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主苏追/恭追】无常(14)

十四

百里屠苏坐在房内,自行包扎起胸口的伤。索性伤口无毒,只是流了不少血。因为动作不便,他苍白的脸上又冒出一层薄汗。随意缠了两下,就算是完事。

“屠苏!”是追命活泼的声音。

百里屠苏连忙合上了衣襟,糟糕的包扎令衣服也并不十分平整。他匆忙背对着门口,喝住了兴冲冲跑进来的追命:“别进来。”

追命猛地刹住脚步,定在门口。瞪圆了眼睛往屋里看,望得见屠苏背影。

“你怎么啦?”追命歪歪身子,摆弄着手里的兔子。打坐实在无聊,还是捉兔子吃兔子适合他一些,“你又在打坐哦?还是辟谷?我不馋你。”

“你有何事?”百里屠苏声音冷冷的。

“我……”追命低头看看手里的兔子。“我捉了个兔子,本来想给你做个菜……”

“不必了。”百里屠苏打断他的话。

“你不喜欢吃吗?那……”

“我师兄绝不会吃,也不会闲来无事捉这些东西。”百里屠苏突然提到陵越,追命心里莫名咯噔一声。

他尴尬的张张嘴,许久才笑笑:“那……那我放了……”说着,他俯身想把兔子搁在地上。

“不必了。”百里屠苏的话让他停在弯腰的动作,“你愿意吃就吃,愿意捉就捉。也不用与我报备。”

“屠苏?”追命心里有些慌张,他手指无意识的收紧,被吃痛的兔子咬了一口。“嘶……”他一疼,兔子跑了。“屠苏……你怎么了……”他无从理解百里屠苏的异样,他们明明……

“崔略商。我想你大概是有些误会了。”

追命就像云端跌了好高一截,他虚悬着手,像只刚被逮住的兔子,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

“崔略商,我们之间,有些事情,我想还是说清楚为好。”百里屠苏一手撑着桌角,一手按住心口,尽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正常,“我的一些举动大概让你想多了。你,”他顿了一下,“是不是以为我对你有些不同的感情?”

追命有些怕,他虽然不很明白,但也开始恐惧屠苏即将说的话。“屠苏!”他慌张的叫他,企图阻止他继续说下去。脚步不由自主的迈开,他想看着屠苏正面会放心一些。

“站在那。”百里屠苏沉声道。“别再走进来了。我说过,这是我师兄的房间。”

追命的脚步凄然停在原处,像被一道无形的屏障隔住。百里屠苏的话像锁链缠住他全身,越来越沉,把他往寒冷中拽。

百里屠苏眼光呆滞的望着桌面,说:“崔略商。我对你别无他想。只是因为你长得有几分像我师兄。我从来,只是,把你当成我师兄的影子。”他曾经确实为此迷惑,将对师兄的思念寄托在追命身上。但如今,他自己都已经分不清自己说的是真是假,伤害追命的话只是按照计划,不断不断的倒出来。说完后屋里一片渗人的寂静。

追命呆愣愣的看着他的背影,心想一定是站的久了,手脚都发麻,嘴巴也发干。

“我……我去倒点水喝……”说着,他就要走。又被百里屠苏叫住:“追命!”

追命紧紧攥着拳头,浑身发抖的望着门外。

百里屠苏平静的声音传来:“追命,我还是一次跟你说清楚。我现在想通了,你跟我师兄,太不相同。以后,你还是从这里搬出去,我也……”

“可是你明明!”追命突然转过来,大吼道。“你救过我,你把床让给我睡,你还说想保护我……”

“只是因为我把你当做了师兄。”百里屠苏再次打断他的哭腔,“我救你,让你睡床,想保护你,这一切都只是寄托了我在师兄身上未竟的心愿。”

“可你还……”追命抹了一把眼睛,“煞气发作的时候,你……”

“因为你拿了我师兄的紫色缎带。他曾经这样为我包扎伤口,而你和他太像!”百里屠苏手心已感觉到鲜血透过绷带的温热,他深吸了口气,又缓缓吐出,“如今我明白,你根本无法取代他在我心里的位置。曾经对你做的错事,我十分歉疚。所以你若伤我出气,我不会躲。”

追命看着百里屠苏决绝的背影,突然想起芙蕖的话来。“没人可以取代大师兄!他的东西也都永远只属于他!别说一件东西,他住的地方,敬他爱他的师兄弟,甚至天墉城,都属于他!你不是他,你永远也抢不走!也不用痴心妄想!”

而百里屠苏与芙蕖也并无什么不同,只是百里屠苏没有拿剑划烂他的衣服,而是狠狠刺进了心里。

他讷讷的回答了一句,“知,知道了。”又缓缓挪动脚步。只可惜他双腿像灌了铅一般走不快,百里屠苏给他灌了迷药让他做梦,又不给他解药让他睡醒。

百里屠苏低头看向手心,温热的,已经染满了鲜血。就像在心上挖了个洞,随着血流出来,心也空了一半。

----------

伸手入怀里摸出欧阳少恭给的鸽哨,追命犹豫着吹响。他失魂落魄的晃悠到昆仑山脚下,等着欧阳少恭到来。他抓着自己的手,叫自己别抖了,可身体却完全不听使唤。抬头看着眼前一切,都云里雾里,眼泪擦干净,又立即糊住视线。看不清楚,可脑海里那些百里屠苏的画面却清晰如昨。追命想把梦中人从记忆中抽离,但感觉就像扒皮拆骨一般。

“回了神侯府,就都会好了。”他自言自语,双手抱着发僵的膝盖来回摩挲。幻想着去欧阳少恭那,就能与冷血汇合,然后立即回神侯府,当他的追命统领。到时候一定就能从梦里醒过来:还能睡神侯府舒服的大床,铁手会叫醒他,他就会一下子忘了天墉城和百里屠苏。还有好多美人等着他,还可以抓天下的坏人……他又拿袖子蹭了蹭脸,心想着好糟糕。欧阳庸医快来了,又该笑他哭鼻子。

远远听到马车的轱辘声,追命抬头望着那个方向。

欧阳少恭从停稳的马车上下来,还是一如既往的一脸猫哭耗子。“怎么了?”

他小心抓住追命伸过来的手,仔细往追命身前身后打量。

追命抽了抽鼻子,说:“别看了,这次屁股不疼。”他指了指心口,“这里疼。”

------tbc-----

虽然有了新欢《再世为人》,但也不能忘了这篇。

评论(32)
热度(166)
2015-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