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朱白au】恩师在上 6

不甜你打我

6

随后,在朱老师的调解下,白宇的本子被修改,删除了大部分打戏。打戏删了,文戏的表达就更成了重点。朱老师有空就会过来医院,帮白宇反复抠台词。被保留的少部分动作戏里,虽然发力成问题,为了招式漂亮,却有很多用巧劲的方法。朱老师多年拍戏积累了不少经验,一招一式传授下来,白宇也进步飞快。

第二场比赛最终没有受身体状况太多影响,出乎意料的顺利,最后,白宇甚至拿到了不错的排名。

后场卸妆的时候,白宇没料到会听见那些言论。他老老实实坐着任人摆弄,显然那些同学也并不在意被他听到。

几个选手的话里带着强烈的酸味,“凭借着朱老师偏帮一路躺赢”,“抱大腿蹭热度”,“擅自修改剧本”,“一个特警竟然全是文戏”……

白宇当然无法认同,但是他抿着唇没有动——一方面不想起冲突惹麻烦,一方面他确实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

朱老师帮他改了剧本是真,打戏删了是真,最近他俩在医院的照片上热搜也是真的。他低下头,自己倒无所谓,装作没听见就是了。只要他们不说朱老师……

可没想到,这时突然听见了朱老师的声音:“你们说什么?!”

白宇立即转过去,看见朱老师正黑着脸掀开帘幕走进来。他立即站了起来,却因朱老师一个制止的眼神停留在原地。

朱老师眼里写满了我不高兴,冷冷的注视着几个嚼舌根的选手,道:“我不喜欢有人背着我说我的学生。剧本是我改的,他只负责演。有什么意见请直接跟我讨论。”说完,他沉默着盯了一阵,抬手示意白宇过来。“走了,小白。”

几个选手都被吓的噤若寒蝉,谁还敢说半个字。朱老师这才收起警告的目光,转身向外。白宇连忙跟上去,走到他后面。

刚才朱老师的话让白宇心脏跳的飞快,此刻激动劲都还没过。他从没想过要朱老师为自己出头,更想不到朱老师会为他动气。他才刚出学校,什么都不是。朱老师竟然愿意这样护着他……

“白宇。”

朱老师站住了,又叫了一声,“白宇。”

“啊?”白宇这才回过神来,傻愣愣看见朱老师手里的本子。

“第三场的任务。”朱老师把本子交到白宇手上,继续和他并肩往前走,“我看过了,但时间不够,还没来得及给你做批注。”

白宇低头翻看着剧本,心里却不免又产生出一种复杂的心情来。其实那些选手说的没错,每一次,朱老师也都是这样帮他,每一个细节,每一句台词,都是朱老师在手把手地教导。

他是不是真的太占朱老师的光了?

“你今晚先仔细看一下,明天我有空了跟你联系,然后我跟你过一遍。”朱老师在车前站定下来,“这次哭戏多,这是你弱项。”说完,他便拉开车门,一脚已经踏了上去。

白宇在心中纠结了半天,最终还是决定拽住了朱老师。“老师。”

朱老师动作停在那,转头看向一脸欲言又止的白宇。

他犹豫片刻,最终还是下定决心,道:“是不是可以让我自己试一次?”

朱老师当即就把脚收了回来,拉上车门,转身重新面向白宇。他表情颇严肃,眼神和语气一般笃定道:“你是我的学生,教你,是我的义务和责任。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一天你可以一个人担起一台戏,比我表达的更好,到了那一天,你的表现会告诉我的。”他的声音很认真,每一句都打在白宇心间,“但是在此之前,你叫我一天老师,我都会手把手的带着你。”

说着,他把白宇的手拉起来握在手心,“在此之前,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白宇做梦也想不到朱老师会对他说出这番话来,他从没敢妄想自己这个综艺节目里的学生,真能在他心里占据一席之位。而今天朱老师能为他撑腰,已经超过想象太多了……

他说不出什么来,老师的承诺像云承托起他的四肢百骸,把他捧上了天空,无言的感激在胸腔蔓延。第一次胆敢反手回握住朱老师的手,用动作去诚实回应。虽然期待可以独立演好戏,但只要朱老师还愿意牵着自己,他竟产生了想一直不放的念头。

朱老师观察着白宇的表情,直到确定那纠结感消散不见。

他回头跟助理示意车子先走,跟白宇道:“还有时间,我们再走走,顺便讨论一下。”

白宇点点头随他迈出脚步,步伐的节奏,偷偷和朱老师踩在一起。

他赶紧把注意力放回剧本,和朱老师讨论问题,过台词。这里周围偏僻,并没有其他人,安安静静只得他们的言谈脚步。和朱老师一前一后走着,白宇心里渐升起一股难言的甜蜜。他一手举着剧本,而另一手,和朱老师的牵在一起,仍然没有放开……

------tbc

评论(65)
热度(1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