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孤儿寡父(3)

3

陈深的公寓里面,暂时只有一张床。

张启山站在门口,看着陈深铺被子。

“今天没有新床,先将就一下,今晚跟我睡吧。”陈深并排铺好了两床被,把枕头拍得蓬松,转过来招呼张启山过来,“来,试试高矮合适不。”

张启山听话的跑过去躺下,仰头对着陈深眨眼睛。手搭在肚皮上面,摸了摸,又垂下目光要看看。

陈深噗嗤笑了出来:“吃撑了吧?”说着把手也贴了上去,果然手底下鼓鼓的。张启山身材紧致健硕,可这一顿晚饭吃得腹肌都没了。陈深拍了一拍,“不难受吧?我给你揉揉?”

张启山不好意思的抿嘴一笑,翻过身去背对着陈深,不给他看。

陈深心里化成一滩水,笑着给他盖上被,并在他边上也躺下来。

结果刚一关台灯张启山就翻了过来,瞪着眼看着陈深。陈深感觉到衣袖被拽住了,便伸手在他手臂上抚摸。张启山这才敢闭上眼睛,下巴缩进被子里。

陈深听到他呼吸匀了才敢闭上眼,不多时又觉得身边人有动静。

他睁眼望过去,张启山没醒,身体却在发抖,嘴里含混说着什么,动作逐渐变成挣扎。陈深不敢贸然弄醒他,赶紧掀开被子凑到他身边去,把人搂在怀里,低声哄着。不知道做了什么噩梦,陈深猜他有过太多可怕的经历。张启山一感觉到他的温度就往怀里钻,紧紧地把他陈深抱住了才平静下来。脑袋枕在陈深胸膛上,陈深一个劲的抚摸他的背,顺他的头发,这才把人哄睡了。陈深松了口气,干脆两人盖一床被子,搂着他沉沉睡去。

早上醒来的时候半边身子都麻了,陈深睁开眼望见张启山窝在他怀里,乖巧如婴儿一样,浑身酸痛也好了一半。

张启山呼吸那么清浅,睫毛抖动着,如一对小小的羽翼。手指头还保持着拽住他衣袖的姿势,睡衣都水乱了,露出白皙的脖颈和锁骨。

陈深下身挪了挪,清晨间的反应令人尴尬。

张启山哼了一下,立即警觉地抱紧陈深。这样的人怎么能上战场厮杀呢,陈深想,他就该被养着,天天喂糖葫芦。

张启山终于醒了,像个半大小子,睡眼朦胧,一醒就饿。

陈深给他换了衣服,抓着脚腕子套上鞋袜。张启山的脚腕就那么一点,比黄花闺女还细。

能做的事张启山都要自己做,他洗了脸,牵住伸过来的手,小声叫一句“深深”,等着陈深领他去吃早点。

反正陈队长不务正业,一天两天的不上班也是常事。

他带着张启山出去四大金刚一套吃下来,又买了包梅子消食。“父子两”在商场里逛,偶尔张启山捏着梅子喂过来一个。

陈深舌尖舔到张启山的指头尖,甜甜的,就像心尖上抹过羽毛一般。张启山感觉手上潮乎乎的,又放进嘴里舔一舔。

陈深看得心里忽悠一下,一身冷汗。

他们逛到裁缝铺子,陈深常去的一家。指着满墙的样品,陈深叫张启山挑挑看,“喜欢哪个样式颜色,指给深深就好。”

张启山扫视了一圈,不吭声的躲到陈深后面摇摇头。

陈深转过来,抚着他的肩膀,“怎么了?不喜欢?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张启山伸手拽住陈深的外套,“深深。”

“嗯?”

张启山又拽拽陈深的衬衫,裤子,“深深。”

陈深这才明白他喜欢自己的衣服,心里抹了蜜一般,不知道乐呵个什么劲。扭头问老板:“照我身上,给他做一模一样的一套,能做么?”

老板赶紧凑过来,“可以可以!我立即就给这位先生量尺寸,担保一模一样!”

陈深这才高高兴兴的把张启山推到前面来,趴在耳边小声道:“启山乖,站好了叫老板量尺寸,做一套跟深深一样的衣服。”

两人定好衣服,又是吃了逛逛了吃,还看了一场电影。张启山开心得够呛,出来后一个劲摇晃 陈深的胳膊。

快要日头落山陈深才想起来买床的事,牵着人去了家具公司。跟老板询问了几句,又挨个款式摸了摸,想叫张启山躺躺试试,这才发现张启山一脸闷闷不乐。

“怎么了?”陈深坐在床上,把张启山拉过来,“这可都是最好的床,你坐下试试,可舒服了。”

张启山倔强的站着,不吭声也不动。陈深再叫他,他干脆退了一步。

“怎么了?”陈深站起来去拉他,结果张启山拽着他就要往外走。

“启山,我们还得买床呢,不买床我们又要挤在一块不舒服。”他想到今早的尴尬,觉得这事迫在眉睫。自己也不是个定力好的,这么下去怕要出事,“给你买最好的,自己睡……”

“不要!”张启山突然转过来,怒目瞪着他冒出两个字来。

陈深一愣,这可是继深深之后第二个词。

“不要床!”第三个!

张启山看陈深还愣着,死了心就要拉陈深走。都逼出两个新词来了,可见他有多坚决。想不到张启山这么排斥新床,陈深也只好跟着他走,心里不知道是该不该高兴。

晚上,因为床的事,张启山和陈深闹了一会别扭。但他也不记仇,陈深装模作样的说自己洗澡擦不到背,他就立即冰释前嫌,跑去给陈深擦背了。

听话到陈深有点发愁。愁到不知道如何睡觉。

硬着头皮熬到夜里,张启山早早在被子里躺好,瞪着眼等他了。

身上一股兰花肥皂味,陈深刚躺进被窝,张启山就自己钻了过来,抛弃了他的那床被。陈深太阳穴一跳,一手搂着他,一手手拿起一本书来。

“我看会书,你先睡。”

张启山闭上眼,又睁开了,伸手摸摸他的书。

陈深有趣的把书放低,好奇地问:“启山,你认识多少字?”

张启山蹭上来一点,指着内页,划过来划过去,停在一个字上,“大。”他说道。又滑了一些,道:“天。”他又仔细看了看,然后摇了摇头。

陈深还是挺高兴的,今天张启山说了许多话。

张启山虽然看不懂,却还是盯了一会,然后转过来看着陈深,拍一拍那本书。“深深。”

“要我给你讲?”

张启山点了点头,在他肩头找了个舒服的地方靠着。

陈深觉得这一刻实在太温馨了,他已经多年没有这种感觉。他下巴在张启山头发上蹭了蹭,“好。”然后他搂着张启山开始念书,念到艰涩的地方,就解释一番。

也不知道讲了多久,陈深停顿一下,发现张启山已经睡着了。


-------tbc------

评论(43)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