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十六)

第十六章

和周霆琛胡混了两日,安逸尘便坐不住死活要回宁府去了。周霆琛知道拦不住他,心里吃味也只能任由他去。

送出门了安逸尘,明明一个人住了几年的地方头一回觉得空落落的。呆坐了一阵,有听差跑过来叫他接电话。

以为是沈将军有什么事情找他,结果电话是惠子打来的。

“什么事?是不是纹身的事情有消息了。”安逸尘的事情,他向来记得最清楚。懒得与惠子废话,便直接入了主题。

惠子叹了口气,黑鹰真是一点人情味都没有。开口道,“是。查到了出处,果然是大户人家留下的东西。”

“快说。”

“你先告诉我,这纹样是不是在你家小美人身上的?”

周霆琛沉默了一阵,“你就说吧。”

算是默认,惠子继续说道:“那应该是件好事。你家小美人真是大户人家的少爷。”

周霆琛心说“他有了我了。是不是少爷,也会一辈子享福”,又问:“他明明有父母,难道是领养的?”

“这倒值得你留心一些。他并没被遗弃,听说是人贩子拐走的。这么一来,他养父母不见得是好人,万一有什么坏心眼,还得多防范着点。”

周霆琛心里一沉。安逸尘母亲早逝,宁愿晕在街头都不愿叫父亲担心,实在是孝敬的很。长这么大最上心的就是复仇,也全都是父亲的意志。如果养父包藏了祸心,上天对他也未免太过残忍……“对了。你说的这大户人家,是哪里的?什么人?”

“不是外地的人家。说不定你也听闻过——家业是制香的,国内排得上的文家。他是文老爷的长子,原名叫文世顷。”

这消息真算得上晴天霹雳,养父的坏心算是作实了。周霆琛宁愿安逸尘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哪怕没有了亲人,自己也能给他补上亲情的温暖。可偏偏是这样,安逸尘是在为了仇人卖命,伤害自己真正的血亲。如果叫他知道了,他得多痛多恨……

也不知道怎么挂的电话,周霆琛脑子一团乱。简直想直接绑走安逸尘,让他从此和这些事划清界限。

另一头安逸尘回了宁家,却站在不远处不敢过去。以前出入自由像是自己家一样,可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恐怕宁府上下早就得了宁老爷的指令,把他当通缉犯一样防着了。别说见宁致远,见个门房都要被轰出来。

正发愁着,远远看见门里面出来了个女孩子。眼熟得很,定睛一眼,竟然是宁致远雇进来的园艺师,叫乐颜的。这女孩子平时和他两处的不错,对安逸尘一直也是颇欣赏的。知道这可能是仅存的机会,安逸尘连忙追上去,叫住了乐颜。寻思着回房拿香谱不急,看望宁致远的病情更紧要些,便先提了这事,希望乐颜帮手。

没成想事情格外顺利,乐颜听他简单一说便愿意帮忙,从花园开了小门放他进来,还一路护送到宁致远房里。

两人路上便一直聊宁致远的情况,果不出安逸尘所料,宁致远体质娇气,挨了一顿揍之后,便老是卧床养着。

“少爷还惦记着安大夫你呢,没有你的消息,时常饭都不愿意吃。”乐颜叹了口气,“幸亏你没什么大碍,也及时回来,可好好劝劝少爷。”

说话间,已经来到门前,乐颜敲了敲门,宁致远好久才懒懒应道。“我现在不饿。”

听声音中气便不是很足,安逸尘心里也不舒服。看附近无人,凑近门口喚了一声:“致远,是我。给我开开……”

话还没说完,门就刷的开了。宁致远杵在门口,不可置信的看着他。脸上的惊喜似乎要发出光来,一把伸了手臂把他拥抱进怀里。“逸尘,真是你。你没事,你可回来了。”

安逸尘安慰的拍拍他手臂。“好了好了,等会被人看见要撵我出去。赶快进去,叫我看看你的伤势。”

宁致远便松了手,拜托了乐颜帮忙把风。拉着安逸尘走进里屋去。

“你伤了哪里?让我看看。”一坐下,安逸尘就急着关怀宁致远的伤情。

宁致远便除了外衫,转过去,将后背给他看。“你看,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横竖有好多红道子,虽然宁致远面上轻松,安逸尘又怎么会不知道对于他这个少爷来说,有多难熬。

