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13)

13

踏进病房的瞬间,苏星宇的世界被放慢了。

四处都那么白那么安静,包括床上的江洋。

走到床边好像用了一个世纪,足够他苍老过去。

床上躺着的人有熟悉的眉眼口鼻,却不像江洋。江洋不会这样憔悴,一言不发,了无生气。

苏星宇坐在床边的椅子取下口罩。身子弯下来,手轻轻地贴上江洋的眉骨。他的脸上有好几处深深浅浅的淤痕,红色映衬着皮肤,更显出纸般苍白。

“江洋。”

回应他的只有输液器的滴滴答答。

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苏星宇把江洋的手握在手里,心里面反复回荡着懊悔沮丧。

身后传来渐近的脚步声,苏星宇才把他的手放下去,扭头看着门口——是林医生。

“林医生。”

打电话叫他过来的男人点了点头,“你多跟他说说话是好的,虽然他状态稳定,但是意志不强。要想快点醒还是需要跟亲戚朋友多交流。”

看苏星宇示意明白。林医生对着床写记录,苏星宇就在一边和他说话。“林医生,我想知道他入院那天的情况。”苏星宇回忆着病历本,一阵心悸,“他怎么会伤成那样?”

“情况啊……”林医生回想了片刻,“挺不好的。警察送过来的,有人报警说他倒在路上,就他一个人。”

苏星宇喉咙间一阵梗塞,失神的自言自语,“怎么会这样。”江洋没有钱,穷得孑然一身,脾气好,也不会跟人结仇……

这时候林医生走到边上把衣柜打开,拎出一个深色手袋来。

“这是他带着的,是不是因为这个?”林医生递给苏星宇,“来的时候,他一直紧紧抱在怀里,昏迷了都没放开。我们费了好大劲才取下来,以为里面有贵重东西,或者身份证明之类的。”林医生不解的摇摇头,“应该对他很重要,你帮他拿着吧。”

苏星宇一眼就认出来是自己的包。他怔住,伸手接了过来。

现在的江洋已经擦洗干净,显出一种病态的洁净。可这个包布满了斑驳的血迹,凝成一片一片的深色,黏在皮面上。

“是江洋的血。”他喃喃道。

他把包抓在手里,指节泛着青色,“这个包是我的,他为了帮我把包抢回来,去追歹徒了……”

这就是江洋受伤的原因。他想起那个勇猛钻入夜幕的身影,那时候江洋是为了抢这个回来,而他现在才明白。

林医生惊讶的张了张嘴,没想到该说什么。

苏星宇眼光僵在包上,转身面向窗边。“他明知道自己不是歹徒的对手,简直就是送死。真是个傻子对吧……”

他声音低了下去,“我竟然还以为他是个骗子……”说着说着,话已断断续续,因哽咽而支离破碎。

林医生望着苏星宇的背,那副肩膀在微微颤抖。林医生有些怔住:从见到苏星宇以来,他不觉得苏星宇有一丝孱弱可言。而这个高大,甚至有些凌厉的年轻男人,竟然真的哭了起来,哭得形象全无。

苏星宇一手扶着窗台,一手紧紧抱着包。

眼眶灼烫,水雾挡住视线将世界都模糊。

江洋有一万种办法叫苏星宇身败名裂,却以身犯险,保护着苏星宇的前途。

自己竟然还相信江洋曾为了钱出卖他,以为江洋是个骗子,甚至刻意“报复”江洋,让他难受最终将他推开。一次又一次。

苏星宇不得不扶着窗台确保自己不会倒下去。悔恨如利刃穿胸而入,破开了五脏六腑。

江洋,哪会有这么蠢的骗子。更蠢的是今天才明白的自己。

 

苏星宇在医院陪江洋呆着,擦过身子,做些运动,一直到晚上。

叫他去吃饭也不走,直到林医生说他可以去给江洋拿点换洗内衣,苏星宇才沉默着离开了病房。

一路开车到江洋家门口。

其实他也可以去买新的,不知道怎么就想回到这里看看。说实话从相识开始,他就没进去——推开门,堪称狭窄的空间被灯光照亮。

简单的陈设,一进去就能看见单人床。

被子没叠,半包薯片敞在桌上,沙发都铺得满满的。苏星宇忍不住笑笑,回忆起他顶着头乱发,总是手忙脚乱。这样的人,是怎么当一个尽职的助理。只因为太在意,他总能把苏星宇料理好,事无巨细,却忘了照顾自己。

他拉开柜子,望着那些简单的衣服,牛仔裤,衬衫,明明那么漂亮,江洋偏不懂怎么打扮自己。隔板上有一套衣服板板整整的叠着,苏星宇拿起来——是上次他在医院送江洋的那套。

他忍着鼻腔的酸,蹲下来找了几件内裤。

叠好转过身扫视一圈,干脆开始收拾房间。这样的事江洋为他做过,他却第一次为江洋打扫。他喜欢看什么书,最近吃了什么,最喜欢坐在沙发哪边,无聊时候怎么打发时光。

每个地方都有江洋的印记,让苏星宇感觉安心。想象他在的时候是怎么坐着躺着,如何在过道里寄过去,一边刷牙一边哼歌。

备忘的松木板上钉着好多照片,江洋笑得无忧无虑,和大明星合影的时候,像个热心粉丝。苏星宇在层层叠叠的照片里找出自己,幼稚的挪到了最前面,最显眼的地方。

想让他第一眼看见自己,这才满足大明星狭隘的占有欲。

低头把那些纷乱的纸片拢起来,上面江洋的字特别好看。这个时代没多少人还习惯用钢笔,江洋是一个,守旧的,认死理的笨蛋。

苏星宇温柔笑着,坐下来一张张看他的笔记。竟然是剧本,主人公拉拉扯扯的爱情故事。

江洋着笔在主角笑料百出的寻爱之旅,剧情爆笑,感情又真实。明明是喜剧片,却看得苏星宇吸了吸鼻子。主角被误解被遗弃,一路受尽挫折磨难,虽然他一直嘻嘻哈哈,苏星宇却笑不出来,“怎么这么虐啊……”

他看着天花,缓和了一会。将剧本叠好,收进怀里。

再次确认了一切都收拾整洁,这才拿了东西,离开江洋的出租房。

在回到医院之前,他还有一件事要做。


-------tbc-------

评论(64)
热度(329)
201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