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11)

11

时间已经过去了小半个月。

从沙发底下把箱子拉出来,江洋拿起最上面的小瓶子,用拇指慢慢擦过表面——这是苏星宇第一次送他的东西。

他嘴角扯开一个淡淡的弧度,其实也算不上礼物。那天苏星宇坐着无聊,就随手叠了这个。

瓶里躺着一个金色的纸星星。那时候苏星宇看见他,笑着说:“送给你~”然后拽住江洋伸过来的手,把人摁到怀里。

他把盒子放回去,又拿起挂着金属名牌的项圈——“JYbelongs to XY”,这是苏星宇给“SM宠物”定制的。

江洋又放下,慢慢地一样一样翻出来看一遍。每一样都是他和苏星宇之间的过去,有些甚至琐碎不起眼,他一直默默收藏起来,竟然已经攒了一小箱。

他情不自禁的露出微笑,原来有这么多见证呢。

手指抚摸过一边,江洋长长的舒了口气。也是时候说再见了,让这段关系沉没进回忆里面,最后回忆也终究淡去。

他看了一眼时间,入夜了,周围应该也没什么人在外面活动。他抱起箱子站了起来,走到门口换鞋。推开门外面是浓郁的夜色,他趁着黑走到垃圾集中区。

苏星宇本来在外面守着,突然看见江洋推门出来,就赶紧跟上,躲在了树后面看着。光线太暗,江洋当然不知道他的存在。只见江洋抱着箱子站在垃圾箱边上很久,只是愣愣的站着。

他在干什么?看起来手里不是普通的垃圾。夜里的风有点冷,而江洋就穿了那么一点。苏星宇皱了皱眉,心里有上前去抱他冲动,也只能忍着。

江洋失神的站了一会,终于慢慢地将箱子放进垃圾箱里。眼神凝在箱子上很久,才不舍地离去。

苏星宇看他走了,立刻跑到垃圾箱边上把箱子又拽了出来。外壳被蹭的很脏,但他也不在意。心急的打开箱子,这才看清里面零零碎碎的东西。

他伸手把小瓶子拿了出来,借着淡薄的月色,看见一颗金光闪闪的星星——他几乎都要忘了。

江洋扔了东西,心里开始空空荡荡。他总觉得好像被什么催着回头,总觉得想要再看一眼。可是再看什么呢?

他停住了脚步。

鞋底摩擦过砂石,慢慢地扭过头来。天色太黑了,他似乎看见了一个身影,从垃圾箱那边走了过去,好像还抱着个箱子——是他的箱子!

江洋一下子紧张起来,心跳逐渐变快。那是谁?他不敢认证心里的猜测,快步追了上去。

这边连路灯都坏了,只能看见车尾灯的光亮。江洋看见那个人上了车,一路跟过去,逐渐看清车身的轮廓。苏星宇真有一辆像这样的车。

苏星宇抱着箱子回到车上,心里五味陈杂。他和江洋原来有这么多细碎的回忆,每一样拿出来,都能勾起尘封在心的片段。有些东西他都没注意,江洋竟然都保存了下来。可现在江洋已经准备扔掉了,一次性的,决定把他完全忘记。

苏星宇苦涩的笑了笑,这不就是他想要的结局么?可心里却堵得难受。他手指抚摸着项圈上的名牌,忍不住越想越别扭。

说起来,这一箱子东西,也是他和江洋那些干柴烈火的证据。江洋想利用他卖新闻,这些东西也能值不少钱呢。江洋为什么愿意把这些扔了?连利用都不想再利用他?苏星宇越想越不对劲,也越想越难受。也兴许江洋那个傻瓜没想到这生财之道。坐在驾驶位郁闷了一阵,干脆也不想了。不管江洋什么原因,他舍得扔,现在苏星宇却舍不得。回身从后座翻出新的名牌手袋,倒空了把脏箱子替下来放在副驾驶。

打开手刹,脚搭在油门上,苏星宇看了一眼副驾驶上的包,准备回去了。

车子慢慢地发动,颠簸着往“贫民区”外面驶去。

江洋认出了苏星宇的车,他记得关于苏星宇的一切,包括车牌包括任何细节。他不明白苏星宇为什么会来这,更不明白为什么要捡走他的箱子。车窗上映出男人侧脸的轮廓,江洋犹豫着该不该上前去问个清楚。

就在这时,车子突然发动了。江洋一愣,下意识的就追着跑了过去。也说不出为什么,但不想让苏星宇就这么走掉。为什么半夜跑到他家门口?为什么拿走他的东西?只是这一次么?苏星宇不是再也不想见到他了么?江洋只觉得错过就完了,就再没机会问个清楚。为了苏星宇狂跳的心脏竟还活着,不用思考就跟着跑起来。这片区的地坑坑洼洼,到处的违规建筑好像嘲笑他傻。还好车子开得不快,江洋磕磕绊绊的,喘着粗气一路跟到公路上。

完了。

他绝望的看着车子拐上大路,心想着这下绝对跟不上了。江洋跑不动了,停在路边,弓着身子拼命喘气。

再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车子靠着路口便利店停了下来。苏星宇暂时熄了火,带着口罩下来,走进便利店。

“星宇!”还真是他!江洋又调动起了一丝力气,直起身子往那边走过去。

夜间的公路十分冷清,何况这里又靠近城郊。一阵引擎的轰鸣突然打破了寂静,还没等江洋走到马路那头,就看见一辆摩托飞驰而来,靠近苏星宇的车子停下。

他在这片住了一段,对这种状况已有概念。还没来得及在心里大呼不好,摩托后座下来的人已经抄着铁锨一把敲碎了副驾驶的车窗。

玻璃哗的碎开,一时间警报声大作。

“住手!你们干什么!?”江洋立即大叫着跑了过去,企图制止两人。

那两人一看就是惯犯,丝毫不为所动。开窗的飞快拿了副驾驶上的名牌包,扭头瞪了江洋一眼。“少管闲事!”他对着江洋吼道,飞身便上了车。

那混混的动作急了点,包里甩落出一样东西。“啪!”玻璃瓶子摔在地上,顿时四分五裂,金色的星星迸出来,跌在肮脏地面上。

江洋意识到包里是他那箱东西,心里顿时一惊。“还给我!”他想都没想就冲了上去,一把抓住窃贼的衣服。


-------tbc--------

评论(60)
热度(266)
2016-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