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全员娱乐圈AU】当渣攻遇上渣攻(2)

水车?!陈深从地上爬起来,回忆了一遍剧本,确定这也是临时加戏。他不禁看了看张启山,对方却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

心里明白肯定跟张启山脱不了关系,陈深开始暗自无语。这熊孩子几天来没一天正常的。没事就在他面前乱晃,背心越开越大。总共没几根毛,为了耍帅,都快撸下来了。

这时,解导一脸慈祥的走过来,刚要说话,陈深立马转过目光摆了摆手。“好的导演,我知道,这一定是为了场面更加壮观,可看性更强,冲突更激烈,主角的形象更加具有悲剧色彩。”

解导赞赏的点了点头。“就是这样。”

张启山胸脯都快挺出C了,只见陈深说完话,点了点头,眼光一下也没往这看——噗,泄气。

一,二,三,Action!

暴雨倾盆而下,仿佛为这殊死一站奏响悲歌。

男主被Boss打到在地,从污水中挣扎着撑起身体。

张启山向陈深走过来,步伐很慢,雨水顺着他诱人的乳沟滑下,经过腹肌,落进令人无限遐想的裤腰。

他俯下身揪住陈深的领子,视线与之相交在一起。

镜头中是两人对视的侧脸,张启山的轮廓在雨中更加精致动人。加上化妆,就像来自地狱的天使,云端的修罗。

这时陈深看着他,张启山觉得他一定已被自己完美的气质吸引。对自己怦然心动欲火焚身今晚就会投怀送抱。

然而,随着导演一喊“Cut”,陈深竟然刷的站起来,没事一般接过毛巾,把脸一擦,走了。

这?!

他低头看看自己汹涌的胸大肌,又望着陈深远去的背影,这人难道是瞎了难道是傻了难道是直了!?张启山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站在原地,迟迟回不过味来。

总之,这十分不正常,这不正常!他张启山还从没有过这样的感受……“阿嚏!”

 

四 少壮不努力 长大干剪辑

“加戏,加戏,必须加戏!!”晚上,张启山坐在齐桓床上,裹着被子。两脚乱蹬,床铺被他跺得咣咣作响。

“不气啊不气~”齐桓狗腿的递上一杯姜茶。张启山手都懒的伸,就着齐桓的手喝了一口。

他的目光依旧没有聚焦,齐桓知道他还在想辙。这陈深真是把张启山勾得神魂颠倒,齐桓都看不下去了。他忍不住揶揄道:“佛爷,这几天你叫导演加戏,什么动作戏,肉体戏,好好的警匪片连基情暧昧戏都加了。这……”他扶了扶圆片眼镜,“剧本眼看着就脱轨上天了,这么下去,恐怕过审都难啊!”

张启山立马瞪了他一眼。“你懂什么!?不然要他们后期剪辑干嘛!?”

齐八八立即无言以对了,伸手又喂了张启山一口,连声道:“还是佛爷机智,佛爷说什么都是对的。”

 

五 小作怡情 大作伤身

虽然张启山感冒了,但是敬业精神可嘉,一点没耽误剧组进度,还工作热情极高。一大清早,他就披着貂来到了片场,身后齐八八跟着,一手拎皮草,一手捧姜茶。

今天是一场爆破戏。

导演的安排是,主角拍几个特写,全景由替身完成。

可这时张启山余光瞄了瞄陈深,陈深正站在那目不转睛的盯着布景。他好像对爆破很感兴趣,还和替身演员聊天。

“哼!”张启山一把把身上披的貂皮大衣扯下来,“帮我拿着!”豪气万丈的递给齐八八。

“你干嘛啊!?”齐八八胆小,立即不放心道,“你这感冒还没好呢,干嘛啊?!”

“我不用替身!我亲自上!”张启山挺直脊背,眼睛不服输的盯着不远处的陈深。

齐八八一把把他抓住,“佛爷!你开什么玩笑!很危险的!我今天出门之前看了一下星座,今天不宜冒险,大凶啊!”

“这有什么!”张启山一扬头,“我张启山就。喜。欢。大。凶!”

齐八八一下没抓住,张启山就义无反顾的走进布景去了。

想到自己的动作戏最为被粉丝称道。张启山抓着替身和武指讲戏,非要给陈深看看自己帅裂苍穹的身手。果然,陈深的眼光终于望了过来。

有点得意,张启山更加认真了几分。说来这场戏不难,只是要吊威压飞过爆炸点。他站好位置让工作人员绑威压,身体的小小不适也被遗忘。

站在起跳点,张启山环顾了一下下面的工作人员。

齐八八哆哆嗦嗦的抱着貂皮大衣,导演叉腰望着他,陈深歪着头看过来,脸上没什么情绪。

他比了个OK的手势,望向前方。耳边听见扩音器的声音,“一!二!三!action!”

张启山迈开步子,箭一般窜了出去,脚下炸开巨声轰鸣,一个接着一个。热浪由下至上升起,眼前的景物也被烟雾蒙住,看不清方向。

突然间感觉身子一晃,左边威压咯噔失去了拉力。张启山心里一惊,已往下掉落一截。“唔!”他连忙伸手拽住钢丝,终于不再下落,失去平衡,歪着吊在半空。

听见下面一片惊恐的尖叫,导演大吼道:“灭火!先把火灭了!!”

腾地升起一团白烟,散去之后,热浪终于逐渐消失。火是灭了,可张启山仍然摇摇欲坠的挂在半边威压上。道具组手忙脚乱的搬海绵垫子,也有人想爬上来救他。可是来不及了……

“啪!!”卡扣在爆破之后,早已不堪负重。张启山只觉得瞬间失重,浑身的血液都涌上头顶。这里将近有十米高,掉下去不知道会不会从国民第一帅跌到第二……

恍惚中有个身影从人群中飞奔出来,扑向张启山坠落的方向。张启山只觉得自己重重落进一副怀抱,两人搂在一起,顺势滚了几圈,然后停在海绵垫上。

“唔!!”

张启山抬起趴在对方怀里的脑袋……看见了仰倒的陈深。

“陈深!”他有点慌,因为陈深的表情。

他连忙爬起来,跪在垫子上。“你怎么了?!”

陈深痛苦的皱着眉,保持着倒地的姿势。他的目光慢慢地挪向先前被张启山压住的右手,那只胳膊无力地伸展着。“我的手……好像骨折了。”


----tbc----

评论(28)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