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星宇×江洋]我竟爱上一个逗逼(中下)

中下

难得苏星宇没事,全副武装跟着江洋出了门。

路上一直问江洋到底叫他干嘛,但江洋神秘兮兮的,就是守口如瓶。

最后的目的地是个私家泳池,苏星宇颇为惊讶江洋竟一掷千金,租下了这个地方。

把他安顿在一边,江洋躲进角落打电话。像个仓鼠一样紧张兮兮的,语气和往常很不一样,温柔又讨好。

苏星宇其实也没有故意偷听的意思,但是不知道怎么就有许多词汇钻进耳朵。江洋好像在约对方,一直问“什么时候过来,”一直问“给个机会我好不好?”

苏星宇挪了挪屁股,心里莫名觉得不舒服。大概是听惯他张牙舞爪,看他对别人这样乖顺反而开心不起来。扒了扒头发,苏星宇对着放下电话的江洋扬扬下颌,“好了没?到底要我干嘛啊?”

江洋显然还没从打电话的小心劲里回过神来,他两手抓着电话,眼睛闪着期待的光芒。“不用干嘛不用干嘛。”他小跑过来抓住苏星宇的胳膊,“你过来,站在……”他指了指房间的挂帘,“这个后面。我叫你的时候,你出来就好了。”

他推着苏星宇的双肩直到挂帘后面,还伸手给苏星宇整了整额发。

苏星宇近距离看着他满意的端详自己,还点点头道:“真帅。”好像抱了很大希望,都寄托在苏星宇身上。

“这就是你那又刺激又害羞又心跳加速的事啊?!”苏星宇撇撇嘴,“我一点感觉都没有。”

江洋一副很爽的样子,“是我刺激害羞心跳加速。”然后他就跑出去了。

苏星宇以为江洋有什么要做的,结果也就是坐在泳池边上,抓着手机等人。起初为很快,结果眼看天色都暗了,他等的人也没有出现。

苏星宇几乎耗尽了耐性,就在他要忍不住跑出来的时候,有人从门口进来,鞋跟踩的瓷砖叮当作响。

这时候夜灯还没亮,苏星宇看不清来人的样子。但姣好的身材和声音,都说明这是个漂亮的年轻女人。

“切,胸大腿长屁股翘,难怪那么在意。”苏星宇酸酸的低声自语,往那边凑近了些,努力听清两人的对话。

“你来了!我就知道你会来的!”几乎是女人一出现,江洋就站起来迎了过去。两手有点不知道往哪放,见对方没有要触碰的意思,最终尴尬的收在背后。

“江洋,”女人很不耐烦似的,像受够了他的死缠烂打,“你还找我干嘛,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对方竟然是江洋的前女友?苏星宇心里更不舒服了,瞪大眼想要看看这位“前女友”。然而江洋显然不觉得有那个“前”字。急吼吼的接话说:“没有没有没有!亲爱的你再给我个机会好不好?我会尽量努力叫你高兴的!”他指着泳池:“你喜欢高级酒店,还有这种无边泳池,很浪漫的对不对,我都记得的!还……还有古典音乐,我这就去放……”

“江洋!”女人跺了一下脚,“你够了!你还是这副没出息的样子!”

江洋像受了惊吓的仓鼠,顿时愣在原地。即便看不清,苏星宇也能想象他这时的窘迫,脸上血色骤失的模样。

“你不就是租下这里吗?只有一天吧?看我猜的对不对。”女人暴露出尖酸,不耐烦的左右打量。

江洋好像霜打的茄子,瞬间不说话了,一动不动的保持着姿势。

女人看了看表,无奈的叹口气。“说实话你现在还有什么?你的一切,早就在我这了不是吗?不知道说你傻还是单纯,我们根本不可能继续了。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有点长进?”

苏星宇是第一次看见江洋这样惊慌失措,哑口无言。连他都觉得丢脸,手指不禁攥紧了挂帘。

令人压抑的沉默持续了一会,音乐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浪漫的音符像在嘲笑江洋的处境,他好一阵子才想起预先准备的节目。

“那个……你不是喜欢……苏……星宇么……”话题转的生硬,声音也没有一点底气。“你说结婚时候要是能请苏星宇参加就好了,你还说……”

“我就说说,你还真当我会跟你结婚啊?”女人无情的将他打断,耗尽了最后一点耐性。她顿了顿,像是极度无语后的镇定,“我是喜欢苏星宇又怎么样?说实话你真的请的到么?”

江洋想说话但是再一次被顶了回去,“江洋,你当了十几年剪辑,你见过一次明星么?”

女人摇了摇头,“我赶时间要走了。江洋,以后别找我了。”

说完,高跟鞋转了个方向,再次传来敲击瓷砖叮当的脆响。

苏星宇没想到这场戏就此收场,他也有点不知所措。抬眼看见江洋失魂落魄的坐在泳池边上,懵懵的看着池水。

掀开挂帘,慢慢走过去。他第一次看见江洋如此安静,抱着两腿,一声不吭。

等他无声坐到江洋身边,天色已经深了。只能通过微光看见那忧伤又呆滞的脸,微微泛红的眼眶。

他忍不住伸手搭上江洋的肩膀,轻轻把他拢近怀里。

江洋被热度感染,终于忍不住湿了双眼。他赶紧抬手蹭了蹭,委委屈屈的说:“你把我女朋友弄没了。”

‘你赖的倒快。’苏星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最终还是于心不忍,没说出来。“恩,是我不好。”他蹭了蹭江洋冰凉的肩膀。

江洋又擦了一把脸,“我觉得我很机智,长得也挺好看的,她为什么还是不要我呢……”

“她没眼光吧。”苏星宇揉了揉他的头发。

“虽然钱不多,可是也都给她了。”江洋吸了吸鼻子,转头在苏星宇衬衫上蹭了蹭脸。

苏星宇这才想起江洋和他说自己钱被骗光了,原来是真话。“你说钱被骗了,就是她啊?”

江洋点点头,两脚搭下去,踢着水面。

“他都骗你钱你还要和她在一起?”是不是傻?

“我钱都给她了,她不和我在一起我钱不打水漂了嘛!?”倒是有理有据。

听苏星宇不吭声了,江洋把头靠在他肩上。念叨道:“这下惨了。钱和女朋友都没了。”

他头发细细软软的戳着苏星宇的脖子,感觉痒痒的。苏星宇望着波光流转的水面:“那你以后好好工作呗,想好准备怎么办了么?”

江洋听到这,稍微有了点精神。坐直身子,看着苏星宇。“你看我,我长得这么好看,我想出道!你能不能帮我出道啊?”

苏星宇转过头看着他带着泪痕的脸,道:“出道?你要签什么公司?德云社啊?”

“你!”江洋顿时来了劲,一把将苏星宇推到仰在地上,身子一翻骑在他上面摁着双肩。怒道:“你害我女朋友跑了还说风凉话!”

这时夜灯突然亮了,暖黄的光芒一时将两人围绕。苏星宇仰望着江洋怒气冲冲的脸,伸手握住他的双臂。“不就把你女朋友弄没了么,给你赔个男朋友行了吧?”


--tbc--

评论(34)
热度(339)
2016-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