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12)

这是需要坚强内心的一章


12

“叫你少管闲事!”窃贼急着逃跑,一脚便踹在江洋身上。

江洋捂着肋下跌在地上,抬头看见摩托车再次飞速窜了出去。

“别跑!还给我!”江洋心想着里面有许多东西都能证明苏星宇过去的事,扔了不要紧,被抢了免不了被研究一番。万一被有心人公开出来后果不堪设想,无论如何他得拿回来。这么想着就强忍着痛站了起来,向着窃贼跑的方向追去。

苏星宇在店里听见警报,也隐约看见了飞车贼,这时候从门里冲了出来。第一眼就看见车玻璃碎了,跑过去一看,副驾驶座上已经空空如也。

左右张望着,窃贼当然已经不见踪影,路上只还有一个人影,正往黑暗里狂奔。他一眼便认出那件薄薄的衣裳,“江洋!”

苏星宇朝他追了一阵,发现江洋真是拼了命在跑,他如何也赶不上去。苏星宇只好筋疲力尽的放弃了追逐,心想江洋一定是发现了自己才一路跟到这来。大约是不想见面,于是看他出来了便跑。脑子一团乱,竟完全没猜想江洋是追贼去了。他叹了口气,郁闷的走回车边查看烂摊子,不得不掏出手机来和公司说一声,那一兜子SM道具之类的,得让团队做好准备,万一被爆出来,事先要有个准备。

 

另一头江洋追到了窄巷,穿梭在一片杂乱无章。这一片的窃贼都有固定组织,江洋心里猜测着他们大概会躲到这里。

找了一会果真听见人声,两个窃贼下了车,一边说话一边往这边走来。江洋就堵在巷子口,拦住他们的去路。

“把东西还给我!”他的身影逆着光,显得格外瘦高。

两个男人嘁了一声,骂了句脏话,“你他妈的是不是有病啊?!”

“找死啊你,”一个人晃了晃手上的机车头盔,“滚蛋!”

江洋死死地堵住路口,手边摸到跟木棍子,哆嗦着握住。“我只是要东西!把东西还给我!”

“还?你傻X还是你当我傻X?!我劝你赶紧滚!一个人他妈的还敢跟这逞英雄呢。”对方摩拳擦掌,手上抓着包,完全没有给他的意思。

江洋顾不上想怕不怕的,又重复了一遍:“我说把东西还给我!还给我!”他大喊着,抓起棍子便冲了上去,看准了包拉住不放手。

窃贼没想到这小子这么不要命,兜子被他扯住了一边,竟还拽不回来。那男人比他粗出一个身子来,立即和他拉锯起来。

谁想到江洋抓住了就死不放开,那两人急了,挥拳就往他身上打。

“唔!”江洋被连打了好几拳,棍子握不住了掉在地上,喘气都喘不上来,一个劲儿的咳。可手上的力气一丝也不松,死命拽着那个袋子。他知道两个自己也不是他们的对手,便也不想着还手,全部精神都集中在包上,低头就往男人手上狠狠咬了一口。

“啊啊啊!”对方突然被咬了,更是发狠的打他踢他。江洋不知道嘴里是谁的血味,牙间弥漫开浓浓的咸腥。

“妈的!有病啊你!”男人被咬疼了,实在受不了放了手。江洋一把把包抱进怀里,整个人缩着身子就跑,可当下哪里还跑得动。

还没走出两步就跌在地上,江洋想爬起来,又被追上的贼一脚踹了下去。耳朵里炸开强烈的轰鸣,使他听不清男人愤怒的谩骂。他想再爬起来,已经又挨了一下。只得将身子紧紧地蜷缩起来,无论那两人怎么拳脚相加,执拗的保持着抱团的姿势,将包牢牢护在胸口。

心里头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不能被抢走这个包。这不止是他的回忆,还关乎着苏星宇的前途。

窃贼没见过这么轴的,急红了眼,没轻重的就冲江洋撒气。狭窄的巷道里面,两个壮汉围着他拳脚相加。在这种地方没人会发现,就算发现了也没人会管。

江洋感觉到绝望。世界在强烈的震颤,偶尔瞄见逼仄的天空。身上无处不痛,他的身体在暴力下颤抖。每一秒都是煎熬,仿佛没有尽头。当他痛得不能思考,只剩下一个执念,然后在执念中麻木。

把眼睛闭上,脸埋下去,江洋闻到手包上淡淡的柑橘香气。

也或者是他的幻觉,毕竟满脸都是粘腻的热流,他能闻到的应该只有血腥。

 

两天了。

丢失的包没有引发什么波澜。苏星宇的公关团队松了口气,一切都如常进行。

“江洋,帮我把……”苏星宇转醒过来,睁开双眼才意识到身边空无一人。江洋已经不是他的助理了,甚至再不相见。怔怔的保持着想要叫人的状态,愣了许久才松弛下来。

那晚江洋的奔逃令他失了两天的眠,以至于有些恍惚。总是会以为他还在身边,回过神来又失落得如坠深渊。

这两天他没再偷偷过去看江洋了,怕江洋发现他尴尬,也怕自己克制不住冲动。疲惫的倒在椅子上,苏星宇揉了揉额头,“我可把你怎么办好。”

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苏星宇随手拿起来,心想忙起来也不错,犹如一剂治瞎想的速效药。

看见来电显示的时候却突然坐直了身子,精神一下子绷紧起来——“江洋”!

苏星宇接起来,掩盖着内心的波动,淡淡“喂”了一声。

对方静了一会,然后问道:“先生,你是机主的朋友么?”

这声音不是江洋,苏星宇有些懵了。

朋友?“你是什么人?”

“我这边是南区医院,我是外科的医生。”

“你是医生?”苏星宇眉头皱的更紧了,“江洋呢?!他人呢?他怎么在医院?”

“先生……您是他朋友吗?您能联系一下他家人过来么?”

“家人?”苏星宇意识一片混沌,血液从全身往脑子里冲。“什么家人什么过去……他怎么了?!他怎么不来跟我说话?你叫他来跟我说话!!”苏星宇站了起来,不安的在房间里打转。

“先生,病人现在还在昏迷中。他入院的时候身上没有身份信息,两天来也没人来找。”

两天了,苏星宇恨透了自己这两天竟一次都没有去看江洋。如果对方说的是真的,江洋现在躺在病床上,出事的时候,他明明还见过一面,他就该捉紧江洋。

对方还在继续说着:“先生,我们联系不到他的家人,他手机里只有您的号码。已经过去两天了,您能不能……”

“我过去!”苏星宇迫不及待的打断了他的话,从衣架上扯下外套。“我这就过去!”



----tbc----

顺便做个群宣:

峰霆only(不可拆不可逆)的群。

群号码:386344039

验证信息填一篇喜欢的峰霆文(除了好冬的)名字叭2333

评论(57)
热度(275)
2016-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