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十七)

第十七章

第二天中午,安逸尘赶到头一回见着文家听差的茶楼。为了不耽误时机,甚至带全了医病的行头。还是当时的座位,幸好听差真就坐在那。

听差一见安逸尘来了,便殷勤的迎上来,“可把您等来了。我最近一得空就在这等着您呢!”

安逸尘礼貌的点头,“我最近有些事情耽搁了。文老夫人的事情怎么样了?没差池吧?我能去给她看病么?”随着他落座,一坐下便急着了解事情进展。

“我这不正准备通知您呢么,”听差脸上一下子堆了笑容,“我说家里人受过您的医治,向少爷举荐了您。少爷也是真正的大孝子,一听说,就立即要我请您去看看了!”

想不到事情这么顺利,安逸尘心里高兴起来,摸索着身上就要取赏钱给他。对方一看见,却赶紧拦了。“不用不用!给少爷您办事,哪里还要赏啊。”

见着对方一脸谄媚,安逸尘便明白周霆琛当日的软硬兼施着实有效。想想也是,那天周霆琛掏出了一打现钞给他,要赏也够了。自己身上的银两加起来也没有多少,拿出来,倒显得寒颤。周霆琛这个豪绅土匪!如今在心里暗骂着,却是甜滋滋的,脸颊也带上笑意。

那听差本来是个粗人,没见过安逸尘这么文雅好看的人。这时候一笑,更让人徒升好感,说话便随意热情了起来。“少爷您和您那朋友真不一样,你那位朋友凶神恶煞的,可您这么和蔼。”

被夸了不由得尴尬,安逸尘轻咳了一声,急着给周霆琛护短。“他看起来凶恶,其实是个温柔热心的人。”此话简单,却全是出自真心。安逸尘想象过周霆琛打击鸦片馆子的英姿,一个人捣毁鸦片仓库的勇猛。像把利刃,凌厉。而这些举动,又包藏着爱护苍生的胸怀。冷冽的外表之下,尽是柔情大爱。至于待他安逸尘,更是难于描述的体贴温柔……还好周霆琛不在场,不然听到他简单夸几句,又要强搂着他好一顿亲热。发现想去了歪地方,安逸尘暗骂周霆琛带坏了自己,连忙收了收心思,把话题拉回来。

“不提他了。”安逸尘问听差,“那什么时候我才能去文家见一见?”

“哎呀我这不正想说呢么,”听差拍了一下头,“我急着找您啊,就是因为老夫人最近又身子不舒服,四处寻大夫呢!您要是方便啊,我今天就带您去!”

安逸尘一听,坐也不坐了,直接站起身来。“真是这样!?”寻思着幸好带齐了东西,连忙掏出写钱银来扔在桌上,一把抓了听差的胳膊。“走走走!别再耽误了,现在就去,现在就去。”

难得他这样的人心急火燎的。听差也当了大事办,马上脚下生风起来。也不走了,出门喊了黄包车,一路跟着小跑,直接带他去到文家。

 

其实前一晚,安逸尘和周霆琛提过文家那边有了些进展。周霆琛放在心上,却万没想到这么快就叫他见着。午饭过后看人还不回来,才有点担心。

安逸尘和他算是刚刚在了一道。想好给的快乐欢愉都还没时间给呢,万不能这时候就把安逸尘扔进痛苦里去。虽说进了文家也不容易发现自己的身世,但只要有个万一,周霆琛都能急进骨血里。

一下午简直是坐立难安,一听说安逸尘进了院子,便急匆匆迎了过去。周霆琛远远看着他脸上神色无异,一颗心才放回肚子里。把人迎进怀抱,话还没说半句,就埋首在颈间厮磨。安逸尘眼看着周边还站着许多下人,虽有甜蜜,可脸色还是红了一层。

手用力推着周霆琛的肩,周霆琛却粘住一般贴的死紧。

“周霆琛!你是不是疯的!?”

听见安逸尘怒斥,才姗姗让出点空间来,眼睛弯弯的看着他。“怎么了?”

