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2)

2

江洋和余光对坐在桌子两边,几个简单的小菜。

余光经过横店的洗礼后更加质朴,和江洋对面一坐就跟装修队双龙似的。

来的路上他看了江洋和苏星宇的新闻,这会晃着手机,兴奋不已。“可以啊,你小子。你跟苏星宇……”他挤眉弄眼的推推江洋,“真那个了?”

江洋不想提这个,一副没精神的样子。“你还乐,你看了评论没?大家都知道是假的,没有的事。”他硬着头皮说出来,牙根酸酸的。

“那这个照片怎么回事?”余光摆弄着手机,横着竖着看,“不像PS的啊。还有,你小子眼镜摘了,洗干净了,还真挺……”他揣摩着用词,“真挺……水灵的。”

“我不是他助理么……”江洋扒拉着菜,却没有一点胃口。 “是我觉得有面子,故意趁他睡觉……摆拍的。”

他想起那天正好的晨光,苏星宇睡着也在微笑。江洋每天都在数,那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百天。睁开双眼,身上的鞭痕热辣辣的,腿也发软。他还是轻手轻脚的解开了手铐,从床上爬起来。拿着手机的时候心如擂鼓,点开相机都哆嗦。一百天,就算是一个礼物好不好?江洋像个犯错的孩子,自己在心里默念这就这一回。他只是想要个纪念,毕竟连他自己都恍惚这是不是梦,他曾睡在苏星宇旁边……

“噹”空酒杯被放在桌上。

余光纳闷的看着江洋:“你怎么不吃饭就喝?我记得你酒量也不怎么样啊。”

江洋果然被辣的够呛,脸皱成一团说不出话来。

“哈哈哈,你小子还想红想疯了,这都干得出来?!”他一边想一边吃了口菜,“说来苏星宇脾气也是真好,这都还留你在身边当助理呢。”

江洋嗯了一声,心想莫总果然很厉害,现在舆论的想法大多像余光这样。

余光也不在意他的沉默,自顾自道:“说起来年初玫纱酒会我就觉得他人是真好。我差点吐他一身他也没生气,还跟我坐一桌听我胡吹。那时候我们不刚拍完那个警匪嘛,他还跟我聊……”他似乎想起什么,突然笑了起来,“还提到你了。”

江洋猛地抬起头,一脸莫名的看着他。

“说你呀,喜欢玩SM!”说完他大笑起来,桌子被拍的直响。

江洋脑子里嗡的一声,像炸开了一团焰火。他这才想起警匪片杀青时被他不经意装进包里的道具手铐。他一直是所有人的玩笑对象,那次也不意外的引发了群嘲。“江洋你收藏这个?”“拿回去玩SM?”“看不出来你口味挺重啊。”“看起来,你是挨打的那个吧?”他两耳灌满了笑声,急得连耳朵都红了。

“你们才玩SM!?再BB我动手了啊!”江洋急吼吼的把手铐送了回去,对着他们大声争辩。回应他的是更大的欢笑,根本没人怕他,连打架都能自己摔倒的逗逼。

又一次铩羽而归,江洋怒摔了一叠剧本,然后一张张捡回来。还好他这人健忘,不然早得有了心理阴影。第二天睡醒就该忘了,一觉解决不了就睡两觉,管他们是否乐此不疲。

只是想不到余光甚至跟苏星宇说了,绘声绘色真假难辨。不能怪他,江洋这种逗逼的声誉不怕增光添彩。后来的故事江洋都知道了——苏星宇在走廊上堵住了他,惹得他心律不调。

那天苏星宇穿着白色衬衫,略微别扭的挠了挠头发。唇边是青涩的微笑,伸过来的手修长又白净。“你是江洋吧?”他抿了抿嘴唇,脸颊上淡淡的一个酒窝。

江洋一直奇怪,人海茫茫,他到底是哪里值得苏星宇青眼。这样也就不奇怪了,毕竟SM爱好者不多,苏星宇的判断能力又不好……

江洋突然觉得嘴里发干,魂不守舍的又喝了一杯。

“转了行酒量见长啊!”余光开他玩笑,“菜都不吃。说起来,你以后真不干剪辑了?”

江洋摇了摇头,“不干了。”

余光不禁把筷子放下了,江洋虽然逗逼,但是对事业的执着还是有目共睹的。“不是吧?你不是一直梦想着当导演么?难道当一辈子助理?”

“我这样很好啊!”江洋挺了挺胸脯,“天天可以去片场,导演干的活我都能干。”只是多了端茶倒水,打伞擦汗……

余光刚想吐槽两句,江洋的手机突然响了。他马上接起来放到耳朵边上。

劈头就是“你跑哪去了?”

“我……”这里有点吵,江洋立即抱着手机跑了出去,“我出来吃饭。”

“我还没吃饭你知道吗?”苏星宇的声音酝酿着不快。

“你想吃什么?”江洋扫视了一圈周围的饭店,“我买了给你带过去。”

“不用了。我晚上要参加丁苗苗的生日会,你过来陪我。”苏星宇没有和他商量的意思。

江洋这才想起今天是当红女星“丁苗苗”的生日,今天邀了不少明星出席。苏星宇跟她合作不少,当然也在邀请之列。“我……”江洋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怎么想自己都会被赶出来。

“地方等会发到你手机。六点之前。”

“哦。好。”现在回去换衣服或许还来得及。

苏星宇的气总算顺了点,“头发再那样就到车底下等着。还有,不准再喷香水。”

这是挂断前最后一句。江洋捧着手机,迷茫的看着马路对面洗剪吹风格浓郁的理发店。杀马特小哥听完江洋“快点”的要求后手起刀落,立即给他弄了个“最省事的发型”。

赶在最后一分钟赶到酒店,江洋换了他最体面的那套西服等着,依然被人多次认成泊车小弟。

大半个小时苏星宇的车才到,大长腿一迈出来就成了闪光灯的焦点。江洋连忙冲上去拦着记者和粉丝,跟着苏星宇进电梯的时候眼镜已经跌到鼻子下面。

世界终于安静下来,大明星和助理单独相对。

江洋这套西服苏星宇看得都快能设计出来了。他上下扫了两圈,终于率先开口。

 “你这是什么发型?”苏星宇脸上大写的嫌弃,伸手扒拉了两下他额头一缕不羁的毛。

江洋赶紧把毛撸上去,尴尬的笑笑,“我也没注意。”

苏星宇打量着他两边剃短后露出的青色,道:“不错,挺惹眼的。或许这圈子里,除了我之外还有别的傻子,一眼就看上了也不一定。”

他说完电梯门就开了。苏星宇面无表情的走了出去,江洋像被什么哽住喉咙,半天才反应过来要跟上。


------TBC-------

日更小王纸来了

感觉越写越拖延…这样的叙事顺序我有点控制不了我记几了

评论(58)
热度(283)
20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