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3)

3

“跟远点,你身上一股酒味。”苏星宇一边走一边说。

江洋连忙退了几步,不远不近的跟着。

“就几个小时,你倒是什么都没耽误。” 看不见江洋的时候,他去了哪见了谁做了什么。苏星宇一旦展开想象,精彩得叫人生气。

“我见了个朋友……”

苏星宇无声的冷笑了一下,说道:“你朋友真多。一起玩SM的,还有一起上班时间喝酒的。”

江洋张了张嘴想辩解,可话没出口丁苗苗已经迎了上来。他知道自己形象不好,赶紧往后躲了躲。苏星宇要开始应酬了,可能他等会能找点自助,然后在角落等他回去。江洋默默按了按胃部,空腹喝酒导致现在有点不舒服。

江洋眼光四处看,心情又充满了期待。正当他思考着如何优雅的大吃一番时,靠近当红小生的人流中伸出一只胳膊来,把他拽了回去。一扭头看见苏星宇热情的微笑,他一时有点恍惚,上次看见已经是多久之前。

苏星宇对着大家摆手,礼貌又抱歉道。“不行不行,我真不能喝。我酒量不好酒品也差,等会倒了会扫兴的。”他露出招牌的卖萌表情,略显可怜的看看女主角,“苗苗姐~我这不是带了助理嘛。酒量特别好,你们就别欺负我了。”

说着,苏星宇把高脚杯塞到了江洋手里,浓眉俏皮的一挑,道:“我跟我助理啊,是好兄弟。他替我喝也是一样的~”

看客们一下子就认出了江洋,同性亲密照事件虽然已过去了,毕竟也是曾经的热话。空气一下子诡异的静了片刻,又在猜测中恢复热络。江洋被紧紧搂在那动弹不得,人群一时都注视着他,意味不明的目光灼灼。

鼻间突然一股清新的香气,苏星宇貌似无意的凑近,语间带笑:“作为我的助理,挡酒也是工作职责之一,对吧?”

顺手把江洋往前一推,苏星宇发出爽朗的笑声,“大家不用客气,”他别有意味的拍了拍江洋的肩,“他特喜欢喝酒。嗯?”

苏星宇的眼里一半强硬,一半笑意,江洋被他盯着,半个不字也说不出来。他是助理,总不能看着老板被灌醉。手指僵硬的端着酒杯,终于傻愣愣的冒出个“嗯”。人群发出和谐融洽的笑,瞬间觥筹交错,个个过来邀他共饮。

江洋的脸色渐渐变得通红,他也数不清喝了多少,跟谁喝的,脸色又开始发白。

生日宴会的气氛特别活跃,每个人都很开心,香槟的芬芳绽放着无尽欢乐。

一轮豪饮过后,江洋已经坐在沙发东倒西歪。宾客们渐入佳境,四周都是他听不懂的高谈阔论。人头攒动间看不见苏星宇笔挺的西服,他迷迷糊糊的团起身子,心想真是浪费了好酒,他都喝不懂的。

而苏星宇正被众人簇拥着,无人察觉他脸上偶尔浮现的阴沉。他克制着不去看角落的沙发,却还是瞥见江洋晃悠着从站起来,似乎想去哪,又噗通坐了下去。“笨蛋。”他无声的愤愤的念了一句,强迫自己收回目光。脸上显不出一丝颓丧,心底的烦躁像个越滚越大的线团。

不远处突然爆发了一阵欢呼,苏星宇转过脸去,正对上丁苗苗的笑容。

“星宇~过来帮忙切蛋糕!”丁苗苗推着漂亮的蛋糕,招呼他过去。

宾客随着主角们聚拢在粉红色的蛋糕旁,苏醒宇接过塑料刀,在手里俏皮的打了个转。他比了个请的姿势,然后站到丁苗苗旁边。“好荣幸啊,帮寿星切蛋糕。”正犹豫着从哪开始下手,丁苗苗突然用手指在蛋糕上挖了一块,往他脸上一抹。

女主角发出一串清脆的笑声,气氛突然轻松又可爱,观众也不禁纷纷为这暧昧的打情骂俏莞尔。眼前的两人金童玉女,画面美得如同童话。

江洋这时终于从沙发上折腾了起来,望着其乐融融的人群,垫着脚也想看看热闹。

“别闹我了,我也是有偶像包袱的。”苏星宇笑着,伸手切了一块蛋糕递给丁苗苗,算不上责备的嗔怪令人群再次升温。

巨大的蛋糕被一点点分割,从里圈传出来,连江洋都分到一块。饿了一天的江洋看人都有重影了,接到蛋糕时堪称热泪盈眶。他舔了舔发白的嘴唇,对着蛋糕露出朴实的微笑。

抬起叉子的时候,他听见丁苗苗娇柔的声音,“不闹你闹谁啊?你不准我闹,那你搬个救兵来给我啊~”

本来只是句无心的玩笑,却不知道被谁突然抢了话头,“星宇不是带着助理么?”“对啊,闹不了大明星,你的助理没有偶像包袱了吧?”

叉子还没落到蛋糕上,突然好几只手伸过来推了江洋一把。一路拉拉扯扯的,竟又被带进了人群中间。

江洋喝多了,这时候完全搞不清状况。耳边欢呼声震耳欲聋,周围模模糊糊的,一张脸也看不清楚。他有点慌,努力瞪大眼睛寻找苏星宇的红色西服。脚步晃了一下,又自己稳住站好。

一切也就是秒秒钟之间,人潮玩high了,亟需一个发泄的出口。香滑的奶油满溢在蛋糕之上,穿越过兴奋的尖叫,啪地一下盖在了江洋的侧脸上。宾客们非富即贵,只有他是个最优选择,欢乐又安全。

奶香一下子从他的鼻腔口腔耳朵涌进来,堵住了潮水般的欢呼。眼镜又歪了下去,一块块滴下奶油。江洋一手还捧着蛋糕,保持着尴尬的站姿。胃里的绞痛突然特别清晰,他眨了眨眼睛皱了皱眉,连睫毛都是粘的。

大家都看着他,因他展开了笑颜。江洋许久才迟缓的抬起手,在脸上抹了一下。镜片的白色痕迹之间,他看见了那身笔挺的红色西服……莫名踏实了一点,瞬间又更加慌张。他想起自己是苏星宇的助理,赶紧露出个合群的微笑。

“真不好看。”苏星宇的声音只有自己听得见。他漠然的低下头去,嘴唇贴着酒杯。甘甜和辛辣入口,意料中的快意却没有出现。

再抬起头江洋已经没站在那,大概去了洗手间,路上一道斑驳的奶油痕迹。


—TBC—

今天也是日更小王纸

拒绝刀片至四十米长大刀

评论(68)
热度(301)
2016-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