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项允超*陈霆/黑道少主*保镖】如影随形(17)

本文是和 @很有big 的连文


17

太阳刚升,山间还有薄露。项允超陈霆一红一蓝,情侣运动装出来晨运。

项允超一直特别喜欢看陈霆运动,击剑的果决,泰拳的狠辣,伏地挺身时肌肉绷紧的样子。哪怕样样输给他也觉得养眼。

绿荫在地上投下斑驳,项允超指着眼前的路:“从这跑下去好不好?”他半弓下身子,眯着眼锁定尽头的一块路牌。“看谁先跑到路牌那!”他扬起头对着陈霆灿烂地笑,浑身细胞都跃跃欲试。

“好啊。”陈霆看着他神采飞扬的眉眼,跟着蹲下身来,手指和他比划了一下。

“预备……”项允超盯着路尽头,“跑!”

脱口的同时,他箭一般跑了出去。晨风在他耳畔略过,鸟鸣在风俗之下变得模糊。不计较输赢,只享受年轻气盛。可是这一回,身边许久没有悠然超越自己的身影……

项允超飞快地跑着,却觉得越来越不对劲。他渐渐慢了下来,茫然地回转过身……清晨微风徐徐,安静之间,偶尔悦耳鸟鸣。树叶落下掉在项允超脚边,被风送走扫过无声跑道。

陈霆?

他往前走了两步……

他以为会轻松超越自己的人不在,笔直的路依然洒满光斑,他把目光抛远,只见那一身蓝的身体躺在起点。

“陈霆!!”

项允超疯了一样狂奔过去,搂起昏倒在地的陈霆。他唇色苍白,满脸薄汗,怎么叫都意识全无。心跳声大到震耳欲聋,他慌忙抱起那瘫软的身子。怀里人就像个布娃娃,额发贴着纸一般苍白的脸。只剩软弱,陈霆四肢垂着,毫无生气。

 

病房门外,项允超沉默着靠在墙上。医生出来时轻轻把门带好,遮住陈霆沉睡的面庞。

“医生……”他甚至不敢问一句陈霆怎么样了,心里有太多可怕假设。

“项先生,能联系他家人么?”

项允超愣了一下,摇摇头。“他家人都不在了。只有我,我就是他家人。”

“他……”见惯生死的医生有些迟疑,“陈先生身体机能已经接近崩溃边缘了。”

“你说什么?!”这句话像给项允超下了一道重刑,心脏被劈开。他不可置信地抓紧了医生的领子,眼睛瞬间充血涨红。“你胡说什么!”

“项先生你先别激动,你倒底知不知道陈先生一直以来的身体状况?”

“我……”项允超脑中嗡嗡作响,他一直天真地相信了陈霆的话,以为三重天没有严重伤害,以为陈霆还是以前那个强悍的保镖。 “明明他好好的……他还跟我去游乐场去飙车还蹦极……”

“蹦极飚车?”医生皱起眉头,“你知不知道他的旧伤有多严重。即便勉强愈合,不好好保养,那些留在内脏上的疤痕组织会经常裂开,将之前受过的伤再重演一遍。就算每次都抢救及时,他的体力也不可能承受多次的开刀手术,说不定哪天坚持不住,就下不了手术台。正常来说,那天是不会远了。你要有心理准备!”

“内脏上的疤痕?”项允超傻了,脑子里嗡嗡作响。他从不知道陈霆是拖着什么样的病体和他狂欢。一次次裂开的伤口,是难以想象的疼痛。他颓丧地靠在墙上,终于明白过去这段时间意味着什么。躺在房间里那个傻子,在用最后一点生命和他厮守。难怪他一直热烈地约定永远,可陈霆无法承诺,那个人没有永远,只有拼了命给他一场盛大告别。

项允超靠着墙的身体一点点滑落下来,他蜷缩着,无声将脸埋进黑暗。

陈霆昏睡的时间比想象还长。

靠注射营养剂度日的人渐渐消瘦。

项允超坐在床边,把他的手抓在手里。看着他深陷的眼窝,把那微凉的手指放在嘴边,吻到温热。

面前的人安静地睡着,皮肤被阳光一照,近乎半透明的苍白。习惯紧抿着的薄嘴放松下来,微微干裂,睫毛密实地在眼底投下个扇形,随呼吸颤动。曾经在他心里那么强大的人,迟钝得不知道痛的人,现在如此脆弱,好像一碰就碎。皮肤的纹理,指甲的长度,都是他爱的样子。可就是这家伙甚至也不和他说一声,就决定了一场诀别。“陈霆,你太混蛋了。这样拿我爱的人折腾,为了你爱的人。”他一边说一边苦笑,苦笑到掉下泪来。

泪水一旦流下来就收不住,连串的落。项允超什么都想不到,心里的剧痛割裂意志,奔涌而出。身体剧烈地颤抖,即将失去的感觉将他推向恐惧,无边的恐惧。他好像从楼顶坠落,摔得支离破碎。

他是青云会少主,他是项允超。他什么都不是。他无计可施。

他的“小狼狗”,每一秒都在和他渐行渐远。悲伤痛苦将他吞没,想抓紧陈霆,然而只是徒劳。回忆他们短暂的相处,屈指可数的快乐。陈霆第一次出现在他眼前,在冷库里找他,真心为他着急。还有第一次对他微笑,露出酒窝。他项允超是个混蛋,还没给陈霆道歉,还没用一辈子求他原谅,答应了要一辈子相爱,可还有太多来不及给陈霆,就要倒数计时。

身子颤抖着倒在床前,项允超额头抵着被单,发出压抑的哭声。

‘陈霆,求你别走。别对我这么残忍。’

 

两天后, 陈霆醒了过来。恍然睁开眼睛的时候,项允超正在叠衣服,他俩一样的那件机车服。

“项……”一开口像是七老八十的沙哑。项允超反应过来,连忙递上热水,笑着坐在床边。

“少爷喝水。”就像每一个正常的早晨,项允超捧脸望着他,拇指帮他擦掉嘴角的水渍。

这一觉睡得陈霆恍恍惚惚,加上屋里淡淡花香,阳光似幻似真。他差点以为之前的一段都是梦境,看着项允超,下意识伸手去摸,“是真的啊……?”

项允超抓了手贴在脸上,眼角一道温柔的弧度。“是啊,一直都是。”

陈霆愣了愣,眼光落在床头的诊断书,表情僵了一瞬,笨拙的看向项允超。“项允超,我……”

额头上被轻巧地弹了一下。项允超撇着嘴,佯装生气道: “混蛋,又想瞒我是么?你这个自私鬼,就算是告别,那也是两个人的事。怎么可以只要你和我告别,不准我和你告别?”不等陈霆反应过来,有力的手臂就将他拢进怀里。将陈霆耳朵贴着胸膛,心跳声清晰分明。“我都收拾好了,我们这就出院。既然要告别,我们两个一起,一分一秒也不要错过。”

项允超的体温灌进胸膛,温热得猝不及防,陈霆双手悬着,许久才贴在项允超背后。“项允超……”

“陈霆,我爱你。”

既然不能天长地久的厮守,就来一场了无遗憾的悲伤。


------tbc------

评论(3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