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项允超*陈霆/黑道少主*保镖】如影随形(20)

是搅和着连的文2333而且还没结局啦!还有一章!

很有big:

和我可爱的@冬末_乖萌甜嗲 的联文~
故事快接近结束了哟~
并不是我更的部分是我写的,我冬更新的部分皮我冬写的这样,而是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快狠准的无缝连接,商讨的过程修改的纠结又甜蜜,几万字的聊天记录成就了这几万字的故事,谢谢喜欢这个故事的你,谢谢一直坚持点赞评论给予肯定的你,以及谢谢亲爱的我冬~(比心)


20
不知道是第几站,两人辗转流离,又来到陌生城市。
镇上还保持着原始的风貌,人们安于清贫,依靠传统的方式生活。
物资依然不丰富,屋里最豪华的就是跳蚤市场淘来的手工毯子。陈霆精神不错,窝在逼仄的房间,把自己包成个球。想起项允超讨价还价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哪像个黑道少主。哪会有这么可爱的黑道少主。
这时候“黑道少主”走过来,端着一碗煮鸡蛋,陈霆伸手将他拉过来。
项允超低下头认真扒鸡蛋,一边把蛋清和蛋黄分开。“你来吃蛋白,身体会健壮。蛋黄脂肪含量太高,我吃掉。”
说完,捏着蛋白送进陈霆嘴里,自己则咬了口蛋黄。“家里吃的快没了,等会太阳下去我们一起出门去买。你想吃什么?先计划好,我做给你吃。”
难以想象像项允超这种人囿于油盐酱醋,曾经只知道飚车玩乐欺负人的黑道少爷,如今掰着手指头算一顿饭,认真研究食物营养。
陈霆觉得神奇,又觉得心疼。他本该不可一世,却陪自己东躲西藏颠沛流离。幸好爱情不讲抱歉,只要自己对他好一些再好一些。
“嗯。吃芹菜,有营养。隔壁市场便宜一些,卖鱼的姑娘每次看见你都脸红,会少算钱。”他笑着打趣项允超,“据说鳗鱼壮阳,今晚买一次吧,我做给你。”
项允超立即刮了一把他的鼻尖,伸手把他拽起来。“你老公我还用得着?看来最近真是把你惯坏了。赶紧起来做饭,吃饱给你展示一下青云接班人的真实实力。”
傍晚的时候菜会便宜,这些他们从来都不需要在意的细节,如今已经习以为常。项允超从老药方铺子里讨来了止血补血的偏方,每天都监督陈霆熬药,苦得让人舌头发麻的汤汁,陈霆也甘之如饴。每到下午,当别人家的院子里有饭香浮动,自己的院子里先飘出来的却是药香。
太阳落山的时候他们在门口磨磨蹭蹭地告别,互相嘱咐着路上小心快去快回,在家里要乖乖听话,饭香和药香在院子里飘散,满满当当的都是踏踏实实的烟火气,明明只能住上十几二十天,却让人有了要在这里相携到老的错觉。
项允超不准陈霆离开他的视线,万不得已时也要电话一直连着线,有一句没一句说着琐碎的话,或者只是听对方的呼吸。
陈霆坐在炉火旁,看眼前药罐里的黑色汤汁慢慢翻滚,耳机里传来项允超和菜贩们斗智斗勇的讨价还价,胸口都是暖的。
“今天的芹菜还不错……”
“卖菜的阿姨多送了我几个芋头,回头蒸了吃……”
“还有鳗鱼对吧?我根本不用补啊,明明每次你都……”
“阿霆,好像有人跟踪我。”
陈霆放松着的身体瞬间紧绷,脊背挺直:“确定吗?”
“不确定。”项允超的呼吸快了些许,大概是加快了脚步,“可是那人看起来不像是这里的。”
“几个人?”
“一个。”
只有一个?陈霆皱了皱眉,来不及多想,站起身向屋子里走:“你现在在哪?”
“在王记钟表行门口。”
“允超,别回头,身边的店铺都有玻璃,你可以通过反光来看……还记得我们上次吃包子的地方吗?在那里左转。”
“好。”
陈霆微微闭眼,小镇的每一条街道,他们曾经去过的,路过的每一家店铺,都如同简易地图一般,一一浮现在他眼前。
“允超,看到那个裱糊店了吗?你进去,那里的后门是和隔壁的书店相通的,走到书店去。”
“好。……阿霆,你发号施令的声音真特么性感。”
陈霆笑:“淘气,喜欢听的话,我回头说给你听……到书店了吗?”
“到了,现在去哪?”
“书店有个后门,出口在隔壁街道,你出去左转,到斜对面的杂货店买包烟,顺便看看他跟上来没有。”
“我看到那人从书店出来,向南边去找我了。”
“那就好,你原路返回,从林阿婆卖水果的那个巷子绕回来,我在那里等你。”
有惊无险,最终以轻松的相聚告一段落。无非是换一个城市,在东躲西藏里寻到浪漫。


