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峰霆】麻麻我上电视啦!(1)(联文with废柴_年)

这篇是我和@废柴_年 的联文。每人一章去接力,第一次联文真的非常非常激动!而且年写东西特别好,希望能连出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又是当红大明星和18线小明星的故事,我好像陷进去了哈哈哈。

 

(1)

“星光闪耀慈善夜”,光芒熠熠的舞台下面,围桌坐着来自社会各界的名流。无人关注台上表演的媚俗歌舞,却专注于觥筹交错。

李易峰虽然也是艺人,年纪轻轻,却优雅的坐在台下。今年演艺界当之无愧的最佳男主,他的身价可不是随意登台的级别。再加上出挑的外貌,足够他笼络最多的目光。

衔着笑容抿了一口红酒,礼节也是恰到好处。知道今晚不少富家千金又要为他心乱,不禁透露出一丝悠然自得,随手把红酒递给一边路过的服务生。

服务生接过酒杯,却愣了一下。

李易峰心想,男服务生也受不了我的魅力了?这才转头看过去——花狸狐哨的眼妆,一身滑稽的银色西服,里面倒是没有廉价衬衫,而是袒露着一块胸口。这个主办方的审美大概是朝鲜那边穿越过来的吧……他挥挥手示意对方走开,简直看不下去了。

结果那个服务生还是不动,捏着酒杯的手越来越用力,身体一点点泄露出颤抖。

李易峰莫名其妙的看着他,瞪大了眼睛——那个寒碜眼妆里面闪亮亮的,该不会是……眼……泪……吧?!

这什么情况?!也不至于被我帅哭吧?!

就在李易峰还沉浸在震惊之中的时候,那个服务生便抓着酒杯跑了出去。

李易峰这才回头,身边的朋友指了指舞台。说:“人家是表演嘉宾啊。”

明星?!李易峰看看台上闹腾的劲歌热舞,一脸不可置信。堪堪反应过来,明白这是把人家心给伤了。

他嘴角挑出一个无所谓的笑容,“那真遗憾了,看不出来是不红的艺人呢~” 

 

其实慈善晚宴没啥意思,本质上都是上流社交的平台。

李易峰又呆了一会就觉得气闷,拿了杯酒准备出去走走。还好酒店有花园,环境也够安静,如果没有那个哼哼唧唧的声音的话……

李易峰慢慢的往暗处走过去,好奇心驱使下想看看是什么东西。

转过回廊,就在一片漆黑的灌木花丛下面,蹲着一个“团子”,一动一动的。这时候“团子”突然发现了李易峰的存在,被吓了一跳,啪叽坐在地上。

嘶,好疼啊。

李易峰这才看清楚,这不就是刚才那个“服务生”么。

此时惊恐望着自己的人,嘴里面塞满了蛋糕,脸上还挂着泪痕,烟熏妆花了一脸。也不知道是哭得还是吓得,还小声打着嗝。

简直太搞笑了。

“你……”

“嗝!”对方被他吓得连滚带爬的站了起来,拍拍裤子,然而手里拿着蛋糕怎么也体面不起来。

“你先吃!”李易峰忍住大笑的冲动,把手里的酒递过去,“别噎着了。”

对方噎得难受,接过来就喝了一大口。结果刚咽下去就开始猛咳,“窝……咳咳咳……不喝走的!咳!”嘴里的还没咽下去,又被酒精呛了。“团子”眼泪都下来了,可怜却让人更想笑。

借着夜灯,李易峰看见他通红的脸,仔细看去,还依稀辨识出几分清秀。伸出手让他抓着,也不是出于善意,只是顿时觉得有趣。

“谢谢你啊。”这家伙酒量也真差的可以,好容易缓过劲来,还晃悠了一下。

意识到手上有油,第一时间便把手抽了回来。“团子”眼巴巴的盯了李易峰的袖子很久,一举一动都有些战战兢兢。李易峰看他愣着,还以为他要些说什么。结果犹豫再三,那家伙只是认真道:“我不是偷东西的。”慌张的语气简直让人想摸头。

