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峰霆】败兵之将 1

他骑着一匹黑马孤身而来。穿过滚滚黄沙停在年轻的异国王子面前。这中原男人面容清秀,叫人难以想象他已经在荒原中独行数日。

他面无表情的从马上下来,脊背直直的,跪在了地上。

“你们皇帝送来和亲的公主呢?”王子居高临下,打量他蒙尘的鬓发。

“臣无能,未能在马匪手上保公主平安,臣向王子殿下领罪。”他一丝不苟的,直直望着黄沙的地面。身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红黑的铠甲碎进血肉。对于可预料的酷刑毫无畏惧,那样泰然自若。是他愧对皇恩,他便该罚。

王子望着他,“陈将军抬起头来说话。”

“罪臣不敢。”

“你还要多一条无礼忤逆的罪状。”

将军终于抬起头来,毫无血色的唇抿着,眼神坚毅。

“是不是我怎么罚你你都毫无怨言?”

“臣万死难赎。”

“好,”王子面具后的唇角挑了挑,“我也不让你死。可你把我未婚妻弄没了,就自己填上吧。”

他没留下一丝商量的余地,转头就走。将军怔忡的跪在原地,错愕终于使他有了一丝情绪。要杀要剐他都不怕,可偏偏王子这一句话叫他不知所错。他跪在那,好像浑身的血都凝了。麻木的膝盖往前仓皇的磨蹭,“王子殿下!”

回应他的,却只有黄沙吹过,他那荒漠里太过明艳的脸庞。

 

王子坐在案前,战报,国是,案卷厚厚的摞在一旁。笔放下的时候不知道过了多久,侍从站在边上,低声问要不要换过新茶。

他这才回过神来,哦了一声摇摇头。

“殿下,公主被马匪掳走一事体大,恐惹两国关系生变。现在边境战况一触即发。您看是不是把消息封锁,暂时不要传到中原去?”

王子再次提笔,继续垂眸批注,随口道:“不用。”

“那大婚准备的这些布置,是不是先撤……”

“不用。”王子饮了一口茶,“如期进行。只是不用宴客了。”

侍从一惊,“殿下,您是真的要和那陈将军……”

“我像开玩笑么?”一向持重的王子抬起头来,“他怎么样了?”

侍从吓得差点洒了托盘,如此违逆伦常,悖逆阴阳,他不知道王子是另有所图还是真被陈将军迷住了。他猜不透,也不敢猜。半晌才哆哆嗦嗦道:“陈将军他伤势重,今下午跪着晕了过去之后,便一直没醒。现在有宫人看着,在房中昏睡。”

王子似乎舒了口气。站起身来,“我去看看他。”

 

房间特意用了中原人偏好的熏香,王子把门轻轻推开,馨香便悠悠绽开。他抬手示意随从退下,一个人走进房间中去。

那人就躺在床上。

卸去了盔甲,发髻也放下来。不再是硬气的模样,平添许多恬淡。眼皮薄薄的,睡梦中不安的牵动睫毛,鼻尖挺翘着,不似军人的纤细精巧。

王子坐在床边上,伸出手指悬空抚摸他的五官。像这样的一个人,怎么能放诸沙场犯险,可像他这样美,若是不杀伐,又有什么比生死更如他惊心动魄。

忍不住微笑,单单看着他,心情就好到情不自禁。

这时候,那美好动了一动。陈将军轻轻的咳了两声,缓缓睁开了眼。

恢复意识的刹那感觉到自己正被人搂在身前,手心温柔的抚着脊背。

几乎是仓皇的便推了开去。

“王子殿下。”他坐直了起来,要往床下去。

王子一把扶住他的胳膊,“你身体还没好,躺着吧。”

“罪臣不敢。”

“别再什么罪不罪臣的。”王子站起来,陈将军刚好看见他垂坠的华服。“你既是我的人,就不要再自称有罪。”

陈将军本来以为王子只是取笑。这时听见他再次提起,心里不禁咯噔一下,情急之下也顾不得礼数了,抬起头来欲抗辩道:“王子殿下!您……”

“你我既然将成夫妻,便用不着再叫殿下了。叫我阿峰就好。”王子转身坐下,端起他的药碗试温度。

陈将军这下才信了。虽然他多年混迹军营,对男女之事尚且不熟悉,更何况奇技淫巧……他一心 报国,风流韵事知之甚少。可他也听说过,有些达官显贵偏要喜好男色,甚至娶男妾,豢养小倌。一想到这便觉得汗毛直竖,如蒙奇耻大辱。

赶紧翻身从床上跪了起来,哪管身体处处脆弱不堪,稍稍一动脸色便更白一层。

“王子殿下!您别再开臣的玩笑了!臣是个军人,只知道征战沙场,怎能做您的……您的……”他说不下去,干脆换了个说法,“何况您与臣都是男子,这万万不可。”

“有什么不可?”王子挑眉,“我说可以就可以。”他阴沉下脸来,“你这是要抗命不从?”

“殿下!”陈将军跪在床上,“臣决不能从命。臣宁愿以死赎罪,也不能答应!”

王子的脸色又阴了几分,“你宁死都不愿意跟我?”

“是。”

“呵。”王子把药碗放下,“若我偏要呢?”

陈将军冷着脸,“臣不从。”

王子慢慢地走近,伸手抓住他的下巴,“你觉得你能违逆我的意思?”

“ 臣自知不能,但求一死。”

“你就那么想死!”王子松开他的脸,胸中憋闷。但凡他要的人,哪有人不感恩戴德。从小到大没这样喜欢过谁,可陈将军却看不上他。

他漠然站了一会,蛮横道:“三天后大婚,不管你愿不愿意。”

话毕,他叫宫人进来将药换了。吃穿用的,都按王子妃的礼数准备。也不再看陈将军那张叫他生气的脸,反正三日之后,他就是他的。王子走出门口,玄色长袍拖出一片逶迤。走出许久又转回来,叮嘱宫人道:“把他看紧了。不许他有机会寻死。”


-----tbc----

云里雾里的开了个头……= =+

取名无能

痛苦 几乎要叫火舞黄沙……

评论(38)
热度(340)
2016-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