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中秋特供 · 但愿人长久

----大概算是父子的番外-----


今天是中秋节。陈深拒绝了毕太太的邀约,临走顺了老毕一盒老盛兴的鲜肉月饼。

张启山喜欢吃肉,他心想这玩意肯定能讨孩子喜欢。

回家路上看见卖灯的,又给买了一个玉兔的灯笼。小玩意做的惟妙惟肖,陈深拎着匆匆往家赶。路上的小姑娘见了陈深,心里都暗暗惋惜这么俊俏的人早早就有了孩子。

刚一进家门,张启山就从屋里当当当跑了出来,站在书房门口瞅着陈深脱鞋。

陈深举了举手里的玉兔,冲他一挑眉。张启山立刻露出克制又向往的神态,手扒着门框。

“过来拿着呀,一路拎回来,可把我累坏了呢~”陈深换了鞋,摆出一副可怜相。

眼看张启山跑了过来,一手接灯笼,一手捏了捏陈深的手臂。

“乖。”陈深满足的笑笑,一边让他捏,一边坐到沙发上把手里的盒子放下。“来,坐下。”他拍拍身边的位置。

那盒子好花俏,张启山看得眼都直了。手里紧抱着玉兔,捏捏陈深又看看盒子。

陈深知道他的个性,绝不会先伸手。便给打开了,露出油黄的鲜肉月饼来。“也是给你的。”他伸手揉揉张启山脑后,“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张启山立即点点头,抓着陈深的手拉到窗边去。他撩开窗帘,指向天边的一轮圆月,然后等着陈深表扬一般的挺挺胸脯。

“对。启山好厉害,什么都知道。晚一些还要好看,我们等会再看。”说完,陈深领着他打了盆水,以毛巾沾湿了给他擦手。“先吃月饼。凉了不好吃。”

陈深把他两手包起来,细细擦拭。说起来张启山不怕脏,也很爱干净。不止常常自己清洗,最近已经开始主动帮着陈深擦背。

陈深给他洗好了,又领到桌子边上坐好。刚要拿个月饼给他,电话铃声却响了。

陈深随手拿了块月饼便接起电话。

张启山抱着兔子,看着他没动。

陈深一边接起电话,一边用口型说了一句:“吃啊~”然后便跟对方寒暄起来。

是情报科梁主任打来套近乎的,中心思想就是中秋快乐。陈深打几句哈哈,咬了一口月饼。

终于讲完,“再会”两个字还是含着月饼说的。还没等陈深把电话扣好,张启山忽然凑近过来。陈深叼着月饼,张启山就着他露出来的半块咬了一口。

一瞬间陈深看见张启山过分细腻的脸颊,扇子一般的睫毛,听见清浅的呼吸,两两相交,还有自己的心跳声忽悠就飚的飞快。

光芒再次亮起来,陈深看向张启山。他已经坐了回去,一边摆弄玉兔,一边嚼着口里的月饼。

孩子心性就是瞬间便抛诸脑后,而不知道自己一个小动作在陈深心里引发了多大的爆炸。

陈深下意识捂着心口。完蛋,今年这肉月饼怎么是甜的。

 

“嘭!”窗外有闷闷的响声。

张启山知道有焰火,一下子精神起来,奔到窗边上。

花花绿绿的炸开在空中,很是好看。他扭过头来露出笑涡,对着陈深招招手。等不到陈深走过来就又仰头望向窗外,看得目不转睛。

陈深从背后轻轻靠近,将人拢在胸前。这姿态近乎搂抱,刚好看见张启山莞尔的侧脸。陈深望向璀璨夜空,有烟花有圆月当空,不禁微笑起来。



评论(12)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