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孤儿寡父(2)

2

泡了一会热水,张启山逐渐放松了一些。陈深给他打了肥皂,手指不轻不重的揉脑袋。

顶着一头泡泡,偶尔掉下来一些,张启山接住了,用嘴吹着玩。陈深看他孩子样有趣,时不时给他擦擦脸。一旦发现陈深在看着自己,张启山又嗖的把手收起来,低头发起愣来。

“等我一下,”陈深站起来,擦了擦手出去了,不一会拿了个东西回来,给他放在桶里。

张启山一看,是个木头雕的小鸭子,浮在水上,模样可爱得紧。他可喜欢坏了,眼睛都放出光来。陈深知道自己在边上,他不好意思,便道:“送你玩。我去看看锅,等会好了来给你穿衣服。”就起身出去了。

张启山一个人坐在桶里摆弄鸭子,专心的很。不久闻到外面的肉香,才探着脖子看,正好陈深拎着毛巾走了进来。

“来,起来,给你擦擦。”

张启山饿得慌,连忙站了起来,叫陈深给他擦身。大毛巾柔柔的很是舒服,张启山扶着陈深的背出来,浑身暖乎乎的。陈深一边擦一边观察他身上的伤痕,真可谓是身经百战,一路向下,擦到大腿处却特别滑嫩。想是多年裹着军装不见阳光,比女孩都幼滑白皙。两腿之间的地方也不粗鄙,尺寸不小但秀丽得很。他暗自讶异自己竟会用“秀丽”二字形容男人的那话儿,大概已经把张启山当亲人,心里当然有些爱意。

他隔着毛巾把那处抱住揉了揉,张启山觉得奇怪,扭了两下又不动了,懵懂的看着他。他这时候已经不是很怕陈深,他感觉到陈深对他好,便安静的任人摆弄。

陈深胡乱擦好了,给他一件一件穿上衣服领出来。“明天带你买几件新的,你喜欢什么样式的?”

给他搬了椅子,摁着坐好,领子里掖上餐巾。张启山的一双眼睛从浓油赤酱的红烧肉抬了起来,看着他咽了咽口水。

陈深笑了,“先吃吧。”说着递过碗,又给他把筷子手把手的握上。

张启山连筷子都使不好,便干脆拿拳头握着,从盘子里一个一个戳。陈深实在看不过去,给他夹了喂到嘴边上,盯着张启山吃下去,还要给擦擦口角的酱汁。

十足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而过去,陈深以为自己这辈子是不会有孩子的。

看张启山的眼光不禁又柔软了几分,见他吃得很香,陈深还没有一顿饭做得这样满足。

而张启山吃着吃着也停了下来,捧着堆成小山的碗,凑到陈深的碗边上,拿筷子拨了一半进去。

陈深心里一喜,“你这是给我的?”

张启山闷头看着碗,一边扒饭一边点了点头。这才觉得两个人真要成了一家人,张启山虽然到现在都不说话,但真的在逐渐接纳他。陈深猜想张启山小时候也是个循规蹈矩的孩子,跟自己不一样。他一举一动都纪律严明似的,不让做的事绝不主动要求。又想起他成身的伤,陈深简直无法想象他直到今日,是否过过一天无忧无虑的日子。

心里有些不是滋味,涌上一股想让他享福的心情。“启山好乖。”陈深一边吃一边道,说完才意识到对方可能比自己还年长几岁。

 

吃好饭,陈深放弃了每天晚上例行去美高梅报道。领着张启山逛了逛夜市。

张启山感兴趣的东西多,问他什么却都不要。人多热闹,还有不少大姑娘盯着张启山看。张启山只瞪着大眼睛四处瞅,一步不离的紧紧跟着陈深。

现在他已经颇习惯跟陈深牵着手了。陈深猜他失了亲人,这段时间又颠沛流离,心里十分没有安全感,便尽量拉着他,令他安心。

“想要什么衣服?”陈深看见有卖褂子的,便扭头问他。

张启山揪着他的衣角,防备的看着摊子,仍是摇头。

这时候陈深瞄见了有糖葫芦卖,猜他肯定喜欢,便想买一个逗他开心。他把张启山领到褂子摊前头,道:“启山,你在这看衣裳,先随便挑一件穿着,明天我再带你去裁缝铺子定做几件。挑好在这等我,我去买点别的,马上回来找你。好吗?”

张启山虽然心里慌张,却不会拒绝陈深,勉强点了点头,站到衣架边上。

陈深很快钻进了人群里面,张启山眼光追不到了,只好盯着那些衣服。

陈深买了糖葫芦,心想着给张启山一个惊喜。孩子便该有孩子的样,他幻想着张启山笑得天真无邪,一定特别好看。

捏着一串红果返回去找人,摊位上面却已是空空如也。

“老板!刚刚在这的男人呢!?”陈深一把抓住老板询问,对方却一问三不知。

这可把陈深急坏了,他冲进人群里面四处搜寻张启山的身影。他那么高大,一眼就应该能看见。陈深举目四顾,心慌得不得了。

夜色之下,市场的灯火斑斓,照亮马路却也令阴影更暗。陈深跑出两步,望见缩在墙根下面蹲着个人,不是张启山又是谁。

“深深!”张启山一下子站了起来,飞一般的跑过来握住陈深的手。

他脸色发白,一看就是吓坏了。陈深连忙把人搂住,摸着脊背安抚。心里后悔得不得了,明知道他心智脆弱,实在不该把他自己扔下搞什么惊喜。

两人在墙根抱着,好半天才镇静下来。陈深这才意识到,刚刚张启山同自己说话了。

他把人放开,又惊又喜的看着。“你刚刚叫我什么?”

张启山还拽着他的袖子,大眼睛望着他。

“你再叫一遍!”陈深抓着他的手臂。

“深深。”张启山瞧见了他手里的糖葫芦,舔了舔嘴唇,一下子又把刚才的恐惧给忘了。

“给你的!”陈深乐呵呵的献宝。“喜欢么?”

本以为张启山能跟他说点别的,结果张启山接过去眼睛就黏到了上面。小心舔了一口,抿了抿唇,又看了看陈深。

陈深知道他高兴了,也不非逼他说话。重新牵起手来,道:“你拿着吃吧,我们先不买了,回家。一边走一边吃。”

张启山点点头,慢悠悠的跟着陈深往前走。咬了一个山楂下来,一边嚼一边把糖葫芦举到陈深面前,期待地看着他。“深深。”自从说了这两个字,便时不时能冒出来一回。

陈深意识到张启山已经拿他当自己人,越发觉得好笑又可爱。有什么好东西张启山也知道想着自己,实在叫人窝心。

他就着张启山的手咬了一个山楂,看见张启山收回手又接着吃。这样一人一口的,两人一路溜达,回到家门口,糖葫芦也就吃完了。


--tbc--

小佛爷说话了~ying~

这篇是甜的,放心食用。

情节不急吧?先温馨父子日常一段怎么样?

评论(56)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