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9)

9

“喂?”

“喂?星宇?”

苏星宇这才回过神来,一抬头看见丁苗苗递过来的水杯。片场只有他两在这边休息。

“喝点水吧,热的。”丁苗苗柔和的笑笑,递过水杯坐在他旁边。

苏星宇点点头表示感谢,抿了口水。

丁苗苗看他还是失魂落魄的样子,忍不住碰碰他胳膊。“这几天你黑眼圈一天比一天大,没事吧?”

“可能睡得有点少。”苏星宇摇摇头。

“得了吧,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这个症状,加上前几天莫总突然找我半夜出来摆拍,一看就有感情问题。”

见苏星宇不反驳也没接话,丁苗苗又指着棚外面一直守着苏星宇的两个新助理,压低声音道:“他们在看着你?”

苏星宇扯出一个无奈的微笑,“没有,都是关心我。”

丁苗苗侧过脸看着苏星宇,知道他是真心这么想,不禁感慨道:“你呀,人也太好了。总觉得都对你好,谁也不忍心辜负。”现在娱乐圈还有几个这样的,真难得,却不知是福是祸。

这叫苏星宇忍不住想起江洋来,轻轻摇头,“不是,我不是好人。”当面临选择,总得有所辜负。不管江洋骗了他没有,现在背叛感情的是他。

他此前想了很久,一遍一遍的回忆,甚至有些神智恍惚。长痛不如短痛,最初他就该明白这个道理。结果现在给了自己和江洋第二次期待,结果连皮带肉,疼得血肉模糊。

与其说辜负江洋,更是辜负自己。

丁苗苗迟疑着问:“你那个助理?”她还记得生日宴的事,看得出来,苏星宇对那个人是特别不同。“没必要瞒着我。”

“这么明显么?”苏星宇苦笑。

丁苗苗看着他,不解道:“你要是那么喜欢他,就在一起呗。保密工作做好点。”

“他大概没那么喜欢我。”说实话苏星宇不确定江洋对他有几分欺骗。如果他是个孑然一身的普通人,他不怕飞蛾扑火的赌一把,哪怕再被江洋骗一次。可惜他不是,他不能拿所有依靠他的人做赌注。

“啊……”丁苗苗恍然大悟一般,“大家都说,你们的照片是他卖给记者的。是真的?”

苏星宇把头低了下去,盯着水杯里晃动的波纹:“起初我也不信,但我看见他和记者见面。他跟我说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记者,”苏星宇闭了闭眼,世界一黑又恢复光明,“但后来我在他包里发现记者给的钱。”现在想起,那份震惊还清晰鲜活。

苏星宇还记得江洋的表情,想挽留自己又无从解释的慌张。那时候他刚经历了事业最大的一次重创,本该是精神支柱的江洋又迎头一击。

被公司送去国外的时候整个人心如死灰。那最难的时间,有团队的挣扎,粉丝的死撑。他们支持苏星宇摇摇欲坠的状态,是苏星宇亏欠的人,他又如何忍心再执意辜负他们。

丁苗苗无声的长大了嘴,试探着道:“你很他么?”

苏星宇摇头。但或许莫总说的没错,果断的离开江洋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江洋请了两天病假,倒也没人找他。第三天才回到公司,默默做往常的事,帮同事倒咖啡,喂鱼。

前两天的事就像病坏了脑子,触发的幻觉。

苏星宇不再找他了,他的手机像哑巴了一样。江洋也认清了,不再有任何期待。苏星宇很忙,他们这样可能一直不会见到,有机会再去片场打杂就能看几眼了……江洋抱起报纸,准备拿去档案室整理。

“江洋。”

江洋愣了愣,迟钝的转了过来。心里已经不敢有悸动了,还是紧张害怕。不知道苏星宇还能怎样叫他更清醒,他想说我已经懂了,已经不想再试了。

“星宇。”江洋攥紧了报纸,看着苏星宇走近到眼前。

不到一个月,苏星宇仍是那样意气风发。新戏换了个发型,愈发显得年轻张扬。他好像还化了妆,眼角是冷淡的深色。

 苏星宇看着他,一会从兜里拿了样东西出来,伸手递给江洋。“拿着。”

江洋扶了扶眼镜,眼光滞在看着那张卡上。

苏星宇看他不动,直接把卡塞到那一耷报纸的外面,“这是你两年的工资,够了吧?”

江洋脑子嗡的一声,不解的看向苏星宇。这是什么意思?

苏星宇眼光移开,说得很慢:“你明天不用来了。”说完他往后退,将要转身离开。

“星宇!”江洋一把拉住了苏星宇的手臂,报纸哗啦撒了一地。他不知道哪来的冲动,为人那点勇气都用在了这个瞬间。不想让苏星宇走,可拉住了又不知道说什么。苏星宇冷冷的看着他,他表情就快哭了,却胡闹不出来。

“你是不是还生我的气?那些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说着都觉得可笑,难道还会有人无缘无故送二十万给他……

声音越来越没底气,怎么竟走到了这一步,“我不想离开你……”江洋咬着牙,声音已经小到模糊。这是他第一次表达自己的愿望,也应该是唯一一次了。不知道能说什么挽留,因为筹码他早就全给苏星宇了,本来就捉襟见肘,现在什么都不剩。

窒息般安静了片刻,苏星宇眼中的江洋脸色惨白,在发抖。最终他的手指一根根放开苏星宇的衣服。

苏星宇转过身去,耳边是自己的呼吸心跳。背后那个人慢慢蹲下来,一张张把报纸捡起叠好,最后是那张银行卡。

 

“进来。”

办公室门被推开,莫总抬眼看着江洋走进来。

莫总往椅背上靠,双臂抱了起来。

江洋面无血色,眼睛里却红红的。他站在桌子前面,手背扶了扶眼镜。

“莫总,”他从衣服里把那张银行卡摸了出来,推到莫总面前去,“我不要钱。”他眼光闪烁的看着莫总,仿佛看待最后一根稻草,“我想继续跟在星宇身边……”自知理亏般,江洋的语气十分客气,说完便期待地看着莫总,“工资少一些都可以……我……”

莫总拿起那张卡,甩到了江洋身上。“你还要点脸么?”


-----tbc-----

评论(47)
热度(282)
201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