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七)

第七章

周霆琛眼见安逸尘仓皇逃了,满脑的晕眩也没想再追。头先一时情迷,就忍不住吻了他。两人见面不多,却次次都让他觉得心头发热,才做出些出格的事来。

低头拿出香谱来,盯了一阵。那人干嘛冒险偷这个呢?似乎对他是很要紧的,值得他以命去博。可安逸尘啊,又是个看不开的傻瓜,宁致远对他的心意不浅,如果愿意委身,哪里还要花这些苦工。

啜了口酒,嘴里一阵辛辣,回味却幽香。周霆琛忍不住挑了嘴角:自己,不就是被他这不开窍的性子迷住的么。

放下酒杯拿起香谱,周霆琛站起身,算了算了,最后还是要上门去还他。明明自己是占了优势的那个,倒跟欠债似的。

 

安逸尘得了传唤,一路去到前厅。宁老爷就坐在中间的位置上,管家张伯和几个家丁站在一边,就是昨日抓他和周霆琛包的那几个。点头问候了一声宁老爷,宁老爷冷着脸嗯了一声。心里越发觉得不妙。

“今日致远不在,”宁老爷一副不想废话的样子,“有些事情,想与你谈谈。”

也没叫他坐,安逸尘只好继续尴尬的站着,点了点头。瞧这幅样子,倒不像是追问香谱的事情,安逸尘纳闷,心里却踏实了许多。

“我刚一回来,就听说了点事情。”张伯头更低了,安逸尘就猜到是因着昨晚的事。也不能怪张伯,他一辈子尽忠于宁老爷,为了周霆琛几个钱就闭口不言才是奇怪。至于宁老爷听说到哪一层,决定了他今日要承受多大一番风雨。

“在我家里发生了这样的事,我真是很看不惯的。本来是你个人的事情,我也不该多管。但你跟致远交好,若是有什么不三不四的朋友靠近致远,我这个当爹的,可绝对半分都不能忍!”话到此处,口气已是相当重了,宁老爷看着安逸尘,手杖一敲,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踱到他面前。

安逸尘并不惧怕。骂他,或者打他,为了报仇暌违这么多年,早就预过有这么一天。怕只怕宁老爷让他与宁府划清界限断了往来。复仇的计划刚有了点头绪,不论如何不能现在失败。心里清楚,怎么受折辱,都得忍了。“宁老爷,我是个大夫,分内事是照顾致远的病情,其他的,我不敢也不会乱来。”

宁老爷瞅着他冷笑了一声。“致远?既然你都已经叫他致远,还在我面前装什么本分?”

“致远少爷和您待我不薄,我才斗胆如此称呼少爷。如果您不乐意,逸尘再也不会了。”

“你跟着周霆琛,也是这么会低眉顺眼的说好话吧?!我以前也以为你是有点能耐的人,愿意收你在家里。却没想到你更有能耐的,全在和男人虚与委蛇上面。”

“老爷,逸尘不是……”

“怎么不是!勾引男人,都耍到我房间里来了!”

安逸尘已经暗暗握紧了拳头,可报仇的计划逼得他只能一忍再忍。说他什么无所谓,没有了名声也无妨,只要还有报仇的机会,报答了父亲,对得起亡母,他还有什么豁不出去的?任凭眼眶泛红,他双脚紧紧盯在地上,维持着驯顺,向宁老爷示弱。“这事是逸尘不对。无论如何不该在宁府里做了越矩的事。”

“我不管你怎么风流成性,在我宁府里,就容不得你这些妖孽的事情。”宁老爷站定,眯着眼看他。

“宁老爷放心,绝没有下一次了。”暗忖怎么把事情圆回来。事到如今,怪周霆琛或者后悔都没了意义。如何破除宁老爷对自己的防备,维持和宁致远的关系,才是当务之急。“这一回我与周先生确是一世情急。但逸尘也不是风流之人,只有周先生一个,不会有第二个。也绝不会影响了致远少爷。”话一句句违心,说出口的时候堪比划着喉咙,安逸尘咬牙说出来。

