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十二)

第十二章

又过了类似的两日,宁致远终于来接安逸尘了。周霆琛站在二楼上,透过窗子看安逸尘上车走远,久久盯着如常安静的街道。

过了许久,才转身去到楼下,敲了敲门。

佟毓婉开门一看是周霆琛,立即露出了促狭的笑容。让出个道给他进来,一关上门就挤兑起来。“小美人走了?”

给周霆琛倒了杯水,“黑鹰大人你可真够厉害的,当初自己说不便出面的,叫我帮忙看着你的心上人。我还以为是单相思,可没想到,如今招呼也没打,自己就睡进来了。”

“惠子,和我玩笑就算了,你要是让他知道,你小心……”周霆琛对着安逸尘表情丰富,对着别人却就会一招冷着脸。

“我知道了。”惠子讨了个没趣,坐在他对面问:“今天到我这来,又是什么交代啊?”

“有个东西想你帮我查查。”周霆琛自行取了纸笔,在回忆里寻找着,画好了就将纹样递给惠子。“你看这个图案,可有什么特别的印象。”

惠子结果纸张,见着上面是个祥云的图案。“这是什么地方看来的?”

“是个纹身。”

惠子思忖了片刻,回答道:“倒是没什么特别印象,混帮派的人会纹身,可多半都是穷凶极恶的东西;窑姐也有纹的,但这也不妩媚……”

周霆琛皱了皱眉。

惠子看出他不乐意,清了清嗓子,又说:“不过我看这也不是一般人家的手笔,祥云,多半是跟福气有关,大户人家看重这些个讲究。”

周霆琛点点头。“我也是这个意思,这个纹身有些时候,似乎是老早就带在身上了。这人出身一般,家里不像有这些说法的。”

惠子又问:“这东西是纹在哪的?”

周霆琛顿了顿,脸色刷的阴了一层。随便搪塞了一句:“叫你查便查。哪那么多问题。”

惠子了然于胸的笑了笑,心里已经猜到这人是谁。

 

另一边安逸尘跟着宁致远回了宁府,日子仿佛又回到了一个月前。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跟做了个梦似的。一闲下来,免不了要想到周霆琛,更免不了惦记着手里的香谱。

自从上次去文家应了治病的悬赏之后,也过了些日子,便托人打听了一下那边的意思。回来的口风老是对他有利的,约莫着老人家的病也耽误不得,再进文家,多半就是这几天的事。

安逸尘想着进了文家必定要小心周旋,便连续几日又与父亲见了几面。每次见面,都要被提醒报仇事情的重要性。安逸尘虽然顾念着宁致远对他的好,可也被说动,下定了决心,这次务必了结家仇。

宁致远自从接了安逸尘回来,心里是满满的愉悦。每天变着法的想乐子与安逸尘相邀,一丝更没想过安逸尘能对他包藏什么祸心。这天傍晚,又拿了戏票兴冲冲的往安逸尘房间去,迎面遇上家里的老管家张伯。

这个张伯在宁家颇有些年月,也算是看着宁致远长大的。虽说主仆有别,对宁致远却真有点看自家孩子的情谊。宁致远天天为了安逸尘兴冲冲的,他早就看不过眼,今天见着机会,便把小少爷拦了下来。

“少爷,您这是往安大夫那去么?”

“是啊。有什么事么?”

张伯叹了口气,“少爷,我虽然是家仆。却也不得不说几句扫兴的。您交朋友还是留心点,有些人倒不是说坏,走得太近了,只怕对您影响不好。”

宁致远一听,这不是明摆着说安逸尘坏话么?立即不乐意起来。“张伯,你这话什么意思?逸尘他怎么就对我影响不好了!?”

“少爷,有些事你并不知道。”宁家晚宴那天,就是张伯带人撞破了周霆琛和安逸尘的活春宫。这事,他也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宁致远。

“我怎么不知道!?我怎么不知道!?逸尘的事情,我有哪件不知道的!逸尘他哪里得罪了你!你敢造他的谣,我饶不了你。”宁致远露胳膊挽袖子,已经动了怒。

张伯本来也有犹豫,但一看小少爷这架势,真是被安逸尘勾去了理智。豁出去要让他知道安逸尘是什么样的人,再不能越陷越深。想到这些,也不迟疑了,细致的把周霆琛和安逸尘那晚的事全说了出来。

宁致远越听心里越堵。等他把事情讲完,心脏几乎已经被冰冻了一样。“照你这么说,当时逸尘搬出去……”

“想必也是会那个黑鹰去了。两人在外面多方便,还不知道怎么快活呢。”张伯巴不得宁致远立即不再理安逸尘,便添油加醋的扇风。

宁致远被他这么一说,心里又伤又怒。自己对安逸尘一片热忱,小心翼翼的呵护着,担心安逸尘不愿意和男人在一起,没曾强求过。但如果安逸尘竟然和男人在一起了,还不是他宁致远?!一万个不相信,可胸口就像受了一记重锤,憋闷难受。

“我不信……”几乎是咬着压根说的。

“少爷,我是亲眼看见啊,还收了黑鹰掩口的钱,动都没动过。”

“我要找他问清楚!”宁致远这会眼睛都红了,头也不回的就往安逸尘院子里去。

安逸尘等到差不多给宁致远看诊的时间,正收拾了东西也准备去找他。刚一出房门,就看见宁致远冲了过来。眼睛红红的,神色不太对。

“致远。”安逸尘迎上前去,“你怎么了么?”

宁致远一看见他清新的样子,纯净的神色,心立即又软了一半。这么不染尘埃的样子,怎么可能是以色事人的人?就算张伯不是信口胡说,安逸尘肯定也是有着什么苦衷。若是安逸尘真愿意跟男人在一起,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只是千万不能跟别人跑了,宁致远要他是自己的!他一刻也不要再等了。


-----TBC----

评论(48)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