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孤儿寡父(1)

陈深抬头看了看高墙和门楣,就是这了,猛将堂孤儿院。

“陈深,我还有一件事请你答应我……” 宰相临死时的嘱托在耳边回响。 “他病了。请你找到他,如骨肉亲人一般照顾他。”

陈深吸了吸鼻子。是宰相用生命掩护了他的潜伏,他必定不负嘱托,找到这个孩子。甚至把他当成自己的亲生骨肉,疼爱他,治好他的病。

他想着,走上前去推开了猛将堂的大门。

首先找到了修女,是自己人。他按照宰相说的名字询问过,一边和修女聊天一边站在房檐下等。

“那,就是他。”修女忽然伸手指着外面,陈深顺着看过去,眼光落在一个男人身上。

没错,只有个男人。那男人甚至跟陈深差不多高,一头柔顺的短发,下巴尖削。他手里握着个苹果,孤零零的站在树底下。他看着远处孩童嬉闹,表情好奇又防备。

“他?”

修女点点头,“没错,他就是张启山。”

“啊?”陈深有些奇怪,“不是……不是孩子么?”他一直以为是个小孩子,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这么说……也是没错,”修女沉吟片刻,娓娓道来,“起初宰相是在战场上把他捡回来的。那时候他半条命都没了,人事不省。我们都知道他是抗日英雄,宰相把他送到这来,我们就拼了全力救治。上帝保佑,他终于是醒了过来。可是,他却落下了毛病。”修女摇摇头,眼光悲悯的看着张启山,“他脑子坏了。不记得自己过去的事,只剩下五岁孩子的心智。”

“什么?”陈深看着躲在树底下的男人,他正小心擦拭着手里的苹果,“那……那不就是傻了?”

修女沉重的点了点头,有些伤感,“他是个大英雄,不该落得如此下场。”她动情的抓住了陈深的手,“如果有你帮忙是最好,他在这里呆下去,实在是不合适了。你看这里都是孤儿,他虽以为自己也是孩子,总能明白自己是不一样的。这样日益孤僻,对他伤害太大。”

“我……”陈深皱着眉头,久久的观察着张启山——他一直在防备的四处看,眼里写满孤寂。虽然七尺昂藏,可心智与小儿无异。父母亲人全都没有,更无法融入环境,陈深难以猜测,他心里有多寒冷,是否觉得被世界抛弃了。沉思片刻,陈深终于咬了咬牙,道:“我把他带走吧。”

陈深说完这话,修女就把人领了过来。张启山低着头,却不断用眼光偷偷打量陈深。透过柔软的发帘,露出一对澄澈的眼睛。陈深忍不住冲他微笑,伸出手去:“我叫陈深,以后我照顾你,好不好?”

张启山看了看他的手,抿着嘴没动也不吭声。

陈深很有耐心,示意修女放心,可以先走了。

张启山看修女一走,更紧张了。紧紧攥着苹果,两脚并在一起站着。

只剩他两,陈深冲张启山微笑:“跟我上车好不好?我带你回家,你喜欢吃什么,我红烧肉做的好吃,给你做。”

张启山脸上露出一丝期待,又马上憋了回去。脚轻轻挪了半步。

陈深还是执着的伸着手,哄骗道:“哎我手举得好僵,好累啊,累坏了锅都抬不起来,怕做不了红烧肉了……哎哟!”

张启山一听,咬着嘴唇,伸出一只手来,犹豫着,慢慢搭上了他的手。

也还是个孩子。陈深手掌一收,牢牢的握住了。手心的手有点凉,骨节分明,带着持枪的茧。被他一握明显有点慌了,张启山扭了扭没挣开,慌张的看着陈深。

陈深牵动嘴角,手指在他皮肤上磨蹭了几下,让他安心。“别怕,走吧。我带你回家吃好东西。”他把张启山慢慢拽到身前来,另一只手给他整了整衣领,又将额前的发往后捋了捋。这张脸真是好看,甚至清秀到难以想象上阵杀敌时的狠厉。“以后我就是你的亲人了,启山。”陈深心想,以后要对他好,当骨肉至亲照顾,“我会用生命保护你,你再也不用怕。”

张启山紧张的低着头,始终一言不发。手上暖和和的,让他不讨厌这个男人。

陈深也知道要慢慢来,转身牵着他往车上走,“以后你喜欢什么都告诉我,讨厌什么也跟我说。你可以完全信任我,我想你开心。”

张启山跟着他上到车上,坐着一动不动。陈深探过身子给他把安全带扣上,带来一阵淡淡的烟草味。在修道院没闻过,张启山不禁好奇的嗅了两下。

没想到给陈深察觉了,伸着脖子让他闻。

陈深热乎乎的,张启山觉得脸有点热。他紧紧贴着椅背不敢靠近,伸手推了推陈深的肩膀。

软乎乎没用力气,陈深知道他不是讨厌。坐正发动了车子,瞄着他侧脸笑道:“还害羞了。”

张启山这下来气了,伸手啪啪打了陈深两下,眼睛瞪得圆圆的。

“哟!”陈深做出震惊的表情,“还生气了!手够重的呀!”他立即抱着手臂哎哟哎哟的叫唤起来,惹得张启山也慌了神。

他分不出来陈深是装的,一个劲盯着陈深上下看。终是急得伸手在陈深手臂上摸了摸,一看陈深露出笑意又收了回来。干脆扭头看着窗外,不理陈深了。

回家路上带了两斤五花肉,进门之后,陈深把肉料理上,又给张启山放了热水。

“你先洗个澡,暖和暖和。”陈深从房里取出干净衣服,“你这一身太不帅了,今天先换我的。”

张启山跟着他走进去,他把衣服放在边上,手伸进去试水温。

“洗完肉就好了,我们一起吃饭。”陈深本来想出去,却突然想起修女说张启山跟孩子一样,许多事情自己做不了,却不肯开口叫人帮人。于是又折了回来,扶着张启山的肩对面站好,“来,张开手,我帮你把衣服脱了。”

张启山心智约在五岁上下,也不太知道害羞。过去一段时间,换衣服要么是修女帮他,要么是自己折腾好久。他便老实站好,等陈深给扣子都解了,褂子脱下来。

陈深内心不是没有别扭,但也劝自己当张启山孩子便是。上衣除去了,又伸手拽住他的裤腰。张启山这屁股长得,还真是没有一分像孩子,米高梅最风情的舞女,恐怕也没这么凹凸有致。他拉着裤腰往下拽,滑腻的触感贴着手背。张启山坦然的从裤子里迈出来,一整副漂亮的男体就这么展示在眼前。

水汽氤氲蒸的陈深有些昏沉,“咳。”他有点不自然的看向别处,“进去吧,水温正好。”

张启山抓着桶沿,打开长腿迈了进去。直到他老老实实坐好,陈深才再次凑过来,坐在边上给他舀水。

许是空气有点冷,张启山缩到水下面只露出个脑袋,依旧是紧张的状态,一丝多余的动作也没有。

陈深把他的头发淋湿,又给他擦干净眼睛。

能看出张启山喜欢热水,他像孩子似的用力眨眼睛,摇晃脑袋甩掉水珠,紧闭的嘴唇上晶莹发亮。


-------深山父子(?)的甜蜜生活-------待续-------

评论(75)
热度(5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