宁老爷想了一阵,神色仍是严肃。作为他的出身,对这种事真是深恶痛绝的,就算信了安逸尘,也断不能就此作罢。“你既住进我家,用过去的说法,就是我的门客。”他做事一向铁腕,为着以防万一,不能不动点家法。“出了这种伤风败德的事,要给你个警告!”说着,手臂高抬,手杖抡的满满的,就要抽向安逸尘身上。

安逸尘躲也不躲,低着头闭了眼睛,就准备硬抗这一下。听得手杖带风,就要落在肩上,下一秒,耳边闷闷的一声,却突然静了。

已经做好挨打的准备,安逸尘稍吃了一惊。睁开眼往边上一看,一只手正挡在他脸侧,紧紧抓住手杖的末端。

看过去,竟然是周霆琛。

安逸尘颇感意外,自己被打被骂,都是宁家一句话的事。周霆琛再怎么有威势,也都是外人。他两本就是做戏,会插手这事,安逸尘想都没想过。

其实周霆琛又何尝不曾这么想过。直到走进院子之前,他都想着想置身事外。将军和宁府有些来往,他的身份不便,也没必要趟这一趟浑水。但走到阶前的时候,看见安逸尘孤零零站在大厅中间,被折损辱骂还驯顺回话的时候,什么狗屁袖手旁观都他妈的见鬼去了。果断冲进来拦了要加在安逸尘身上的鞭挞,旁的以后再说,反正这一下子他是看不过去了。

“周霆琛!这不关你的事。”安逸尘连忙按下他的手,自己的事,他并不想旁人插手。特别是回回不做好事的周霆琛。

可话刚出口,安逸尘就被周霆琛搂住了肩膀,一把收进怀里。且不论动机目的,这动作就要把安逸尘气死,前后才一天,人前被他当个弱女子似的,也不知多少次了。

但周霆琛显然没觉得不妥,也不准备改。

礼貌的放了宁老爷的手杖,腰杆挺得笔直。不愧是杀手,正经起来,有摄人的气场:“宁老爷,何事动这么大的怒呢?”

宁老爷见是黑鹰,自然要给些面子。听说了昨日与安逸尘胡闹的就是这位,之前以为是安逸尘的恩客,现在看来关系匪浅,倒不怎么像。

“也没什么大事,我担心犬子心切,教训一位下人。”

周霆琛点点头。“这也是应该的。我一个外人,不便多说宁老爷您府上的事。但逸尘不是坏人,以我的了解,他不会害宁少爷。”

宁老爷笑笑:“周先生您不知道,犬子年幼,心思还没定性,免不得我要多操心些交友上的。”

“宁老爷不用担心。”周霆琛话接的飞快,看了一眼安逸尘,“安逸尘是我的人,他绝不会对宁少爷有半分念头。”盯着宁老爷一脸不快,又加上一句。“何况,若是真有什么,我黑鹰第一个不答应。”

周霆琛一连串的宣言叫安逸尘话都插不进去。心里又是吃惊又是郁闷。惊在他堂堂黑鹰压上名声来给自己做担保,郁闷在自己被定义成了他的所属品,小倌的身份被坐实了。被搂在黑鹰怀里,兀自百般滋味。

黑鹰如此出面担保,宁老爷也少不了意外。之前以为是安逸尘招蜂引蝶,想不到黑鹰也是看重他的,事情不小。他虽年纪大,顽固却是个会做人的。知道没必要为了门客得罪将军府。若再争执下去就是太不给面子,最好就是赶快作罢。思及此,赶紧换上笑脸示意算了,又客套了几句,算是解了僵局。

见暂且平息,周霆琛暗暗捏了捏安逸尘肩膀。似是安慰的动作,安逸尘却茫然不知道如何自处。流氓土匪突然仗义相救,一时不知道怎么看待他好了。默默没给反应,周霆琛也乐得享受他难得的顺从。拉着安逸尘坐下,和宁老爷继续攀谈。安逸尘人在檐下,只能任凭周霆琛舒爽的搂了一个下午。


-------------

上班被看着一直没机会做图我好想配图啊。

先扔一张痞帅痞帅的黑鹰周霆琛吧~!就是酱紫的表情调戏安少爷的哦~~



评论(33)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