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十三)

第十三章

上前拉了安逸尘站定,宁致远认真的望着他。认识他这么久了,每一次近距离看着仍是心动不已。眉,眼,嘴唇,都是恰到好处的叫宁致远喜欢。一身优异拔群的气质,使得宁致远有了安逸尘之后,别人看在眼里,都变成了背景。

心里滚烫着,只想把一腔热血都给安逸尘看。

于是便握住安逸尘的手,要把真心话倒出来。“逸尘,你说,我对你如何?”

安逸尘有点纳闷他今天的古怪,实话实说道:“你对我很好。”

“逸尘,我听说了旁人一些流言,是说你不好的。”

“什……”安逸尘要插话,宁致远却根本不给机会,继续说下去。“但不管旁人说什么,我是决不会信的。我只信你,你对我不是没有感情的。”

安逸尘听他说的越来越不对劲,心里窘迫起来,想要脱离这尴尬的情况。

宁致远看他有些闪缩,连忙抓住他的手臂。表情也更情深了。“逸尘,你对我无微不至,照顾我的病,和我情同手足,我知道,你感受得到我的心意。”

安逸尘实在慌了,不想宁致远说出后面的话。宁致远的心思,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但注定无法还报。他本来就觉得亏欠宁致远,这话说出来,以后就更不好相见。“致远,我当你亲兄弟一般……”

可宁致远怕极了安逸尘被抢跑,这回是下定决心,说什么也要把话讲清楚。“逸尘,我不想做你的兄弟!逸尘,我真心的喜欢你。”

说完,一手搭上安逸尘颈侧,脸凑过去,就要吻安逸尘的嘴唇。

安逸尘一时没反应过来,唇与唇浅浅的碰在一起。

脑子里一团乱,第一反应是推拒,可手还没伸出来,就听见一声愤怒的呵斥。

“混账东西!”

两人下意识的分开,转头一看。宁老爷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那里。

刚刚的画面必定是看得真真切切了。

新仇旧恨的加在一块,安逸尘在宁老爷眼里定是成了死性不改的狐媚东西。宁致远是他捧在手心的独子,怒火腾地窜了宁老爷全身。

飞快的几步冲过来,饶是宁致远意识到要拦,宁老爷抡起手杖打下来的时候,也来不及了。

安逸尘肩上狠狠挨了几棍子,火辣辣的疼。宁致远冲上去,拼死的拦住父亲。

“你这个不孝子!给我滚开!”宁老爷年纪不大,仍然中气十足。“再护着他,我连你一起打!!”

“爹!你要打打我!逸尘没做错!”小霸王的倔脾气上来了,死不撒手。

“别以为我下不了手!玩什么不好!玩男人!”宁老爷真的下手打起来,“他前几天才和周霆琛胡混!不干不净!亏我留他在府里!简直是养了只狐狸!”

安逸尘站在那,伤口被烙铁烙过似的,却比不上心里的火烧火燎。眼前混乱的画面令他茫然失措,不动也不是,可上前阻止他又没什么资格。

宁致远不管父亲怎么说,只顾着吼呆站着的安逸尘。“你走啊!!快走!”

安逸尘知道自己继续留着也有害无益,便只能眼睁睁看着宁致远,跌跌撞撞跑了出去。

这逃跑只能用狼狈形容。安逸尘一路出了宁府,靠在墙边喘着气。脑里回放着宁致远为了保护他吃棍子,他却束手无策的画面。肩上的伤口这会越发疼了起来,他低头一看,长衫都被渗透,显出红色的印子。扔下宁致远跑掉已经够丢人,现在自己也剩了半条命。宁老爷真是下了狠手。

怕宁府等会要派人来寻,安逸尘顺着墙根一点点走着。

这时候天全黑了,凉下来,又起了风。安逸尘没穿外衫,一件长衫薄薄的护着他。走的时候什么都没带,孑然一身,竟不知道往哪去好。

才意识到自己这些年来心思都花在报仇上,竟没什么朋友好找。怕父亲担心,也不敢回家。脸上血色一寸一寸流失着,一个时辰也没有走出多远,安逸尘已经喘起粗气。四顾了一下,为了躲避宁家,竟然走到了不认识的地方。

街上没有路灯,行人也没有几个。在这乱世里,寻一位好心人更是奢望,没有钱财,去医馆都要被赶出门来。眼前的景物晃晃悠悠的,安逸尘靠在街边,想缓口气,却只是吸进更多凉风,身子愈发无力起来。

双腿绵软,意识也越来越沉。身子一歪,安逸尘本预计着跌在地上的时候,却被一副臂膀稳稳接住了。耳边有一点汽车的声音,“逸尘……”又似乎是有人叫他,安逸尘撑起眼看进如水夜色。

“逸尘……”对方又喊了一声,将他往怀里紧了紧。

“为什么……”安逸尘就着车灯看清了人。眼底一阵酸楚,画面又朦胧起来。“你怎么总是……在我最不堪的时候出现……”他似乎是想伸手去捧那轮廓,可终究合了双眼,身子沉沉的坠进周霆琛怀里。

安逸尘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夜里。

手指动了动,触及柔软的床铺。浑身又麻又胀,只觉得像被拆卸了一回又重新安上。眼前是房顶,然而屋子太暗,全靠窗帷透出的微光看清空洞的白。

隐约觉得脖子底下垫着什么,安逸尘微微转头,在昏暗里见着周霆琛俊朗的脸。才意识到自己此时正枕着他的手臂,而周霆琛半倚在床头,睡着了。

安逸尘看着他,没动。他虽然睡得安静,却极不安稳的样子。外衣外裤都没换,还是一身沉重的黑,头发也微乱着。与他平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很不同,似乎在梦里也有着大把担忧。

突然想起合眼前周霆琛紧锁的眉头,焦虑的神色。现在这幅样子,看得出是照顾完安逸尘的伤,守着守着睡着了。

安逸尘喉咙里微热,他轻轻抬了抬身子,不想再压着周霆琛。没想到这一动却牵引了伤口,轻声哼了出来。

果然破坏了周霆琛的浅眠,他一下子睁了眼睛,马上侧身问安逸尘“怎么了”。周霆琛心焦,凑得近了些。几乎是半抱着安逸尘,又欲伸手碰他额头。

“没有事。”安逸尘脸上突然就热起来,本想往后躲的,一紧张却跌在床上。

周霆琛以为他病情又有变化,连忙倾身探过去。手臂支撑在他身侧,仔细观察他的脸色。“脸色怎么有些红?”安逸尘还没来得及拦,手指已经覆在他脸侧。贴了一下,又挪至领口,往里面摸了摸。

“没发热啊……”周霆琛轻轻地呢喃着,望住安逸尘的眼神中紧张逐渐消融,化为一潭深水。

房间里静了下来,只余两人轻声的呼吸。安逸尘别开眼光,兀自低了头。周霆琛由上至下盯着他,这一举一动,说不出的驯顺可人。对着这幅低眉顺眼的样子,再好的忍耐力也多所剩无几。周霆琛俯下身,唇落在他薄薄的眼皮上。

本以为周霆琛又要放肆一通才肯罢手,没想到只这么轻轻一下,便再次翻回旁边。安逸尘心里忽悠的一下,反倒好像是自己在期待些什么。呆望着天花板,莫名怅然,跟周霆琛待多了,自己竟多出好多乱七八糟的混账念头。


----

叫期待宁致远强上的亲失望啦,拜托也考虑下周黑鹰(sei说的周黑鸭!?憋走!)的感受T T

本文会有肉的,快了快了
评论(51)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