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二)

第二章

将军府晚宴完了之后,周霆琛便许久没见过那两位少爷。

这天随着将军出门办事回来。正在汽车上,周霆琛坐在将军一侧查看着窗外的动静。听见沈之沛叫他,便收了眼光专心和沈之沛对话。

“霆琛,你还记得宁致远么?”

“记得。”

“你觉得这人如何?”

“匆匆一面,没太大印象。非要说的话,年纪还轻,似乎没什么心机。”

沈将军笑笑,似是默认。“他家财大气粗,又有进出口贸易的通路。我们搞军事的不会赚钱,但总要吃饭,和商人,是各取所需的关系。这一环打通了,他们有了庇护,军队的财路也有了后援。”

“霆琛明白。”

“幸好是个青头小子。就像你说的,他的心思,不难把握。”

“但看将军的意思,又似乎没那么简单。”

“好在他心思简单,也难在这里。那个安逸尘,据说是他的私人医生,但又有些……”

沈将军没再继续说下去,伸手往车外指了指。

周霆琛一看,不远处,不正是宁致远么。这时,他带了几个家丁站在糕饼店里,似乎在买东西。

“倒巧了,”沈将军挑了挑眉。“你去看看。”

周霆琛得了命令,便一个人下车去了。

 

刚走近就听见宁致远大声唤着店家给他盛这个拿那个,难怪这人有个小霸王的外号,这个做派倒是形象。

“桂花糕再来一斤!别的可以少,这个不行!”小霸王热火朝天的点着货,全没注意到周霆琛已经凑到身边。

“宁少爷。”直到周霆琛开了口,才知道转过身来。

宁致远愣了一下,才想起来他是谁。“黑”了半天喊出个“黑鹰!”

周霆琛礼貌地点点头。

“宁少爷,原来喜欢这些糕点甜食。”

“我不喜欢。”宁致远早就不记得当天的插曲,但也不是很想和他闲话家常,一边盯着老板装桂花糕一边回话:“是逸尘喜欢。哎,我也不懂他怎么喜欢这些腻人的东西。”

周霆琛都没察觉自己的嘴角微挑。“宁少爷对待家里的医生真是不错,我都想去给宁少爷做事了。”

“逸尘可远不是普通医生那么简单,”宁致远有点得意的挺了挺胸脯。“他来了上海,头一个认识的便是我。他给我医病,无微不至。我早就当他朋友手足,自然也是对他最好。”

周霆琛颇为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看着宁致远一脸兴冲冲的,内心又打了个主意。

“要说安少爷的确出类拔萃,也难怪宁少爷对他如此赏识。”

眼见宁致远颇为受用,嘴角又上扬了半分。周霆琛接着说道:“而且安少爷长得也真是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我还真没见过比他更有风采的人呢,就算是女子,也半点比不了安少爷。”

宁致远不喜欢别人觊觎安逸尘,但心里想想,也觉得他说得挺对。心里又生出一点骄傲来,没有反驳,看向周霆琛。

“这么漂亮的人,”周霆琛看向街对面的成装铺子,“若是着身红色,街上的女子都要无地自容了。”

宁致远顺着他的眼光看过去,一眼便看见了铺子橱窗里的那件大红袍子。是件改良的女式外衫。红底上滚着黑色和金色的暗花,丝绸的质地泛着顺滑的光泽。若是逸尘穿了……柳肩正合适这剪裁,高挑的个子也撑得起,宽袖子里还能露出一节骨骼分明的纤细手腕……心里兀的一动,突然就期待起来。

看宁致远的样子,周霆琛就知道自己没失策。于是宁致远要走的时候他也毫不惊讶,看着小霸王带人去了对面,周霆琛脑里浮现出安逸尘那张俊脸又气又窘的神态。虽然只见过一面,却能清晰地勾勒出一双冷眉怒目,凶是凶的,却只叫人觉得带劲。乐呵呵的回了车上,嘴角还噙着笑。

如常回了话,临下车前,沈将军冒出一句:“霆琛,我觉得你今日,特别不同。”

周霆琛这才意识到自己今日,似乎笑的特别多。

连忙收了笑容,冷血杀手也得有点杀手样才是。“我只是觉得,宁致远他们挺有趣的。”

“是么?”沈之沛也看出他对这两位少爷特别有兴趣,便也愿意给他点乐子:“你要是觉得有趣那劳烦你帮我办件事。”

拿着将军的礼物上了宁府,周霆琛这还是第一次帮手做这种跑腿的活。

对方的听差也吓了一跳,想着第一杀手亲自上门多半是天大的事。通传都没通传直接把人迎了进来。

“老爷出了门,我这就给您通传少爷去。”听差恭恭敬敬的退了出去,连个看着他的人都没留。

干等了一阵,仍没见人回来,周霆琛也猜着宁致远贪玩,多半是听差也一时找不到人了。

自行起身步出前厅,周霆琛也想透透气,便顺着石阶往后走了一阵。

宁家是大户,圆子自然也很繁复。周霆琛似乎走到了僻静处,想要回头的时候忽然听见了一丝人声。

凑近了点,通过一排毛竹,看见中间空地处,果然是宁致远和安逸尘坐在石凳上,宁致远手里还拿着那件滚花的红袍子。


评论(20)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