“有的是人伺候我,你用不着担心。”说着,宁致远转过来,上下打量着他。“反倒是你,可没什么事吧?我派人去你之前住的小二楼看过,说你不在,我也不知道你还能去哪。我多担心……”

“我这不是好好的么。”安逸尘笑着打断他的念叨。

可不是。宁致远看他今天一身着了一身没见过的新衣裳,背带裤显得分外干练,白衬衫的领子里还围了一条颇艳丽的丝巾。不知道是不是新鲜颜色显得,脸色也特别明亮,总觉得比以前,还多了几分红润,眼角眉梢也有点说不清的风情。当然,要是让小霸王知道,这春情是如何突然多出来的,恐怕宁府被掀过来都是轻的。

“看什么呢。”安逸尘受不了他一直盯着,眼光周围扫了一圈。“我这回来,是盯着你的。怎么反倒被你盯着了。”说着指指一边桌子上摆的食盒,“听说你不好好吃饭,这可不行。”

“那你陪我吃么?”宁致远拉起他一起坐到桌边,掀开盒盖子,把吃食一样一样摆出来。“刚送来没多久的,今天还有你喜欢的核桃酥呢。”

“我来时吃过了,你吃罢,我在这陪你说话。”

总算有了食欲,宁致远也不再强求。硬是拿了块糕点放在安逸尘手上,便捧碗开始吃饭。

吃着吃着,又想起个事,便闲聊起来。“对了逸尘,昨天外面来了个人找你。像是谁家的听差,问了又没说。”

“哦?”

“似乎是找你看病的。”

安逸尘心里一下有了数,自己当了宁致远私人大夫以来,不怎么在外面给人看病。要非说能找上门来的,多半只有先前托过的文家听差。加上不愿意自报家门,更是八九不离十。

“有没有留下什么话来?”那人受过周霆琛的威吓,估计是不敢乱说话。

“就说让你回来了,晌午时分去茶楼找他。”宁致远纳闷的皱皱眉,“也不说是什么茶楼,也不说怎么找他……”他抬眼注视着安逸尘,又兴致盎然的转了话头,“逸尘原来你喜欢喝茶吗?下回我买给你喝。”

听他这么一说,安逸尘更确定了是之前托过的文家听差。一知道这个事,心思又安稳不下来了。文老夫人的病情拖不得,自己要不去,随时就寻了其他医生。这今日的晌午时分都过了,也不知道那位听差有没有耐性天天守在茶楼。心里越发着急起来。这次的机会错过不得,寻思着务必赶紧回个话。

可另一方面,安逸尘转眼看见宁致远。脸上写着单纯的欢喜,这时候又往他身边挪了挪凳子。宁致远对他好得紧,可为了报仇不得不负。心中矛盾重重,像登时压了一团乌云。

宁致远依旧往嘴里扒饭,可肚子里却也有不少心思。上回听说了安逸尘和周霆琛的事,情急之下,脑子里只剩了告白,竟没有求证过传言的真假。现在安逸尘回来了,待他和从前一样,虽然只字不提告白的事,也绝不像当了别人的小倌。

想知道想问,却开不了口。怕破坏了好气氛,又怕答案是自己不想要的。就这么纠结着,继续和安逸尘闲聊,终究也没敢提。

而安逸尘呢,思绪更不在聊天上了。自从宁致远提起,听差的约定便时时刻刻让他呆不安稳。宁致远并无大碍,乐颜又还在外面看着。他脸皮薄,不愿意麻烦别人,便生了去意。心一乱甚至忘了拿香谱的事,光记着自己不便在宁府久留,索性提出告辞。宁致远当然是不愿他走,临别不忘了问他现在的住处。安逸尘了解宁致远的性子,当然不能说是周府了。便说自己正准备搬迁,定了再通知他。

依依不舍的送别了安逸尘,宁致远只觉得病也好了大半,又有力气继续和父亲抗争到底了。当然这些事安逸尘全然不知,如果他知道,也不会来走这一趟。虽是好心,反倒给了宁致远无谓的动力。


----tbc---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