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7)

7

“要我喂你么?”苏星宇站起来坐在他边上。

江洋接过粥赶紧一个劲摇头。几乎要把脸埋进粥碗那么投入,江洋觉得特别饿,就像半辈子没吃过东西一样。苏星宇到底说的是不是真的,对他也根本没那么重要。就算苏星宇是骗他,肯这样骗一骗他,能做出这样的梦来,也都算幸福了。江洋知道自己个性没有什么闪光点,除非脸皮厚也算。如果非要说一样就是自知之明,连关于苏星宇的春梦都没敢完整做过。

可现在苏星宇就在他边上,手轻轻揉他后脑的短毛。

“慢点吃。”苏星宇好笑的帮他递纸巾。

就像两个月以前一样幸福,这一次,又能好运多久呢?他想着,动作一点点僵住。伸手将纸巾接过来,鬼使神差的冒出一句:“是吃完了,就结束了么?”

江洋愣愣的看着苏星宇,嘴边挂着水渍。

“不是。”苏星宇伸手把他脑袋摁在肩膀上,江洋的怀疑令他又心疼又无力。想给江洋安全感,但也知道不能操之过急。他和江洋之间困难重重,关系又有了裂缝……

昨夜苏星宇一晚没睡,一直在回想他。他从没这么确定喜欢一个人,到了打败现实的地步。甚至可以原谅伤害和背叛,只要和他在一起。苏星宇想着只要坚持下去,江洋总会一点点相信……到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哪怕自己因此一败涂地,只要江洋还在。

他柔声道:“今晚我也想和你一起吃饭,这回换你做给我吃好不好?”

“我做饭很难吃。”江洋惭愧着,手不知道往哪放好。

“那我也想吃,”苏星宇晃了晃他,故作开朗,“不好吃就打你屁股。”

玩笑话却突然令江洋警觉起来,一下子汗毛倒竖,磕磕巴巴的说:“星宇,我……我下午准备一下……东西在原来的地方么。”

“我不是这个意思。”苏星宇也意识到自己失言,转过来扶着江洋的手臂,认真道:“江洋,东西我扔了。以后,我们不玩了好不好?”

江洋分不清真假,僵硬的干笑道:“别开玩笑了,我们……呵呵……我们都签过合同了。”

“我说真的江洋,”苏星宇攥紧了江洋的手,急于让他相信,“合同我已经销毁了。我们以后,只会像其他普通恋人那样在一起。”他凑到江洋额头上亲了一下,还没等江洋有什么回应,这时候电话铃声突然响了。

苏星宇只好站起来去接电话,剩下江洋一个人坐在那慢慢消化。他又捧起碗来,机械的喝起凉粥。

忍不住看着苏星宇接电话时皱起眉头,手插在腰上的挺拔身材。一切都让江洋心满意足。

苏星宇终于打完电话,若有所思的走回来。“我得出去一下,”他盯着江洋的眼睛,“你在家等我,给我做饭好不好?”

江洋立即诚恳的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点头。

苏星宇也乐了,捏着他的脸,“回来我就带你去剪头,”他在额发上亲了一下,“这个发型,可爱得我把持不住。”恋恋不舍的盯着江洋,苏星宇确定他表情是开心的,这才放心的出门去了。

一上车就忍不住再次露出焦虑的神态,莫总急着叫他回公司。莫总的语气不善,苏星宇希望自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苏星宇推开莫总办公室的门。莫总坐在办公桌后面,冷冷的抬起头看他。

“你昨晚去哪了?”

“一点私事。”苏星宇面对她站着。

“送江洋去医院,陪在那一晚上,这就是你的私事。”莫总语气中酝酿着风雨欲来,“我都能知道,你觉得记者想知道,有没有办法?苏星宇,你是不是又跟江洋混在一起了?你到底知不知道……”

“莫总,”苏星宇打断了她,表情透露出倔强,“我正好有话和你说。”

 “莫总,” 他心跳变快,默默下定了决心。“我决定和江洋重新在一起了。”

莫总想说话,又被苏星宇抢了先,“我不是想和您商量。这可能不够理智,但我已经决定了。”

“苏星宇你给我清醒点。”莫总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红唇气得微微发抖,“这才过去几天,你忘了江洋骗你的事了么?你被他迷成这样,你的前途对他来说还不如二十万!”她踏着高跟,从桌子后面一边绕出来一边说,“你对他的意义不是男朋友,只是床照男主角。拍床照害你,拿你的新闻换钱,他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你忘了?你还要被骗几次?”

她已经走到苏星宇面前,眼光犀利的看着。

“我没忘。”他忘不了江洋和记者见面的画面。他死都不相信,如果不是亲眼看见江洋包里掉出来的钱。苏星宇慢慢地摇了摇头,牙根紧了又放开。“但我特别喜欢他,我恨不了他,我想跟他在一起。”

“啪!”莫总伸手就是一个巴掌。

苏星宇的脸偏到一边,莫总也觉得心里剧痛。房间安静了几秒,莫总以为苏星宇坚毅的眼光,应该只属于舞台,而不是属于无脑的恋爱。

她不说话,拽着苏星宇走到窗边,指着楼下。道:“你看看她们!你看啊。”

苏星宇顺着方向看下去,烈日炎炎下面,他的粉丝,大概有几十个小女孩,正傻傻守在楼下面……

“你对不对得起她们?”

苏星宇的心里一震。

“你以为你做什么都是为了自己,也许五年前没错。可是现在,苏星宇这三个字,早就不止代表着你一个人了。”

莫总胸膛剧烈的起伏着,她扶了一下书架,继续说:“五年前,没有人认识你,我也只是个濒临破产的loser。我们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有多少人不惜代价帮过你?你可以不珍惜自己的付出。可现在,你的团队都指望你开饭,大家都是跟着你在奋斗。”她又指着门口,“他们在外面加班到深夜,是为了什么?你知不知道你上次被爆床照,公关的人几天没合眼?”

苏星宇觉得身体在发抖,脚下也有些虚浮。

“还有你的粉丝,这些傻孩子天天在这里等你。你对她们,是不是一点责任都没有?”

苏星宇想起站在舞台看下去的时候,抓着奖杯的时候,那些女孩泪流满面的脸——那时候他说他不会让她们失望,要做她们的榜样。

“星宇,”莫总声音沉了下来,“你还记不记得你的梦想。”

“莫总,你知道么?”苏星宇喉间就像梗了什么, “实现梦想的时刻,我有过两次。第一次,是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第二次,就是醒来时,江洋在我身边。” 他眼里的光芒淡去,就像变成了一潭死水。

“离开他吧,是对他最好的办法。”


---tbc---


江洋很紧张,他不会做饭,到底做什么好呢?

评论(35)
热度(280)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