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深山】孤儿寡父(6)

6

陈深知道自己必须神态从容,拍了拍张启山的手背。“没事的。你趴着别动。”他退至车下,以车身遮挡着查看来人的方向,低头对着张启山:“启山你听着,你蹲到这边来,等会我叫你跑你就拼了命往那边跑。”他指着北边的密林,那边应该是唯一逃脱的生路。

最近飓风队刺杀行动频繁,对方肯定是冲他来的。为今之计,也只有自己去引开敌人的注意力,叫张启山趁乱逃走。

“启山你明白了没?”见张启山不肯回应他,陈深不得不再次确认。

“你要听话。回去了我奖励你。”陈深太阳穴突突的跳,从腰间摸出剃头刀来,他知道对方在缓慢逼近,逐渐成对峙之势。

张启山蹲在车门里,倔强的看了看陈深,不肯回答。

陈深心里着急,不得不拿出长辈的架势来训道:“叫你走就走!给我听话!”

这句话一说完,对方已经不再观望,一行人从树林子里冲出来,准备围捕陈深。

陈深立即以手撑着引擎盖跃了过去,飞身踹倒了一个,又将剃头刀掷向另一个刺客。

来人捂着胸口倒地,可剃头刀却是回不来了。看陈深没了武器,剩余的四个人更踊跃的冲了上来。

陈深接住一个人的拳头用力一扭,掀到另一个身上,从他背后夺了枪指着看起来像领头的一个,大喊道:“别过来!”

他的手在发抖,只能佯装出发狠的模样。

陈深早在军统的时候就落下了心理障碍,根本开不了枪。

对方受伤的人逐渐站了起来,不冒进,却也将他包围在中间。

陈深举着枪,余光瞥向身后的车,大喊道:“山山!走!现在马上走!!”

他自知支撑不了多久,就算他真敢开枪,杀得了一两个也杀不了全部。飓风队全是死士,还好他们的目标只有自己。

身后的车里没动静,陈深心里越来越慌,越来越绝望——自己早上了飓风队的名单,脑袋踹在兜里过日子。可他不想连累张启山,他本该守护张启山,给他一辈子好日子。

“山山,不听话我就不要你了!走啊!给我听话!!”陈深吼着,心里刀割一般。

还是没有动静,陈深绝望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情绪透露了陈深的不自信,刺客们目露凶光,再次跃跃欲试。

陈深握着枪,手指无力,迟迟扣不下扳机。

就当他以为自己即将命丧于此,准备浴血一战的时候,带头的大哥颈间突然银光一闪。那刀速度极快,是从背后伸出。只一瞬间便手起刀落,带头大哥身首异处的倒在地上。

刺客们和陈深一样惊诧,看着尸身倒下,露出背后持刀之人。“启山!?”

然而刺客们还没来得及看得清楚,张启山已经身形移动,连续向他们攻来。

陈深第一次见识了张启山杀人的身手,行云流水,动作大开大合。那个一直以来被他看做孩子的人,简直是个职业杀手。每一块肌肉都爆发出强大的力量,脸上无一丝犹豫怜悯,如战神一般。银光在他手中上下翻飞,所到之处不断迸射出血珠。

虽然实力差异悬殊,但对方终归人多。见张启山也吃了几下挂了彩,陈深立即去把剃头刀取了,加入战局之中。

他身手也相当不错,两人一起逐渐占了上风。对方看见情势不妙,互相交换过眼神准备撤退。陈深抓住张启山手臂示意他不要恋战,两人边打边退,对方果真也不再步步紧逼。“撤!”一声令下,活着的几个刺客停了手,四散入密林之中。

陈深挡着张启山看了一会,确定对方已经撤了才转过身来。

“启山?”刚刚张启山跑出来救他,他已经怀疑张启山是否恢复了神智。可这会仔细一看张启山表情,仍是一脸倔强的稚气,并非成年人。大概是身体尚存着打斗的能力,遇险便爆发了出来。

“启山,你有没有事?”陈深把他拉到一边坐下,摆弄着他身体各处。

张启山厌恶的扔了染满血的刀,一脸不快。坐在那不说话,也不看陈深。

“这里都流血了!”陈深看见他胳膊上一道血痕,比划在自己身上还疼。连忙上车取了纱布绷带,心烦意乱的给他包扎。

张启山把脸别了过去。

陈深看他这样,忍不住生气了。平视着他道:“刚才叫你走怎么不走!不听话!”他很少对张启山这样高声说话,全因为后怕。这回太冒险,有几个瞬间他都以为要出事。万一张启山真有什么闪失,简直想都不敢想。

张启山瞪了他一眼,倔倔的说:“不走。”

“为什么不走?你看你现在都受伤了,”陈深把绷带系好,“你怎么这么不听话!你再这样,我不带你出来玩了!”

张启山一点也没被他吓住,把手抽回来,“那也不走!”

一想到以后可能还会有类似的事,他怎么能允许张启山再承受一点风险?陈深气得站起来,“启山,我不喜欢不听话的孩子,再这样我就不要你了!”

张启山听了,眼眶刷的就红了。可他性子倔强,一边咬着牙不让眼泪冒出来一边和陈深硬抗。

陈深和他置了一会气,走回去查看陷进土里的车。确定自己也弄不出来,干脆决定扔在这。折腾一番气也顺了不少。他取了贵重东西回张启山面前,声线放软下来,“走吧。呆下去危险。”

张启山气鼓鼓的站起来,眼睛通红。不理陈深只顺着路往前走。

陈深叹了口气,追上前去唤他。“启山。”

张启山闷头往前走,抿唇不说话。

“启山~”陈深抓住他的手,强行把人拉到身边来,好声好气道:“我也是为了你的安危着想,不气了好不好。”

张启山微微噘着嘴,乌黑的眼珠看着前方。

“来给我看看你的胳膊。”陈深把他胳膊捧起来,拉到嘴边吹了吹,“还疼么?”

看张启山别别扭扭的摇了摇头,陈深知道他也消气了。于是趁热打铁准备和他聊聊。

并排走到边上,陈深搂着张启山走,一边顺手折了朵野花递给他一边诱哄着问道:“刚刚为什么不走?”

张启山接过野花,凑到鼻间闻了闻,道:“深深有危险,我不走。”



-------tbc-----

快告诉我你们并没有忘记情节

评论(33)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