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炮瀚/伪父子】易燃易爆炸(1)

学校的走廊。

冷着脸的何瀚一身笔挺的灰西装,剪裁利落,恰到好处的掐着腰线。定制男鞋在大理石地面上敲出脆响,一股成熟男人的沉稳。

在这种到处青春期荷尔蒙的地方,他显得格格不入,分外惹眼。学生们正好下课,看见只在霸道总裁小说里见过的形象,难免兴奋又好奇,聚成一团偷瞄着穿过走廊的男人。

张晓波就站在办公室外面的墙边,校服吊儿郎当的歪在一边。他是被罚站在这的,好几节课了。

何瀚的目光落在他身上,眼色深沉着,说不出是责备还是失望。他在张晓波面前驻足了一会,伸手把他蹭脏的领子扯正。刚要说什么,张晓波却不耐烦的转过脸去,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何瀚无声吐了口气,转身敲了敲办公室的门,随后走了进去。

门一关上,学生们的议论就炸了锅。灯罩瞬间窜过来凑到张晓波身边,热情的打听,“诶诶!炮儿!他谁啊!?看着跟世界首富似的!”

虾米也杵了他一肘子,“你还认识这样的人呢?!我去你小子不简单啊!”

张晓波嘁了一下,拨弄拨弄过长的刘海,无所谓的冒出两个字,“我爸。”

“我操!?真的假的?!”

虾米夸张的叫道:“骗人吧?你爸也太年轻了!”

张晓波阴沉着脸,脚蹬在墙上,“不是亲爸,我是他领养的。”说这话的时候,已经是他成为何瀚儿子的第五年。

 

而另一边,何瀚坐在张晓波的班主任对面,一脸严肃。

他手里握着张晓波的成绩单,耳边是班主任滔滔不绝的控诉。

“半学期早恋四次,打架八次,还不包括我们没发现的。”老师皱出一脸忧愁的褶子,“孩子才高二,就这么恶劣,这已经不是他个人的问题了。”

她瞄了瞄对面西装笔挺带着金丝眼镜的何瀚,实在无法想象这样的父亲怎么带出如此冥顽不灵的孩子。

何瀚点点头,精致的脸上看不出一点表情。“我知道了,是我工作忙,在他身上花的时间不够。”

老师看他态度好,却也忍不住念叨:“个个都说忙,还不都为了孩子?有心思赚钱还不如多重视教育。你家晓波这个情况,也是出类拔萃的麻烦。”

“是。”何瀚不动神色的回答,伸手从兜里掏出一张消费卡放在桌上,“需要您多费心。”

老师愣了一下,“诶……”这倒也是教育行业的惯例了,于是也没拒绝,“我们教育是一方面,家长也是不能替代的。”

何瀚微笑的诚恳,却让人感觉疏离。“我会好好管他的。”

说是这么说,何瀚心里却没有一点底。晓波已经来到他家里五年,曾经有过陌生,也有过逐渐热络亲昵。可他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晓波突然对他疏远,甚至从家里搬了出来。

也许是进入了青春期,何瀚也无法阻拦。但最近越来越感觉到父子间的隔阂,张晓波恶劣到让他头疼。

捏着成绩单的手指越来越紧,何瀚的思绪无法克制的飘远到初见晓波那天。

晓波是个孤儿,在一场意外里失去了双亲。来到孤儿院的时候已经老大不小,院长说这个年纪八成是不会有人领了,等到成年,然后被扔出去自己闯荡。

何瀚转过脸去,远望着那个不合群的半大孩子。正巧张晓波也抬眼看着他,肥大的兜帽风衣露出一张小脸。大眼睛挂着黑眼圈,眼里满是孤单与防备。

“我领养他吧。”当时何瀚就和院长这么说,那年他二十五岁。

说起来倒不是因为张晓波的什么特质打动了他,或者冥冥之中的缘分。只是因为公司搞了个慈善基金,何瀚需要作出表率,而张晓波长得好看,看起来也不麻烦。这些点,何瀚确实看得很准,至少前几年是这样。

张晓波沉默着跟何瀚回家,坐在车上,一声不吭。过大的兜帽盖住他的头,都到家门口他才问了一句:“你不是真心要领养我的吧?”

何瀚慢悠悠的把车停好,转过去看着他。“说什么呢?”

那时候张晓波才十二岁,却透着一股子绝望的愤世嫉俗。他扭过头把兜帽摘了,大眼睛溜圆黝黑,“我知道,我能看出来。”

说实话,何瀚本来没有散播父爱的欲望,可是在那一个瞬间,他毅然决然的伸出手在张晓波过长的头发上揉了一把。“你看错了。”

张晓波愣了愣,倔强的往后一躲。毕竟眼前人太过好看,他于是也没做出什么过激反应。

何瀚一下子觉得他挺好玩的,萌生了要和他好好相处的决心:“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爸爸了。”

“我不姓何。”张晓波面无表情的别过去,看着前方的路。

何瀚笑了:“我还以为你没留意我的资料。”

小孩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偷偷关心何瀚的行为暴露无疑。他沉默的推开车门跑出去,何瀚马上就追了出来。

“到家了,晓波,你去哪?”

怎么说也是孩子,张晓波望着陌生的地方,一下子也不知道该往哪去了,站在原地。

何瀚不紧不慢的跟上来,把毛呢风衣从肩上取下来,把矮他一头的男孩子从背后包上。语气是一如既往地慢条斯理,“你要是不想这就回家,我们要走走么?”

那毛呢风衣上有种好闻的味道,张晓波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他长那么大,闻过最香的香味。也没人和他说话那么客气,何瀚的礼貌让他陌生。少年的身子被结结实实的包住,一下子特别暖和。他忍不住转过来偷瞄何瀚,原来在风衣下面,是一身条纹的西装,剪裁紧紧贴着腰线,散发着成年男性的优雅。他那么高,微微低下头来和张晓波说话,冷风吹得他鼻尖有一点红。

何瀚看他愣着,礼貌的又问了一次:“走吗?”

张晓波有点抗拒,有点迷茫,低垂了眼光摇摇头。

何瀚站直身子,双手放在兜里,“那我们回家。”


-------tbc--------

最近因为工作焦头烂额,但是还是忍不住一颗躁动的心于是写了这个。

不是我一贯的文风,希望是好的尝试

总裁软萌易推倒!父子年下就是好!!

评论(40)
热度(3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