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项允超*陈霆/黑道少主*保镖】如影随形(18)

这章个人特别喜欢沃

很有big:

本文是和甜甜的@冬末_乖萌甜嗲 的联文


从我冬的本子发售之前,这个故事的热度就越来越低,是大家都爬走了还是故事不够好?
给交个底呗~
想知道到底是哪里的问题。
18
可终究还是躲不过要手术。
好在发现得早,项允超亲手把陈霆抱进手术室。
身体被割开,医生一点一点地寻找出血点,一处,两处,三处。
昏迷了三天,身体仿佛被抽干,只剩薄薄的一片,要输大量的血。
项允超小心翼翼地守着,围着陈霆转来转去。可怜巴巴地捧着陈霆的手,在自己脸上蹭来蹭去。
“对你再好有什么用,终究是我对不起你。”
“嗯?”陈霆眨眼任他蹭着,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你这样,都是我害的。”项允超撅着嘴,用夸张的语气说真心的话,“如果不是我胡闹,你不会这样。”
陈霆知道他还是放不下之前的是,笑着弹他额头:“大少爷别忘了,你的胡闹,我已经揍回去了。”
“可是……”
“项允超,”陈霆打断他的可是,目光也变得温和,他知道只要自己叫他的全名,项允超就会认真的听,“那个晚上,你没有自己离开逃命,而是回来找我……我很开心。”


“亏你想得出来。”
出院了。陈霆一路跟着项允超,从背后看他手里的桶。
项允超停下来,拿出折叠椅放好。“有趣吧?钓鱼多健康。”
是。还一坐一整天。项允超为了他的身体称得上费尽心思,如今约会项目都变得温和。
“来,坐下。”项允超架好了鱼竿,两个人并排坐着。挂上鱼饵,把勾扔下去。爱好者都称不上的两人一起望着浮标。
“上次钓鱼都是小时候了。”项允超倚着靠背,一手搂着陈霆肩膀。
“小时候的事还记得?”陈霆淡笑。
项允超觉得他像有话,坐直脊背。“你是不是有什么要跟我说?”
陈霆拍拍他胸口让他重新躺下,仰面看着蓝天,思绪一时间回到二十年前。“给你讲个故事……”
“以前,有个失去双亲的小孩。他每天吃剩饭,住公园,还要被人欺负,赶来赶去。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个住的地方,吃饱饭,不被打……”
在他脑子里已经褪色了,那些六岁的记忆。
之前幸福的回忆不甚清楚,他只记得某天,父母和他告别的笑脸。
只是暂时出个门,陈霆不知道那是最后一面。年幼的他用力挥手,殊不知几小时后,一场车祸让他们天人永隔。
房子很快被陌生人收走了,他被扫地出门,一个人东躲西藏。他不懂,世上人突然对他冷漠,懵懵懂懂地感觉到有人要抓他。矮小的孩子光着脚,在冷风里徘徊。
拾荒是不被允许的,有大孩子会来打他,谩骂着把他赶走。虽然年幼,他硬撑着不肯去乞讨。风餐露宿,竟然也没被饿死。
发现父母的送葬队伍时,他只敢远远跟着。牙签般细瘦的双腿,一路跟着跑,跑到了安乐园。他趴在墓碑后面看,看得眼睛都疼了,也还是没看清父母的墓碑,究竟被立在哪里。
从此之后,生存下去的区域变成了安乐园。本该欢快的童年,与灰白墓碑为伴。偶尔能吃到新鲜祭品,他不喜欢鲜花,那些美丽无法充饥。
最让人无力的是大雨。天气又冷,他只能蜷在石壁下面看茫茫雨帘。有天他终于烧得人事不省,昏迷中只记得关于温饱的梦。“有个住的地方,吃饱饭,不被打……”
终于醒来的时候,眼前是张白皙的小脸。那个孩子干干净净,和他一点都不一样。陈霆以为自己看见了天使,身在天堂,以后就不会难受。
“醒了!”小“天使”兴奋地叫,伸出小手摸他的脸——软乎乎的,暖暖的。
“你还饿么?难受吗?疼不疼?”“小天使”冒出一大串问题,一点都不嫌弃他脏,把他搂在怀里。
陈霆一个劲摇头,想告诉他自己不是个麻烦。
“看你瘦得。”他捏捏陈霆的手腕,揉陈霆的头发。从兜里掏出陈霆只在垃圾箱见过包装袋的食物,还给陈霆穿得和他一样体面。
“哈哈,我的衣服你穿着嫌大了。”他拽着陈霆叫他转一圈,陈霆知道自己瘦弱,胳膊在衣服里面打晃。
“你的家呢?你爸爸妈妈呢?”“小天使”像是见了什么新鲜事,对这个满身污渍的孩子深感好奇。碰碰这碰碰那,碰得小陈霆一阵脸红。
“我没有。”陈霆茫然摇头。
“那你以后就跟着我吧!”他拍着自己的小胸脯,“我叫项允超,你要记住了!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小少爷!我保护你,再没有人敢欺负你了!”
就是这句话,像颗种子种在了心间。他真的好好记住了。“项允超”,那是他的少爷。给他温暖,把他从生死边缘拽了出来。能跟着少爷,变成了信念,深深扎根。
就算后来离开了少爷,再严苛的训练中他也片刻不忘。努力变得更强大,以后穿少爷的衣服就不会太丑。要回到少爷身边,他记得清清楚楚。
就这样过了二十年,他终于变得强壮,再次见到少爷。
“小孩的愿望实现了。”陈霆说到这里,笑了起来,眼里浮现出光彩。
项允超忍不住转过来看着陈霆侧脸,心脏一阵阵发紧。
“小少爷让爸爸把男孩带走,给他一个栖身之所。男孩从此以后决心要一辈子跟着少爷,拼了命回到少爷身边。可二十年过去,少爷早就不记得他。”
项允超着急地转过来,攥住陈霆双手。“我……”
陈霆摇摇头,“没关系的,故事的结尾小少爷还是遵守了诺言。这就够了。”他靠近迎上项允超的吻,重新靠在一起。
“少爷还带他去钓鱼……”陈霆念叨着躺下,“虽然一条也钓不上来。”狡黠地笑起来。
项允超手圈着他,手指在他鼻尖拧一把,“这不是钓到一条么。”他低下头把陈霆吻得抗议。两个人躺到都困了,鱼也没有上钩。
好在谁都没觉得遗憾,临走从市场买了两条,一样欢天喜地。
这段时间,除了钓鱼项允超还找到一堆毫无强度的事情。看电影,开车兜风,偶尔散步。
过了一段日子,陈霆实在受不了了,“少爷,我觉得最近我好像在养胎。”
项允超一脸惊喜,立即蹲了下来。“快给爸爸听听!”
“……”
陈霆也就由他去了,拿项允超没办法,好像是天生属性。

评论(18)
热度(2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