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凡隐】何必不坐怀(上)

耳边是沉重的呼吸,还有风声。张小凡一步不敢停留,慌张的往山上爬。

山路的泥泞蹭脏了青云门的白袍,带刺的山棘勾住纱质下摆。他普通跌在地上,膝盖火辣辣的疼。

顾不上伤势,他率先抓住身上搀扶的人,跌跌撞撞爬起来。“你没事吧?”

对方眼睫低垂,脸色十分苍白。只有眼角带着血色,宛若碧云沾染一抹霞光。他身体越来越重,神情却冷傲依然。曾经的蜀山掌门对着张小凡挑起目光,声音有气无力,“我与你素不相识,你可以把我扔下。”

“不行,他们抓住你便会杀了你的。”张小凡咬着唇,脸鼓得像个馒头。手紧紧抓着对方衣襟,擦了把汗,早已磨破的脚倔强前行。

丁隐笑了起来。“我是意欲为祸苍生的魔头,你是青云门弟子。你救我,你傻了么?”

“是。”张小凡自己都想不明白。可从他第一眼看见擂台上那个人,从风吹动他的鬓发,也可能是从他挥剑,转身时光芒万丈开始,就注定他现在不管不顾的拖着人逃命。

他没什么优点,他就是傻。

“呵……”丁隐挂在他身上低笑,鲜血从胸口涌出染红长袍,“你带我回去交差,还能做正派的英雄。”

张小凡着急的把人往背上拖了拖,“我不想做英雄,我只想救你。”

他脸色更冷,道:“救我,我也不会谢你。这世上也没有让我贪恋的东西。”

“亲人朋友,山河美景,好吃的好玩的……”

丁隐冷笑,凑近他耳边,“你不知道么?丁隐这个魔头只想要绝世神功和无上权利。”

“那就留着命学绝世神功!”张小凡在山间寻到一处山洞,将丁隐拖进去。“你怎么知道没机会了,你留着命,说不定就能东山再起,你喜欢什么到时候都是你的!”

丁隐面如白玉,几乎已是有出气无进气。软在墙边,漠然道:“我还喜欢杀人。”

张小凡掩饰好了洞口,跑回来扑通一下坐到他对面。拽着他的手放到脖子上。“杀啊杀啊!我是我们青云门万千弟子里基础最差的。你现在连我都杀不了。我不让你死,你只能听我的。”

丁隐眼里冒出一丝狠厉,又如灯熄黯然而去。

“等你好了,你就可以杀了我,做你喜欢的事。”张小凡蹲起来,把外袍脱了给他垫在身子下面。“所以你得活下去,好好养伤。”

丁隐如一只布娃娃随他摆弄,眼光慢慢垂下去落在张小凡白净的耳后。

“啊!!”张小凡突然被一口咬住了脖子,丁隐眼睛骤然睁开,瞳内一时血光大盛,如妖鬼野兽。

他不信任何人,风光时如此,落难亦如此。他没有恻隐,也不需要别人的恻隐。丁隐宁愿现在利落的死,也绝不苟延残喘。若要后世评说什么,结局最好是刚刚结束的那场血战。

妖火连天,哀鸿遍野,让他的名字等同于恐惧。横世妖魔便当到底,对得起一世为祸人间。

更好。

血液从张小凡的颈上冒了出来,顷刻染红了丁隐的唇齿。他森森的笑了起来,眼睛紧盯着张小凡痛苦的表情。

他在等他动手,给他一个痛快,张小凡却只是哑忍。

丁隐催动了最后一点灵力,加速掠取张小凡鲜活的精气。没有人不为己,丁隐对人的险恶从来没猜错过。

热暖的清气源源不断而来,下落到四肢百骸,正当丁隐欲夺为己用,真气一转,却突然涌起一股隐秘的力量,烧得他五内如焚。

“唔!”丁隐心口一滞,不得不放开张小凡,咳出大口大口的鲜血,登时倒在地上。

张小凡连忙捂住伤口,跪到他面前欲扶。

丁隐眼光浑浊,复又澄明。那股至阳的真气转过一个周天,竟和他体内的元神相融,强行打开了一处要穴。赤魂石被那帮正派人士击碎,久未复苏,刚刚甚至隐有异动。

他不得不吃惊的看向张小凡——此人的骨血特异,绝非凡人。或许真是天意,他的至阳之气,正与自己的血饮神功相生相长。张小凡有句话倒是说的没错,他要东山再起,并非不可能了……

张小凡只是着急,搂着他往袍子上放,全不知他心中所想。“你要不要紧要不要紧?”

丁隐突然抓住张小凡的衣袖,眼中氤氲。道:“你是不是要救我?”

张小凡连忙点了点头,一个劲盯着他。

“好。”丁隐唇角牵出一丝脆弱的微笑,“是不是做什么你都愿意?”

“是。”张小凡心想,他如今连师门都背叛了,是真正的一无所有。只要丁隐不死,无论做什么都无所谓了。

丁隐满意的闭上眼,躺回洞壁边上,伸手抓住他的手。“那你别走,陪在我身边。”他放松全身,等着力气恢复。感到张小凡小心翼翼的靠在边上,便轻轻倚到他肩头。

“我陪着你……”张小凡紧张的坐好,不敢看丁隐,只盯着对面的墙壁。

丁隐声音轻轻的,“可能要很多天。”

张小凡只觉得心跳得飞快,咽了口口水,“多久……多久都行。”

丁隐把脸帖到他裸露出来的颈部,微微抬起头,呼吸打在皮肤上,道,“我坐不住,抱着我。”



---tbc---

哎呀赶紧双修吧 哪那么多情节呢

我的修仙设定知识为0,练功部分瞎写,拒绝嘲笑我2333

评论(26)
热度(254)
201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