,他们若是不肯坐下来好好谈,就只好用暴力来谈。”
项允超眼睛发光:“你揍他们了?”
陈霆用汤匙的手柄敲他的头:“我吓唬他们了。”
项允超捂着脑门有点愣神,想起他出色的身手,想起他临危时的从容,突然就去扯他的手。
手心上那块被烟蒂烫伤的地方已经愈合,只剩下一小团暗红色的疤,朱砂一般,将他手心里那条生命线拦腰截断。
“阿霆?”项允超突然开口,“我是认真的。”
“别胡闹,”陈霆笑着要抽出手,“还要喝汤呢,我饿了。”
“我是说,”项允超执拗的不肯放,突然加重了语气,“我是认真的。”
陈霆停下动作,抬头看他。
“不是贪玩任性,不是一时新鲜,也不是占有欲作祟,我心里很清楚……对你,我是认真的。”
陈霆捏着手里的汤匙,垂下了眼帘。
“我知道自己的记录很差,可是这一次,我想认认真真地和你谈恋爱,认认真真地和你在一起……”
“项允超。”陈霆打断他的话,再抬起头时,眼角已经带着淡淡的水光,嘴角却是在翘着的,“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汤。”

评论(14)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