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八)

第八章

几个人各怀心思,聊到夕阳西斜才散了。

宁老爷叫周霆琛留下进餐,周霆琛说还有事要走,却单独拉了安逸尘。左右关系也讲明了,周霆琛更不客气的管宁老爷借房间要与安逸尘单独聊上几句。

只要不关儿子的事,对宁老爷来说当然乐意。不多会,变成了两个人单独在房里的场面。

刚刚一番胡闹,安逸尘忍了一下午。没炸毛,没横眉瞪眼,门一关上,便一通展现给了周霆琛。也不管是不是好眼色,他神色丰富起来,周霆琛看的直开心。

“瞪我干嘛?”拉他坐下,安逸尘如意料中没理他。周霆琛讪讪收了手,也不尴尬。

“你来干嘛。”安逸尘站的直直的。

“安少爷一向这么对待好人,我都习惯了。”

“你哪里有一点像好人?”

“安少爷可不能这么不讲理。”周霆琛从背后贴上去,却不碰到他。“你偷香谱,我救你一回,你凶我。你挨打,我救你一回,你凶我。这一回……”他放慢语速,掏出什么展示在安逸尘面前,“我上门送东西给你,你还是一副凶相。”

“香谱!”安逸尘要拿,周霆琛手却收的更快。安逸尘连忙转身要追,没想到两人距离太近,一转过来,周霆琛的脸已近在咫尺。一手搂了他的腰,唇便欺在唇上。

一串动作驾轻就熟,周霆琛流氓做多了,也是有了经验。蜻蜓点水便放开纤腰,接了一记眼刀,任由他把香谱拿去了。

安逸尘拿到香谱,紧张翻看着。着急的样子,配着脸上淡淡潮红,可爱得紧。看着这样子,周霆琛颇想再啃几口脖子,但一想到白天的不欢而散,又只得忍了。

坐回桌边饮了口茶水,看安逸尘小心收好香谱。“经过这一回,你还要住在宁府么?”

听见周霆琛突然发话,安逸尘看向他。“怎么?”

“寄人篱下,看人眼色。总归不是好事,你心高气傲的,难受。”他突然语气正经,安逸尘也不习惯,但说的确实颇有道理。

“我自然有我的考虑……”他低了头,心里何尝没有委屈。

“我知道,你有你的目的。但我想和香谱有关吧?”他没等安逸尘的回答。“现在你已经拿到香谱,何必再委屈自己。”

安逸尘没说话,只听见周霆琛自语般说了一句。“你啊,也为自己活一活。”心里猝的一紧,看向周霆琛的时候,那神态又仿佛是随口胡言。话语也随着阳光一点点沉没不见。

“我不用晚饭了。”周霆琛站起身,盯着他看了一阵子,似是在等着什么。

安逸尘感受到那目光,有话提到了嗓子眼,却卡在那。

周霆琛见安逸尘没反应,无声苦笑了一下。“你帮我和宁老爷说一声吧。”话毕,自己转身出了房间。安逸尘一句“再会”淡淡的消散在空气里,而这时候,周霆琛人都已经走了。

自己坐回桌子旁,安逸尘脑子里好多念头,随手拿起杯子想饮茶,到了嘴边才意识到是周霆琛刚刚用过的。杯壁还留着淡淡的热,杯口还余着沁人心脾的香。讷讷把杯子放回桌上,最后一点余晖穿过窗棂,照在他指尖。

当晚安逸尘躺在床上来回的辗转,想到宁致远,想到宁老爷,又想到周霆琛那对幽深的眼……索性翻身起来,叫了个听差过来。

把攒的钱点了点,抽了一张给听差叫他给在外面寻个住处。周霆琛说的没错,反正香谱有了,事情闹到这份上,寄人篱下实在难过。他想了想,又嘱咐听差先别告诉宁致远。要是宁致远知道了,定不肯让他离开。想到这,安逸尘不禁又叹了口气。


出乎意料的,房子找的很快,环境也挺好。安逸尘也是个行动派,简单收拾了几样东西便搬出了宁府。

新房子是个小二楼,楼下住了一位来沪求学的女学生,相当清净。虽不豪华,却符合安逸尘的要求。安逸尘颇满意,刚搬好就打赏了听差。东西搬好的当日,听差一路跟着,要走的时候,又被安逸尘叫住。

犹豫着从柜子里取出封信,安逸尘在手里磨蹭了好一阵。不知道该不该送出去,可听差要走,他又不放人。不好意思老耽误人家,匆匆添了新地址上去,封了信笺叫他给周霆琛送去。

因为觉着之前周霆琛确实是帮了他一次,于情于理应该表达谢意的。早就写好了信,只是纠结着给不出手。至于添了地址,就当提示下次周霆琛找他不痛快,也有个地方。

信送出去了还不很踏实,猜测周霆琛下次再取笑他,又该有话题了。

但后来意料的事情却一样都没发生,周霆琛并不像安逸尘猜的那样来找不痛快,甚至人,都没了音信。后话是安逸尘许久没见到周霆琛,人间蒸发似的,无了半点消息。

 