可李易峰是影帝,当然不会泄露内心的恶趣味。他不动声色的点点头。“我知道啊。可你怎么在这吃蛋糕啊?”屋里明明有自助呢。

“我……我今天还没吃过饭,我好饿啊。”说着,他怅惘的摸摸肚子。“可是我在里面会被认成服务生……”他兀自低落,整张脸写着无奈,“你别看我这样!我不是服务生来的。”

“sorry。刚刚是我认错。”

“也不能怪你啊,”对方似乎一下子便卸下心防,拽了拽发皱的套装,又打了个嗝,说:“我也不想穿这样的,都过时了。可是是工作来的。”

“你……”李易峰思考着怎么礼貌的询问,“是歌手哦?”

“是啊。我叫陈伟霆。我是阳光男孩组合的!”说着他在银闪闪的衣服上擦了一把手,才伸到李易峰面前。

李易峰一边握住一边在内心吐槽了一下组合名字,也不知道是不是用脚起的,听起来就不会火好吗。

可陈伟霆却似乎不这么想。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露出一边酒窝。不无遗憾地说:“可惜我们组合要解散了。”

李易峰心说这个名字还是解散了好啊。“那你以后……”

“不知道……”不问还好,一问起,陈伟霆便想到自己以后的工作还没有着落。他陷进突然的悲伤里面,低着头好久没说话。在心里反复掂量了许久,想起很多人和自己说过的道理。为什么他在娱乐圈这么久都还只是个十八线,就是因为太不会争取。他认识站在面前的人,他知道李易峰很红很红,大概比自己红上百倍那么多。

他真的很想要工作。

咬了咬嘴唇,陈伟霆拼命提起全身的勇气。

李易峰看着他表情紧张的抬起头来。路灯照亮了他那廉价西服和乱七八糟的眼妆。

陈伟霆深吸了口气,攥紧拳头。“你缺不缺伴舞啊!?”

话一出口,心跳声大得他自己都嫌吵。全身的勇气瞬间抽干,陈伟霆紧张的盯着李易峰。

“啊?”

陈伟霆有点慌了,“其实我跳得很好,我还会伴唱,我我演戏也可以,我在《雷霆风云》演过不良少年……”

李易峰连忙摆摆手示意他停下,再继续他真要笑死了。看着陈伟霆忐忑的表情,李易峰只觉得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你才刚认识我啊。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帮你啊?”

这下子陈伟霆算是完全心凉了。他喃喃低语道:“是啊……他们都说要找人办事,不然就是给好处不然就要有人家的把柄的。”可他都没有。

看来也不是不懂道理的嘛。“那你能给我什么好处啊?”李易峰把手里的高脚杯随意丢在地上,声音突然划破安静。只见他一点点凑近,眼神深邃的盯着陈伟霆。

陈伟霆从没这么近距离接触过大牌明星,觉得好紧张,还有他香水好香啊。

“告诉你一个秘密啊~”李易峰伸出手按住陈伟霆身侧的树干,“我,喜欢男人。”

陈伟霆骤然瞪大了眼睛,被这状况吓住。李易峰的嘴唇只是在他脸颊上轻轻一蹭,便被他一把被推开。“你怎么能这样子!”

李易峰微笑着退后,摇摇头。“那就算了。”

陈伟霆也不知道是不是酒劲上来了,一下子冲上去抓住他手腕。“不准走!”

李易峰歪着头看他。

明明是占理的事情却紧张的不行,陈伟霆磕磕巴巴的说:“你……不帮我我就把……把你的秘密讲出去!”他从没威胁过人,比被威胁的还心慌。

但说实在的,他讲出去也没人信。

“哦。那你想怎么样啊?”李易峰却配合的摆出一脸纠结。

陈伟霆想想,这么天大的秘密不能只是伴舞啦。“那你让我上一次电视吧!”

当时陈伟霆觉得天使一定是看见他了,不然李易峰不会答应的。他很想立即给妈妈打电话,他就要上电视了,在出道的第八年。

————下章@废柴_年 继续!!————

为了看文方便,可搜tag “麻麻我上电视啦” 观看全部章节。

评论(41)
热度(461)
2015-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