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项允超*陈霆/黑道少主*保镖】如影随形(19)

19

陈霆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穿正装了,项允超任性得像是个孩子,坚持将陈霆打扮成他认为好看的样子。运动装,居家服,更多时候是简单的帽衫和仔裤,可是今天项允超居然把已经快被人遗忘的黑色西装翻了出来,连他自己也是难得的一身严肃正装。

“带你去个地方。”他说。

路上他们买了百合和白菊。

陈霆似乎有些猜到他们要去哪里了。

让人意外的是,他们的目的地不是城西的安乐园。

而是一处更安静清幽,也更昂贵的墓地。

墓碑上是两个有些陌生的名字,可是上面的照片,却是记忆中熟悉的模样。

“这是你的父母真正的名字。”项允超说。

用了大半个月的时间,费了许多周折,项允超终于找到了陈霆的父母,也了解到了陈霆的身世。

让人意外的复杂又烂俗,简直像八点档的伦理大戏。

经营近百年的商界豪门,一个拒绝商业联姻的第一继承人,为了追求爱情和女友私奔,隐姓埋名生活在一起,却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双双殒命,叔叔直接抹去了陈霆这个长子长孙的存在,将这个失去了父母庇佑的孤儿遗弃后顺利继承了庞大的家产,也许是因为良心不安,或者其他什么原因,在几年后将陈霆父母的墓地迁到了这里,所以即使在陈霆成年回国之后,也无法凭借幼年模糊的记忆找到父母的墓。

“那场意外是不是真的意外,到现在谁都不清楚,我会继续查的,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把那些本该属于你的家产都夺回……”

“谢谢你。”陈霆突然打断项允超的话,抱着他的手臂微微颤抖:“能够找到他们就已经够了,其他那些东西,我父亲不稀罕,我也不稀罕。”

项允超不知道怎么安慰才好,只能轻轻拍他的背,动作轻柔得如同在安抚哭泣的孩童。

颠沛半生,陈霆一直觉得自己如无根飘萍,是项允超给了他一个安稳,又为他寻到了根。

“谢谢。”

他小声说,回手抱住项允超。好像褪去盔甲,有人让他露出柔软皮肉。

 

陈霆第一次做了好多没做过的事,在争分夺秒的当下。

项允超放下公司的事,跟他看电影,像少年般恋爱。

一场大雨不期而至,项允超伸手帮他挡着,两人一起钻进屋檐下。

“没淋到吧?”项允超面对着他,给他擦脸上的水,自己背朝着雨帘,不一会整个背都湿了。

陈霆伸手摸他背后,笑,“少爷,回去我给你洗衣服。”

项允超把他的手抓到嘴边,嘬了口指尖,“那我负责洗你。”

 

傍晚,项允超把衣服晾起来,转头想叫陈霆看晚霞。

“陈……”刚说了半句,话就停在嘴边。他慢慢转过身来,面对着‘不速之客’。

“好久不见。”或许还该谢谢他,要不是他,今天他也未必能和陈霆团聚。

“我不是来聊家常的。”安保部长还是黑色制服,像陈霆以前的样子。看得出只是匆匆一面,他风尘仆仆,面色凝重。

“怎么了?”项允超有些不好的预感,一边擦手一边迎上去。“有事情?”

“老爷知道了陈霆没死。”他说话简单直接,“也知道了他跟你在一块。”

项允超心里一惊。早知道有这一天,或许还比想象中慢了。大概是这段时间过得太幸福,竟然都忘了这个忧患。

“无论是家法没死,还是勾引少爷,都够他再死上十次八次。”说到这的时候,陈霆从花园进来,站定看着两人。

安保部长觉察力敏锐,立即也转过身去,看向对方。陈霆瘦了,眉眼之间多出几分柔软。回忆袭来,可此刻并不适合叙旧。“Twenty-one。”那是他们共生死时候的代号,一句呼唤已经足够窝心。“你得走了,尽快逃还有机会。”他知道比老爷快的可能性渺茫,至少希望陈霆多争取些时间。

第一反应是看向项允超,刚好对方也看着自己。

“我得走了。”陈霆淡淡地微笑,好像道早安那么稀松平常。他不想让项允超为难,项允超还有大好人生等着,不像自己。何况这段时间以来,他早就了无遗憾。他本来是被扔在墓园的小孩,被唾弃被打风餐露宿。跌进尘埃的人生轨迹,因为项允超精彩到近乎梦幻。

想要道一声谢谢,短暂的幸福已经够他慢慢怀想,是时候回到自己该去的地方。

可项允超并不那么想。还没等陈霆准备转身,他已经大叫道 ,“那我们私奔吧!”

项少没时间顾虑许多,能守着眼前人就是唯一准则。他快步走过来搂住陈霆,用体温和力量说明自己的认真。

“你愿不愿意?”项允超半开玩笑地看着他,眼里带着光芒。“和我四海为家,一起逃命。即便我不是青云会少主了,也和我呆在一起。没饭吃就一起挨饿,睡不好觉就抱着等天亮,你愿意么?”也不管安保部长还在,项允超圈着陈霆腰晃悠,“走吧走吧~”

陈霆好笑又无奈,知道自己劝不了他。他们从一旦开始就难免疯狂,终于露出笑意,把手搭在项允超手上。“好。私奔。”

 

项允超没想过原来让别人找不到自己也是件这么麻烦的事。

手机不能用,户头里的钱也不能碰,车子也必须扔掉,只带着手头的现金和几件换洗衣服,就这么孑然一身地离开了他们住了很久的小公寓。

陈霆不声不响地弄到了两份粗糙的假证件,先乘大巴又换黑车,东西南北地辗转了二十多个小时,才终于在一座小镇里租下一套老房子。

房子在五楼,陈霆勉强支撑,现在终于发了烧,站着就已经摇摇欲坠,项允超只能背着他,一层层地往上爬。

项允超扶着落满灰尘的楼梯扶手,一阶一阶往上走,他不觉得累,只觉得背上的人体温太高,烫得他心里发疼。

“项允超……”

“嗯?”

“这个房子不能住太久,最多一个月,我们还得换地方。”

“好,你是大佬,我听你的。”

“项允超,刚才付完房租,我们已经没钱了。”

“没事儿,我去赚钱养你。”

“项允超,你累了吧,放我下来自己走。”

“你才多重,本少爷背着你跑马拉松都没问题!”

“项允超,你这样,我心疼……你回去吧……”

五楼到了,项允超开了门,把陈霆放在床上坐好,蹲下身看他的眼睛。

“我说过,没有你我活不下去。所以算我求你,别赶我走,以后也别再赶我走,行吗?”

陈霆烧得迷迷糊糊,眼睛里都是水光,点个头都觉得头晕脑胀,干脆把额头抵在项允超胸前,口中嘟嘟囔囔地像是在说胡话:“对不起,我以后不说了……明天不要吃泡面了……那个好贵……”

项允超苦笑,亲吻他的发顶和额头,珍惜的姿态近乎虔诚。

悬在他们头顶的利剑随时都可能落下,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就都愈加珍贵,除了死亡,谁都不能将他们分开,就算他的父亲也不行。


--tbc---

不虐吧?我觉得这块不虐对吧?

评论(22)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