安逸尘搬出来之后,紧张筹备的就是复仇的第二步。既然有了香谱,如何嫁祸到文家便是头等大事。他以前与文家没有走动,突然找门路,不是那么容易。但偏偏有了个机会,还叫他遇上了。

出了宁家之后闲暇时间多了不少,那一天他正在茶楼坐着。周围很是热闹,他平时聊天的人不多,便乐得听路人讲些闲话。特别是扑捉到隔壁桌提及文家,更是认真听起来。

听语气,安逸尘知道了其中一位便是文家家仆。这人说话最多,从大户里出来的下人,见识也是广的,比起其他同阶级的劳苦人,多了许多谈资。这时候,正神气盎然的讲述文家的新鲜事和洋货,越说越高兴,又讲起文家人的一些小道消息来。

“这文家啊,最近不太平。”那人做出神秘的神色,“一家子都有点犯愁着呢。”

等旁人继续问,他才接着说:“家里有病人啊!唉,别人生个病闹个灾都是小事啊,这位可不行,知道是谁吗?老夫人!文家恨不得供起来的老夫人啊。哎哟,这回可真是大病一场!一个不小心呀……就变白事了……哎哎哎,我可没乱说。”

看客们显然对风流韵事比较感兴趣,这些谁病不病的都没什么大不了。纷纷兴致不高的样子,可这个消息,对于安逸尘却是十分精贵。连忙凑过去搭了个桌,和他攀谈起来。这位下人也是藏不住话的,谈话间听说安逸尘是个大夫,便没多想,和他把自己知道的都说了出来。

原来文老夫人年事已高,最近突然生了糊涂病,还时常发烧卧床。状况很是不好。安逸尘一听,知道是自己的好机会。幸而会一手医术,要是得了机会进文家看个病,嫁祸香谱的事情就方便了。连忙和对方表达了一番自己想去为老夫人看病的意愿,对方却仍然是一脸观望的态度。

安逸尘正找不到要领,突然又来了个搭台的人,大喇喇靠着他坐下,顺手把一打现钞按在桌上。

抬头一看,正是许久没见的周霆琛。

“加几个菜!”周霆琛没看向安逸尘,兀自对着小二招呼。伸手搭了安逸尘的肩膀,又转头看向那个文家的家仆,展露出半冷不热的脸。“我这位兄弟怠慢了,不好意思。”说着,从那一打现炒里抽出一张压在碗底算是餐费,其余的往对方面前推过去。“还要麻烦你多疏通了。”

那人见了钱,眼睛亮起来一般,马上伸了手就要拿。没想到又被周霆琛一把按住。这一下声音不小,唬了那人一跳。仔细一看,才发现这回周霆琛是用着一把枪按在了钞票上,抬头望见阴沉了几分的脸色。一个下人哪见过这种阵仗,就要当场哭出来。意识到自己惹了大人物,连忙哀求服软,发誓对安逸尘有求必应,永远没有二心。

“你可要说话算话。”周霆琛恩威并施,一下就打通了关节。安逸尘看着他浑身散发着压人的气势,就算是帮了自己,也并不特别高兴。

周霆琛看出安逸尘不乐意,伸手把他拉到一边,凑近耳边问:“怎么了,安大少爷。我替你办事,果真是捞不着一点好脸色。”

安逸尘直言不讳:“周霆琛,你夺人性命犹如草芥,是很了不起。可是又何必压迫恐吓底层的劳苦人?”

“哦?”周霆琛一挑眉,“倒是我不对。”

安逸尘接着说:“你帮我,我谢你。可若是用这种方法,下回大可不用。”说罢要走,被周霆琛使了点劲一把拽回来箍住手臂。

“安逸尘,你听着,”周霆琛的脸色竟是前所未有的严肃。“现下是乱世,处处不太平,人心不古。今天我不软硬兼施的吓他,保不齐他明天就卖了你换赏钱。悲天悯人?这世道由不得我们。你不狠不恶,就要被人欺负。我不能天天守在你身边,你得收起无谓的天真,保护好你自己!”

安逸尘憎恶他把自己攥在手心的样子,“难道我还要你保护!?”

“也是。”周霆琛不怒反笑,“我连我自己的命都……”没说完就咽了回去,脆弱一闪即逝。安逸尘这时候才发现他脸上新添的伤口。

心突然就软了半截,安逸尘懊悔自己是有些过分了。周霆琛做的是刀口舔血的事情,弱肉强食,对他本是自然的法则,自己竟居高临下的批驳。

拉不下脸道歉,安逸尘尴尬的转了话头:“你知道我想做什么,就瞎帮忙。”

周霆琛也乐意接话,不计前事。“不必知道。反正帮了,你都是一样凶恶。”说完灿烂的笑了。见安逸尘态度好转,不忘又叮嘱一句“小心”。



--------------附一张本章插图--------------




ps 预计到有亲会关心宁少爷的情况。 那什么,宁少爷出了门,暂时不在家,不然肯定不会准许安逸尘搬出去。后面会交待哒~
评论(19)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