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孤儿寡父(9)

9

齐八爷和张副官看在眼里,暗中交换了个眼神。佛爷这状况实在叫人揪心不已,现在难得相见,他们无法再袖手旁观。

“陈队长,”齐八爷郑重道,“您对佛爷的大恩我们实在感激不尽。我知道您并非贪慕荣华的人,但大恩我们不能不报。您喜欢什么尽管说,我们自当尽力而为。”

陈深鼻子哼了一声,笑道:“那你可看错了,我陈深最喜欢的就是荣华富贵。不过呢,我现在也算过得可以,不要你们操什么心。你们就省了吧。”他不想接受对方任何恩惠,如果恩情还清了,他和张启山之间难道就能一笔勾销?不管对方是真心报答还是拿钱打发他,陈深都不会上套。

张副官目不转睛的盯着张启山。就算他傻了,疯了,变成什么样子也是他的佛爷,以生命守护的人。他眉间皱成一个川字,“陈队长,现在佛爷他心智不齐,想必要给你添不少麻烦,我们实在过意不去。”

陈深立即听出他话里的意思,这是要把人带走。他摇了摇头,“不麻烦不麻烦,我没老婆,一个人孤单,有了启山陪着高兴还来不及。”说着,他伸手给张启山擦了擦嘴角奶渍。

张启山被吸引了注意,眼光又落到他那杯咖啡上。

“只能喝一口,不然你又要晚睡。”陈深小声道,把咖啡推过来给他。

张启山捧起来喝一口,便听话地放了回去。眼睛从头到尾只盯着陈深,不乏亲昵之意。

齐八爷和张副官见了这场面都十分无奈,从前佛爷叱咤风云,哪有这幅乖顺的样子。可他们还没料到更惊人的,张启山喝了咖啡,心满意足,捧着陈深的脸便亲了一口。

陈深也没想到他在人前会亲自己,像被点了穴般。

比他更受惊吓的是齐张二人,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双眼。齐八爷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这有生之年,胡说到头还真见了鬼。

张副官见了这场面,更觉得一秒也不能再叫张启山留在陈深身边,立刻道:“陈深,你都教了他什么东西!?”

陈深耸耸肩,“你可别冤枉我,他这是无师自通。你们也说了,他娶过老婆,有些事情还能忘了么?”

张启山觉得听不懂他们聊天,也就又看汽车去了。

齐八爷摇了摇头,语重心长道:“陈队长,或者你有佛爷陪伴是得了乐趣,可佛爷是个英雄人物,难道你忍心让他这样浑浑噩噩下去过一辈子?”

“我是要带他治病的!”

“陈队长你有这个想法就好了。”齐八爷身子往这边少倾,“佛爷这样的病,回忆全失,最有益的是跟谁在一起你不可能不知道。”

陈深沉默下来,看着张启山,他的脑袋正追随着汽车来回转。

“我齐八并非精通医术,但懂些皮毛。这症状正是心病,多和故人接触,回到旧地,都会有很大帮助。之前佛爷也曾失过心智,那一次就是我,副官还有佛爷的夫人一起,带他回到张家古楼,最终帮他恢复如常。”齐八爷诚恳道,“陈队长,我知道你也是真心关心佛爷,但为了他好,希望您能明白。”

陈深岂会不明白。原本他就是要护张启山周全,而现在最能给他周全的人来了,他却舍不得了。我看着张启山,张启山就犹如感应到一般转过头来,对他笑了一笑。

陈深扯开嘴角,心里却一阵酸楚。

“陈队长您不用担心,佛爷的夫人家里在北平势力极大。不止能保护佛爷,还收藏了世间少有的药材。佛爷跟我们回去,一定很快就能痊愈。”

可痊愈了,他还会记得自己么?陈深被这念头吓了一跳,自己竟自私到对他的康复产生恐惧。他不能这样,可他究竟还能如何。

“我……”陈深犹豫了一下,“我刚见你们,总不能就这样就让你们带他走。我是做特工的,至少要先把你们说的查证清楚。其次……”他握住张启山的手,“他现在的状况,突然离开我也不放心。你们给我点时间,我让他适应一下。”

“陈队长,你别想搪塞我们。”张副官忧心忡忡,“你是特工,耍花样肯定有一套。”

“我要是耍花样,我今天就不会来。”

张副官想了想,沉下气来。“好吧,但你别耽误太久。”

齐八爷也道:“佛爷的病情不宜拖延。”

“我知道了。”陈深在桌上扣下一张钞票,领着张启山站起来。“那我们就先告辞了。”

张副官还是不放心,便立即道:“陈队长,请务必言而有信。我们无论如何不会放弃的。”

陈深无声点了点头,领着张启山走了。

目送两人离去,张副官挫败的坐了回去。

齐八爷拍拍他,“怎么了?至少见着佛爷了,总是好事。”

张副官心事重重道:“佛爷在汉奸手里,不是长久之计。回去我就得和九爷商量,得把佛爷救出来。陈深不能尽信,至少也多一手准备。”

 

夕阳西下。

张启山跟陈深回家,一路怀着心事。

他听不太懂陈深和那两人的对话,但他捕捉到了一些词,“娶老婆”,还感到他们要让自己离开陈深。

张启山心中憋闷,越想越不高兴。小鸭子也没意思了,玉兔也没意思。他自己瞎合计,终于忍不住去找了陈深。 “深深,是不是……要娶老婆?”张启山心里烦躁,双眼执着地盯着陈深。

陈深一愣,“啊?娶老婆?”

张启山皱眉,一字一顿道:“是不是要,娶老婆。”

陈深莫名其妙的挑挑眉,见张启山一脸认真,便坐下把他拉到腿间站着,拉住手问道:“启山,你想让我娶老婆?”

张启山眉间更紧了,一把甩开他的手。

没想到张启山突然发脾气,陈深连忙两腿把人夹住,强行扭回来。“生气了?”看张启山噘着嘴不说话,忍不住逗他到:“倒是有好多漂亮姑娘想嫁给深深。启山希望我娶老婆我就娶一个也行。”

 “不。”他终于绷不住显出委屈,扁着嘴埋怨地瞪陈深。

陈深知道他就是一百个不乐意也不会耍赖,最多就是犯倔。像现在这样,已经很不开心了。

连忙把张启山拦腰抱住,轻抚他的背,“启山是不希望我娶老婆?”

“深深娶老婆。不开心。”张启山伸手抱住他的头。

“可那样,我就要孤零零的一个人过一辈子啊。”

张启山突然拍了拍他的背,等陈深抬起头来。他指指自己,“我跟深深,一起,一辈子。”

陈深不乏苦涩的笑了笑,将他搂紧,伤感道:“如果我不能永远陪着你怎么办……”



-------tbc-------

今天见面的问候方式:抢到了吗?

评论(37)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