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凡隐】无尽轮回

(这好像是梗概预警2333)


张小凡自幼加入青云剑派,是派内出类拔萃的弟子。

一次下山办事,张小凡偶然在山间遇到出来砍柴的丁隐,一见钟情。

但因为丁隐身世坎坷,身怀赤魂石。被青云正派视为妖物,不正不祥。这段感情也被视作对门派的背叛。青云剑派长老得知两人相恋后勃然大怒,张小凡因反抗被师门惩戒。丁隐心疼他擅自闯进门派看他,结果被门派发现,师门勃然大怒之下欲抓张小凡,丁隐冲出来挡在张小凡身前……一时丁隐的血溅了张小凡满身,青白的青云道袍瞬间血染。

张小凡痛不欲生,抱着丁隐的尸身仰天怒吼。

张小凡悲痛至极,呕出一口鲜血晕倒过去。醒来时眼前混沌未明,冥冥中有声音自称主宰时间,可许他时光倒回。

“我想重来。”

光影交错,十八年过去。张小凡自幼加入青云剑派,在这一天又来到山林间,坐在溪边守候。偶丁隐果然背着柴框走过来,依稀如昨。

两人担心门阻拦,小心翼翼的恋爱。张小凡抱着丁隐反复嘱咐他无论何时不要进门派找我。

没想到他们的关系却被暗恋张小凡的师妹发现了。七夕张小凡约好丁隐相见,师妹却在他水中下了药将人迷晕。丁隐抱着孔明灯等他,却不知张小凡这时已经被师妹设计逼婚。

丁隐等不到张小凡,其后听闻青云剑派大婚,又想到张小凡叫他不要去。绝望之下丁隐催动赤魂石,成为血魔一路杀进青云。他找出张小凡,才明白是一场误会。然而走不到山门口就被正教围攻,倒地不起。

张小凡眼见这一切,心如刀绞,再次选择重来……

这一次,张小凡从一开始就没有踏入青云,而是拜师蜀山。他再次在那一天守在河边,找到丁隐。所幸蜀山剑派也毫无反对,反而愿意将丁隐接入蜀山。

张小凡以为这次可以相守一生,结果发现蜀山掌教只是利用他图谋丁隐体内的赤魂石。而当真相大白之前,丁隐已经误会了张小凡从来都在骗他。丁隐最后看了张小凡一眼,转身决绝的跳下悬崖。张小凡追上前去,指尖只握住寒风。

他已看透了正派人物的伪善嘴脸,告诉自己决不能再信任任何人。天地不仁,只有自己保护丁隐。

于是这一次,他选择重来——作为魔教的鬼厉。

他与丁隐依然在那日那月相遇。丁隐还是一身布衣,不一样的,是他的一身黑袍。幸好丁隐还是爱上了他。然而丁隐却时常为他担心为难,几次三番劝他不要与正派为敌。

张小凡笃信只有绝对的强大才能保证丁隐不受伤害。他冷血残忍,不留情面是他面对所谓正派的唯一准则。在一次血战中,张小凡再一次大开杀戒,但他没想到,睡醒不见他的丁隐因为担心追了出来。他杀红了眼,一掌既出,眼看着光刃刺入手无缚鸡之力的丁隐。

剧痛席卷了他的全身,这一次不是天地而是他手刃了爱人……

张小凡仿佛五脏俱焚,重回混沌之中。这一次重来,他惟愿丁隐从来没有认识过自己。走入轮回之前,他停住了脚步,“我还有最后一个心愿,不惜一切代价……”

他又来到和丁隐初识之处,躲在树后,远望着坐在水边的丁隐。看他砍柴,看他回家,离自己越来越远。只要他安好,张小凡终于浮现出笑意。

胸中的赤魂石隐隐发出烧灼感,他停下了脚步,渐渐栽倒在地上……


----end----

评论(23)
热度(128)
2016-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