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波瀚伪父子】易燃易爆炸(5)

5

张晓波利落的走进来,“哗”的把电脑屏幕扣下了。硬邦邦道:“我不饿。”

何瀚从错愕中缓过来一点,伸手把灯打开了。尽力拿出最有耐性的口吻:“晓波,我们来谈谈吧。”

张晓波翻了个白眼,没打他,反而摆出这幅开明家长的嘴脸,看着就腻烦,脖子一梗道:“有什么可谈的啊,不就一个黄片吗。”

何瀚忍着耐心,手拉着手把人强行拉到床边坐下。自己拖了凳子面对着他,语气温和道:“爸爸和你道歉,今天下午爸爸不该打你。你年纪还小,对很多事情还没有分辨能力,我是太着急了,没有注意方式方法。”

看他道歉,晓波大人大量的决定给他个机会:“好啊,那你说说,打算用什么方式方法才对?”

何瀚莫名有些紧张,他平时来往的人不是手下员工就是合作客户,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和小孩子交流,他们平时都在想什么,喜欢什么,他全都不知,只能靠猜。心想晓波是个男孩子,总不会喜欢洋娃娃之类的,搜肠刮肚也想不出多少健康又安全的花样,只能语气温和的试探:“嗯……,爸爸可以带你去游乐场,如果你喜欢收集汽车模型,我也可以帮你……”

张晓波完全被气笑了,歪着头说气话:“何瀚,你是不是认为我只适合去坐旋转木马或者在家鼓捣玩具汽车?你还记得我多大了吗?”

何瀚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却不知道怎样才是对的,耐着性子试图补救:“如果你不喜欢,我们也可以换些别的,可早恋的确是不对的,你年纪小,看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对身体也不好。”

他只想着循循善诱,却没想到这些话,已经把张晓波的耐性推到边缘。

少年人用力的垂下擦头发的手,湿漉漉的毛发挡住了眼睛。他不耐的吐了口气,心说自己什么都知道了,已经不是三岁小孩。

何瀚却不明白,何瀚眼里的他依然是孤儿院里领来的样子。孤独,幼小,需要保护。他自顾自的拨开张晓波的刘海:“爸爸是为了你好。听爸爸的话,以后我也会多陪陪你的。”

年长的男人指尖带着温柔的微凉,张晓波却觉得这样的碰触说不出的腻烦,忍不住开口反驳:“我怎么就不适合?怎么就不能谈恋爱呢!古时候我这个年纪孩子都能生了!”

何瀚看着张晓波倔强鼓起的小脸,简直想笑,脱口而出:“你才几岁?你懂什么爱情啊?别闹脾气了,听话。”

张晓波刷的站起来,“就知道说我,就知道不许这不许那。我也不是三岁了,我哪哪都发育好了!”

何瀚跟上他,企图讲道理:“你怎么不是孩子,跟那些女孩子交朋友不就图个新鲜好玩嘛?跟小孩子过家家有什么区别?”

“新鲜好玩?”张晓波心里一股子邪火,何瀚凭什么都不能看见他已经长大了,凭什么把他的一切都当做儿戏?那逆反的心态令他有点恼羞成怒,他哼笑了一声,“区别。呵。区别可大了!你明明看见了不是吗?我可不止是跟她们过家家,我还跟她们睡觉呢!小孩子可不会这个!”当然事实上,这完全是大话。张晓波没真跟女孩子做过,只是正值气头,便口出狂言气气何瀚。

果然何瀚气得脸都白了,心脏在胸腔里砰砰的跳,耐心早就被这个不讲理的小混蛋消磨殆尽,语气严厉:“我再说一遍,以后不准看这些肮脏东西,不准和女同学牵扯不清,否则我……”

“否则什么?”张晓波简直要气炸了,欺进对面的人,圆圆的眼睛瞪着:“禁我的足还是外打我一巴掌?何瀚你是不是弄错了?五年前你想去的不是孤儿院而是动物收容所吧?你到底想领养个儿子还是想养一条狗?不准这个,不准那个,我看狗更适合你,而不是我。”

他的话语犹如一道霹雳,炸得何瀚胸膛里火舌刷的窜起来,在心尖舔舐。他看着打心底疼惜的张晓波,再说一句话,怕就要呕出血来。牙根磨蹭着,竟找不到一句话接上。

“你……”何瀚伸手捂紧了胸口,显然已经受了刺激,“我怎么会……”那些话就像有刀片在他心间搅和。

张晓波再怎么顽劣不懂事,依然是他最疼爱的人,是他心里如珍似宝的存在。如果张晓波真是大逆不道,特别是疏离他,何瀚没料到自己会承受不住。

这时他突然踉跄了一步,眼前的张晓波开始晃动,感觉呼吸困难,气管烧起来一般。

“爸?”张晓波见他久不出声,这才发现有点不对。他匆忙凑过来,扶着何瀚的双肩,“你怎么了?”

“你……”何瀚却根本不在意自己,念叨的还是张晓波。直到实在扛不住,手指才顺着胸口往下摸,像是在找什么。

张晓波知道他的老毛病,立即警觉道:“是不是发病了?是不是找药?我给你找!”他立即松开何瀚冲出房去,刚出门几步就听见屋里咣当一声。

又是这样,何瀚迷迷糊糊的想着,每次发病,就连站都站不稳当。他撞到桌子,低低闷哼一声,有什么东西热乎乎的流到身上,沾得到处都是。

就算强撑着,双腿还是软到站不直。他“哗啦”坐到地上,靠着桌腿才没躺倒下去。

眼前像蒙了一层东西,有人影飞快的跑到眼前。张晓波这才发现粥洒了,何瀚弄了一身湿,倒在地上。

他立即蹲下来,伸手将何瀚搂起来,头靠到胸口。这病情又急又猛,前一秒还衣冠楚楚的父亲这时任他摆弄,显得既听话又可怜。

“来把药吃了。”他捏着药粒塞进何瀚柔软的嘴唇间,像哄孩子一般。

何瀚这时候已经完全脱力了,吞咽都不容易。张晓波要用点力气打开他的口腔,用手指把药放到舌下。

“喝水。”张晓波捏住何瀚的脸颊把水喂进去,又用拇指擦掉流出口角的液体。那一瞬间,指腹下的质感是远超同龄人的滑腻,比幻想更甚。即便是年轻的女同学,似乎也没有这么柔软,细致。他看着满脸水珠的何瀚,心跳情不自禁的加快。每一寸皮肤,粉红色的口腔,就好像吸着他的手指,让他不想松开,不舍地蹭了又蹭。

“晓波……”听见何瀚撑出声,张晓波立即紧张的收回了心头邪念,小狗似的等他吩咐。

“晓波,”何瀚的手找到张晓波的握住,“你不要误会爸爸……”

“好好好!”何瀚晕倒的一刹那,张晓波早就慌了。只要何瀚高兴,无论要他做什么,他都愿意。“我以后再也不和你斗嘴了,你别难过了好不好!我什么都听你的,我再也不说胡话了……”

何瀚脑子还没完全清醒,有些稀里糊涂的。他显然还没从刚才的打击里回过神来,满脸怅然若失。“你怎么可以学坏呢。”宛如叹息。

这时候,张晓波亲眼看着他的眼角越发潮湿,水汽聚拢成一团晶莹,然后刷拉掉了下来。


----tbc

评论(21)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