他们笑着,抱着,闹着走出家门。穿过杂乱的巷子,在市场里挑挑拣拣,换一餐温馨美满。项允超不允许陈霆单独行动,老爷子在步步紧逼,不知道何时来到,一定要两人形影不离。
时间仿佛也就安然无恙,好像能长此以往。
每一天都那么相似,却崭新的过。
傍晚的鲜肉便宜,项允超想钻进打折后的肉铺,却不放心陈霆离开视线。
“我怕把你弄丢了。”项允超习惯圈着他的腰晃,鼻间被熟悉的气息充满。
陈霆仰头亲吻项允超的嘴角,“丢了也没关系,我不乱跑,就站在原地等你。”
这只是普通的一天,普通的准备晚餐。项允超犹豫了一下也就点点头,笑着说我买了肉就一起回家。
人潮 把陈霆掩盖的时候项允超回头看着,那个高挑的人望着自己,是熙攘中的晴阳。
陈霆听话地站在原地,眯着眼享受生活的嘈杂,突然感到的异样唤醒血液中的本能。
但是已经来不及了,莫说他已经太久没训练,对方的实力也不差。在能够躲避之前,黑洞洞的枪口已经瞄准了陈霆。他一瞬间望见杀机,扳机已经扣动。
“陈霆!”项允超不知何时从人潮中跑了出来,迅速扑向陈霆。身形牢牢将他护住的一刻,子弹疾速而来,打进项允超背心。
一声闷响。
项允超身体沉沉地倒向陈霆,无力向下坠去。路人在尖叫奔逃,项允超看见陈霆开合的口型,却听不见呼唤。眼皮发沉,意志逐渐流逝。陈霆在叫他,双手抱着他,想让他站立起来。可他做不到。
“陈霆!”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说出来,不知道对方能否听见。“陈霆……”他是否做到了最初的承诺,保护陈霆,一辈子。
“以后,就由本少爷来保护你!”他终于想起来了,小时候的那句话。面前瘦弱怯懦的孩子,用仰望的目光,看着自己。
“陈霆……”今晚本来还要做炒饭给他,他不能吃辣,喜欢吃虾……项允超眼前终于陷入黑暗,像突然断电的电视,嘈杂混乱都归于一片寂静。
“陈霆……”


……………………


三个月。
项允超没有死,足足昏迷了三个月。
当他醒来的时候,身体像被拼凑的碎片,许多机能都废弃生涩。捡回说话能力的第一个问题,就是“陈霆呢?”
死了。
所有人都告诉他陈霆死了。在他义无反顾挡枪之后,陈霆被杀手击毙,随即死在那个偏远小镇,甚至尸骨未还。
项允超陷入长久的沉默。他半个字都不相信,可是无论怎么问,怎么查,结果还是一样。
青云会的少主人在一场重病后性情大变。从前张扬跋扈爱玩爱闹的少爷越来越像他的父亲。冷血无情,心狠手辣。终于在某个冬天策划了谋反,青云会变天,实权在父子间交接。
新任的龙头像个没有欲望的机器。唯一的执着,是不停不停地找人——找一个多年前短暂跟过他的保镖。
对于后来加入青云会的人,那段历史已经成为传说,有许多神之又神的版本。听说这个失踪人口是龙头的恩人,又有人说是情人,也有人说他背负了莫大的利益。其间的故事已经渐渐消弭,每个人共同知道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寻找。

评论(9)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