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李易峰*刘子光】车夫(12)下

熟悉的声线令刘子光瞬间僵硬。难以想象再次听到这个声音,他以为他们这辈子不会再见了。

慢慢地抬起头来,站在面前的果然是那个人,可身份气质却又有了极大的不同。

“徐天,你回来了。”

刘子光慢慢站了起来,放松的手不禁握紧。徐天微笑着看着他,仿佛时光倒流,他们一起蜷缩在狭窄的出租屋。

背叛,失望,这些年的期待,一下子涌上刘子光的心头。他刷的背过身去,手臂在脸上蹭过,低头不语。

“子光。”徐天的笑容瞬间散去,不难想象这些年刘子光承受了什么。

“你们先休息一下。”他驱散其他工作人员,凑到刘子光背后,两手搭到肩上。

“子光,我从没忘记和你的约定。当年不辞而别……”

“算了。”刘子光突然转了过来,轻轻推开他,“这么久过去了,我没放在心上。”

徐天向后退了半步,眼光深刻的望向刘子光泛红的眼眶。半晌说道:“那你为什么,会守在那等我到现在?”

刘子光脑子里嗡的一声,他根本就是个不善撒谎的人。守在影视城不肯走,最初是为了徐天。是觉得徐天不会就这么抛下自己,是害怕徐天回来找他不到。

可时间长了……

一次次的失望过后,他知道自己真的是被遗弃,“徐天”这个名字也渐渐深埋起来,就像已经忘记。

徐天看他陷入沉思,立即再次上前,抓住他的双臂。

“离开你之后,我从来没忘记要回来找你。可我答应自己,要等我有足够的能力,实现我对你承诺过的事情。”

他的眼神越发炙热,落在那朝思暮想的面孔。这段时间以来,他把自己当成机器,当成刀枪不入。终于在此刻,才意识到自己也有七情六欲,也有弱点软肋。

“我不回去找你,是因为怕见到你就离不开,再没有勇气出去拼命。我也知道,你一直在等我,就在我们分开的地方。”

“那是我傻。”一直沉默的刘子光终于开了口。他就像一直被主人遗弃的狗,自徐天走后,就流浪乞讨,被人欺负。“是我自己要等的,你不用补偿我。”

“这不是补偿,”徐天快一步拦住刘子光躲闪的脚步,“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我们两。”

“我们两?”刘子光彻底糊涂了。说实话,徐天这一番话曾经是他的愿望他的期盼。可时移世易,别说徐天心里这么惦记他,就算徐天能回来,他都早已放弃希望。这突如其来的热情让他有点懵,任凭徐天把手拉住都没留意。

“我知道,要想真的过上好的生活,特别是我们在一起。不是件容易的事。”徐天微微垂下目光,望着刘子光微张的唇,“这个世界很残酷,我现在有能力面对了。”他说着,渐露出一丝欣慰的微笑,伸手覆上刘子光的耳侧,“幸亏你也没放弃我,还在这里等……”

“放屁!”

还没等刘子光有所回应,一把愤怒的男声突然打断了徐天的情深。

两人一转头就看见李易峰风风火火的冲进来,后面跟着五大三粗的保镖和慌张的经纪人。

李易峰大步走过来,一手扯着徐天的领子往后甩,另一手抓着刘子光胳膊便往身后带。

“他在这里,是因为我!”李易峰对着徐天怒目直视,眼神像要活活把人烧了。

经纪人早就吓得魂不附体,立即着手把围观人士都赶出去。

刘子光连忙拽着李易峰,眼神落在措手不及的徐天身上,低声道:“你今天不是有工作嘛?”

李易峰看了他一眼,立即又死死的瞪着徐天,道:“工什么作?我不来怎么知道有人不安好心。”

徐天蔑然一笑,站直身子拍了拍衣襟。“我当哪来的流氓,原来是大明星啊。现在的流量鲜肉还真是名不虚传,打架骂人都随便来的。”

眼看着两个人火药味越来越浓,刘子光立即站到他两中间去,双手摁着李易峰胸膛,劝道:“你误会了,我和徐先生早就认识,他不是坏人。”

李易峰咬着牙根,指着徐天鼻尖道:“我不管他跟你什么关系,我只知道我跟你什么关系。这照片不拍了,走。”

“哎峰峰!”刘子光一听急了,事情传出去可大可小。他立即拉着李易峰退到角落,徐天的目光却仍不依不饶的跟着。

“你怎么乱发脾气?”刘子光还没见过李易峰这么生气,他压低声音,抓着李易峰双手道,“万一传出去了怎么办?!你的形象怎么办?”

李易峰哼了一声,心想刘子光一向听话,如今竟然为了个外人教训自己,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他胸膛剧烈起伏着,瞪向徐天。另一边的徐天也不遑多让,挺着胸昂着头看他,两方眼神在隔着空无声交锋。

“你先回去吧!”看两人这幅样子,刘子光也终于着急了,拽着李易峰往外走。

李易峰反手一抓,“好啊,那你跟我一起回去。”

见两人稍有去意,徐天便立即拦了上来,“子光,你可是我签了约的代言人。片子没拍完呢,你这是要去哪?”

过了这么久,他再看不明白就是傻子。这个李易峰和刘子光的关系显而易见。他这次回来本来志得意满,想好了要和刘子光在一起。结果没想到被人鸠占鹊巢,心里也是憋了一把火。要让他徐天放弃什么谈何容易,更何况那是刘子光。他是个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就算是抢,也要把刘子光抢回来。

李易峰把刘子光拉到身后挡住,道:“他是我的雇员,现在不舒服,今天先不拍了。”

“哦?”徐天嘴角扯出一丝毫无温度的笑意,眼神越过李易峰,柔声道:“子光,你要不要紧?”

“不麻烦徐先生费心。一直以来,都是我和他在一起,我会好好照顾他。”说罢,李易峰转身搂住刘子光往外走。

刘子光虽然忐忑,但也不敢再惹李易峰。心想着回去安抚了他再和徐天联络致歉。

徐天望着两人的背影,突然悠悠道:“要非论个先来后到,本来在他身边的,就应该是我。”


-------------tbc


由#天光#开始想你

新tag上线!有没有为天哥打call的?

评论(23)
热度(238)
2017-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