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苏江】我曾吻过星星(1)

把棉球扔到垃圾箱里,江洋看着胳膊,轻轻地嘶了一声。

屋里充斥着酒精味,他不会处理这些,总是弄的乱七八糟。吃力的反手够着背后,拿镊子的手抖得厉害。脸上都冒汗了,他赶紧扶了一把眼镜。

连上药都很粗糙,他除了剪辑之外,大概没什么擅长的活儿了。

“呼……”勉勉强强的上完药,江洋衣服也懒得穿,一屁股坐了下来。

镜子里的男人冒着胡茬,眼镜歪着,身上布满乱七八糟的痕迹,加上晒到不均匀的肤色,就算肌理分明也加不了分。

说实在,他这样还能混在苏星宇身边实属不易。这么一想又来了点精神,他穿上衣服,拿起手机又确认了一遍——没有静音。

其实里面就一个号码。苏星宇的。


爱上苏星宇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的?久远到江洋都忘了日期,而苏星宇,则应该完全不记得这么一回事了。

那天江洋作为剪辑参加电影庆功宴,和男主角在卫生间碰到。苏星宇随口说了一句江洋的耳钉很好看,江洋就狠狠的记在了心里。

对他来说是怦然心动一见钟情,虽然他也知道这无足轻重。

全世界除了他之外,还有千万人爱着苏星宇。他当然没什么期待,只是义无反顾的坚守着这份单恋。


江洋想到初见那天,不由得笑了一笑。洗了把脸,把窗户打开通风,屋里的酒精味终于淡了一点。他闻了闻胳膊,冲进房间把未开封的香水找了出来。这是两个月前苏星宇送的,江洋盯着好看的瓶子,想起那天苏星宇拥抱着他,偷偷把香水从背后拿出来。

酒精味太大了,他终于狠狠心把香水打开。刚往身上抹了一下,手机屏幕就亮了起来,江洋赶紧抓起手机,香水被慌张的动作带倒,一时间芳香四溢。

他赶紧扶正,心跟眉头一起抽搐半天。电话接起来,线路里传来苏星宇的声音。“昨天那双鞋没带,我要穿,给我送来。”

“哦。”江洋哦字还没说完电话就挂了。他飞快拎起外套就往门外跑去。

这个时间车不好打,江洋三轮转公交,步行加慢跑,花了快一个小时才赶到化妆室。

一路颠过来,发型透露着股摇滚风情,加上手上拎着双鞋,让人颇有点想给他扔硬币的冲动。一路跑进化妆师,旁边的人自动行瞩目礼,跑到里面的时候,苏星宇已经准备往外走了。

“你还能再慢点么?”苏星宇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妆已经化好了,帅气得光芒四射。

江洋气还没喘匀,赶紧把鞋子递上去。“鞋。”

苏星宇皱了皱眉。“你身上什么味儿?”

江洋呼哧带喘的,“……香……水……”

苏星宇嘴角若有似无的动了动,冷冷道,“你觉得你这个造型有必要喷香水么?”说完,他伸手把那双鞋拿过来,绕过江洋往外走,“浪费。”

江洋一边奋力呼吸一边赶紧跟上去,结果苏星宇突然转过来,道:“今天别跟着我。麻烦你看看自己的样子,好歹是‘炒作跟我睡过’的人。”

“炒作”两个字被加重语气。他并没有避着周围的工作人员,毕竟这“丑事”人尽皆知。

周围的人也毫不客气的打量江洋,眼光写满了嫌恶。江洋手指偷偷拽了拽衣服,连整齐都称不上的一身再怎么拽也是徒劳。“知道了。”他的背不直,半弓着一般往后退去。直到钻进洗手间让苏星宇先行离开。

“就算抱大腿炒作也得差不多点吧?哪来的勇气啊。”江洋坐在马桶盖上,听见外面有人议论。

“说真的,苏星宇怎么可能看得上他?”

“要我说照片根本就是假的。”

“就算是真的,也是他借接近苏星宇的机会摆拍的啦。”

“切,”那人一阵讥笑,“就算再露骨,谁会信啊?他也就那张照片还能看。”

直到两人笑着走远,江洋躲在隔间里,大气都不敢喘。


虽然心里酸酸的,但是他也想不出什么反驳的。他轻轻的按亮手机屏幕,那里原来是苏星宇的宣传照,从事发之后,已经换成了他那条中华田园金毛串儿。

解锁密码还是苏星宇的生日,江洋打开相册,一张一张翻着打发时间。

过去的半年像梦一样,照片却寥寥无几。“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怕苏星宇不高兴,怕苏星宇不信任他,所以从不敢拍照。就那么一次……

手机一震,江洋的回忆被突然打断。屏幕上跳出个提示框来,江洋抬起手看了看。“江洋,我一回来听说你调职了,跑哪去了你小子!?”

他手机里现在就一个号码,但从这个语气也不猜才出来对方是谁。余光,之前跟他合作过不少片子的监制,同事之外也算朋友,他大概还不知道江洋和苏星宇的事。

还没等江洋回信息,对方已经一个电话打了过来。江洋刚接起来就被热情的贯口铺了一脸,余光热情万丈,透露着一股刚从横店解放的鸡血。

“哪去了你!?我听说你家也搬了,剪辑也不干了。发财包养嫩模去了还是破产被煤老板保养了?修什么仙练什么剑呢人影也没见半个!别告诉我你把别人肚子搞大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去了。”

江洋一脸无语,心想自己没被搞大肚子就挺好了。道:“你是不是在山沟里,一直没看娱乐新闻?”

“啥新闻?你还能上娱乐版呢?我以为你得是法制版啊。”

江洋叹了口气,干脆把话头转了,“说来话长,反正,我现在到星娱做事了。”

余光果然吃了一惊,“娱乐公司?做什么?剪……剪企业文化啊?”

“当助理。”江洋想起莫总推过来的一纸合同。那时候他坐在星娱的总裁办公室,脑海一片空白。

莫总放开抱起的双臂,拍了拍他发抖的肩膀,道:“你得为你做过的事情负上责任。我也想帮星宇度过难关。我不在乎你的目的是什么,你不可能有一点机会。”她点点那一沓纸,“签了,我们合作。”

江洋犹豫着插话,“我……我没想过害他……”

“你已经害了他了。”高跟鞋不耐的敲着地面,莫总总算忍不住咄咄逼人起来,“娱乐圈的人我见得多了。我不会识人,我只会看你的行动。”她望着外面的高楼林立,眼光飘远,“一旦开始了,观众们不喜欢看没有坏人的戏码。这场戏现在需要一个,”她转过来看着江洋,“而那个人,决不能是苏星宇。”


“江洋?江洋!”余光的叫声把江洋从回忆中拖了出来,他眨了眨眼,连忙嗯了几声。“我在听。”

“怎么样?哥们儿我刚从山沟出来,一起聚聚。”余光盛情难却,“够意思吧,第一个想到你,你可不能不来。”

“我……”江洋心里怕苏星宇晚点还要找他,送吃的,洗衣服,撑伞……这段时间以来,每天都要时不时的接受传唤。

“不会吧你,你也知道我这个酒量,你不陪我,我怕我被人扔在马路上。年初玫纱那个酒会你还记得吗?我差点吐了苏星宇一身。”

这个名字就像突然唤醒了江洋的雷达,年初的酒会,就是那一天开始,他和苏星宇的关系发生了质的改变。他还不知道原来余光那天也见过苏星宇,甚至可能聊过几句……



——tbc

这篇文我基本做好了扑街的准备,哎。拿着破碗蹲。


评论(43)
热度(3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