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10)

10

卡掉到了地上,江洋没有俯身去捡,眼睛更红了一层。

“当初我让你过来当助理,你答应过我什么?”

江洋不想顶撞莫总,可这时候不说就再也没希望了。他忍不住争辩:“你肯叫我做助理只是为了给舆论找个靶子,度过公关危机……”

结果刚说了几句就被打断:“那又怎么样?本来就是你惹的祸,口口声声为了星宇好,这点代价都不愿意付出吗?”

“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会再影响星宇,我只想留在他身边。”

莫总仿佛听见了个莫大的笑话,道:“你既然也知道做助理的目的,现在风头已经过去了,你留下对他没有好处,我劝你见好就收吧。”

江洋心里明白没有希望,垂死挣扎一般:“我不是想要什么好处!”

莫总听不清也不想听,“贪得无厌只会害了星宇和你自己。”

“别说我这里不要你,这个圈子,你也别想继续呆下去。”她站了起来,厌恶的看着江洋。她身后的落地窗透出细密雨帘,天色阴沉,暗得透不出光。莫总拿起电话,叫行政部送个箱子过来,继而对着江洋说,“立即收拾东西走,我不想再看见你。”

江洋想,他能为苏星宇做的,能试的都试了,自尊也可以不要。可大概时限还是到了。

一样一样把东西放进箱子,他从来了就专心服侍苏星宇,连个来跟他告别的同事都没有。抱起箱子往公司门外走,怀里轻飘飘的,就像他和苏星宇的关系。

大门推开,外面雨下得更大了。瓢泼一般浇在江洋身上,却一点感觉都没有。他失魂落魄的走下长长的阶梯,雨打得他睁不开眼睛,水顺着脸颊流进衬衣。长街上无人只有他和箱子立在雨里,江洋不得不把眼镜摘了,手擦一把脸,顺着马路越走越远。

苏星宇站在高层楼的玻璃后,眼光穿过雨帘,默默注视着变小的身影。他拳攥着,额头轻轻地靠在玻璃上。

 

到家的时候,江洋已经全身都湿透。他穿过违规建筑间狭窄的过道,因为看不清楚跌了一跤,软塌塌的箱子终于寿终正寝,纸皮糊了满手。他赶紧蹲下,在堆放的杂物中间把东西捡回来捧着。

好容易回到出租屋,江洋像个大型冰棍一样,皮肤一丝热气不剩,凉水都觉得暖和。

把温度调高,花洒冒着热汽,渐渐填满了浴室。江洋脱光衣服靠在浴室墙上,低头一个个磨蹭着身上的伤痕,每一处都盯上很久。

再过几天,伤痕就会淡去,他和苏星宇也就彻底完了,再也没有任何证据。一场奢侈的长跑到了终点,他尽力了,只是拼了命也追不上去。

他伸出手,翻过来覆过去的看。切菜割伤的地方泡得软了,白花花的。这双手除了剪辑,没什么擅长的事。再去找剪辑的工作……他想起莫总的话,知道没人会用他了。就算还有……谁不知道江洋是个陷害艺人炒新闻的家伙,他们在背后议论他,江洋都很清楚只是一直装傻。

可能过段时间回家跟爸爸学着修钢笔,他低头站到花洒下面,热烫的水打在背上,洗完了才发现肩胛一片通红。

“贫民区”的黑暗来的格外早和浓郁,又是深夜,车灯摇晃着靠近江洋住的出租屋。

这几天每个深夜都如此,他偷偷开车过来,停在江洋的门外。名牌车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还好他都挑很晚的时间,只是默默看一会。

苏星宇感觉自己必须要来,在家里躺到床上,闭上双眼都是江洋,反正也睡不着。苏星宇把车窗打开来,望向江洋家的窗户——他还没睡。

窗户里透出方方正正的一块暖光,偶尔有模糊的人影。江洋在做什么?是什么样子?有没有穿着他送的睡衣?江洋喜欢上面星星的图案,他现在瘦得可以在那睡衣里打晃。

苏星宇盯着窗户,在脑海里默默想着这些。今天似乎江洋在窗户边上呆的特别久,苏星宇忍不住推开车门,一步一步靠近墙壁。

江洋跟他说过一楼很潮,做梦都会梦到游水。江洋动作很夸张,和他描述梦境的时候,笑到前仰后合。苏星宇站到靠窗的地方,看着窗帘后面的影子。他伸出手贴着冰凉的墙壁,就好像能再碰到江洋一样。可惜他们只能是彼此的负担,甚至不敢相见。

“江洋,”苏星宇有很多话想和江洋说,现在却只敢偷偷对着他的窗口倾诉,“我好想再抱着你,听你讲话,看你讲话时的表情。”

虽然江洋不会回应他,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苏星宇还是说下去。

“因为我,要你承受了太多你不该承受的东西。你本该很快乐,健康,做个优秀的剪辑师。对不起,害你失去了很多东西。”他说的很慢很小声,眼眶渐渐红了,“我很想补偿你,可是我却什么都做不到。”

“你以为我生你的气,江洋,我也曾以为自己会很生气。可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喜欢到可以什么都不在意。”他苦笑,“是不是很没骨气?”回应他的只有寂静,“更丢脸的是,我一个字都不敢告诉你。”水珠从他眼底掉下来,落入浓黑的阴影,“对不起,江洋。我身边的人不会接受,我不能令他们失望……”苏星宇抽噎着,脱力般将额头抵到墙上。

“如果我不是苏星宇就好了。”他顿了顿,手指蹭过墙壁,“你骗我也无所谓。我想让你再多骗我久一点,最好一辈子……”苏星宇停了下来,眼泪一连串跌下来。 男人压抑着哭泣,像个孩子一样。

可他偏偏是苏星宇。

江洋突然觉得一阵空落,今晚似乎有点什么不一样,窗外漆黑着,一颗星也没有。

他愣愣的坐进沙发里,捧着水杯发呆。从离开苏星宇之后,他就经常这样发呆,写了一半的笔记摊在桌上。那是做导演的陈年旧梦,再次继续的时候,领悟倒是深了许多,笔端都是真实的疼痛。

再次拿起钢笔,在笔记上写写画画。江洋不会知道,相隔一道墙的地方,苏星宇站在那守着,泪如雨下。


---TBC---

这张写得和更的都很忐忑,怕没有把故事讲好。

评论(39)
热度(276)
2016-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