“这是院子里!这么多人还看着呢!你发什么疯!”安逸尘拼命往后拉开距离,钳制的手却让他的努力显得笨拙又可爱。

“他们多看看怎么了?”周霆琛撇撇嘴,“早晚要看习惯的。”

“那也不行!你……这是在外面!晴天朗日的……”

周霆琛又打断他:“逸尘这么说,在屋里就没问题了?”

安逸尘这才意识到:对着个不讲理的流氓,饶是再有理,也无话可说。

他正语塞,周霆琛往他膝弯下一捞,竟整个人打横抱起来,大步往屋里去了。扔在沙发上才接上刚才的理论。把人锁在沙发的角落,周霆琛的气息落在耳边。“现在不在外面,没有晴天朗日。安少爷,这回该做些什么?”

距离越贴越近,周霆琛英气的眉眼近在咫尺。安逸尘周身都笼上了周霆琛的气息,心跳加快起来。满意的看着安逸尘脸红耳热,周霆琛实在忍俊不禁。抬起身又拉了他一把。“傻瓜,想什么呢。”虽然想要的很,但总不能累到了他。“你还饿着呢,先吃饭。”

安逸尘发现倒是自己成了流氓,转眼对上周霆琛一脸满意,又好气又好笑起来。

终于对着坐下吃饭,才终于倒出功夫好好聊上几句。周霆琛忙着给他夹菜,还不忘问他今天的际遇如何。

安逸尘捧着碗,越是吃,碗里的菜却只多不少。无耐的笑了笑,才开口回答:“今天还颇顺利的。进了文家,给老夫人把了个脉,老爷少爷也都见了。”

“没有别的事?就把脉?”

“她这个病不是一天两天的,少不了要观察几回。头一回看诊,先把把脉,了解个大概。开了点药,明日再去,依变化治。”安逸尘看周霆琛光顾说话,也不吃东西,伸手给周霆琛也夹了点菜。

“这么说,还得去上几回了。”周霆琛捧起碗,来不及甜蜜,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

安逸尘嚼着饭,点了点头。

“是什么毛病?”

“老夫人年纪大了,本来体质就差。我看她老也不好,还是因为心里惦记着事,郁结过度了。”又给周霆琛夹了块鱼,安逸尘接着说,“需要养着,但最好是能解了郁结的事。”

“什么事?”

“我怎么会知道。我进文家终究只是为了嫁祸香谱。其余的事,还是少知道为好。”安逸尘轻轻叹气,“不然有了感情,徒增烦恼,又要耽误我的计划。”这时不禁想起宁致远,便又是一声轻叹。

“对了,香谱拿回来了么?”

“没有。那天实在匆忙。”安逸尘停了碗筷看着周霆琛,“你怎么这么感兴趣?问这些干嘛?”

周霆琛一愣。关心则乱,说的就是自己。他实在不想看着安逸尘伤害自己真正的家人,日后追悔莫及。现在安逸尘以为自己离复仇的硕果更进一步,舒眉展目,一腔热情。这是他执着了二十几年的宿怨,周霆琛又怎么忍心点破。

不能说,不能做。他能做的只是守在安逸尘身边,想尽办法保护。可现在安逸尘和文家越走越近,周霆琛怕他受伤,比自己中枪挨刀都怕。

“吃饭吃饭。”安逸尘看他若有所思,拿筷子敲了一下他的碗边。“自己不好好吃,给我塞这么些东西。”说着,从自己碗里把鸡腿挪到周霆琛碗里。

看周霆琛仍是不动。又抬眸询问:“你不嫌吧?”

他认真的样子倒是把周霆琛逗乐了。夹了一口,说:“怎么会嫌你的口水,又不是没吃过。”大大方方的笑道:“回回吃到,我喜欢都来不及呢。”

安逸尘竟一下子想到“吃口水”的那几回,赶紧低了头,认真扒起饭来。

周霆琛看着他微红的耳根,更有食欲了些许,抓紧把吃了饭果腹,掂量着饭后,怎么吃了眼前人解馋。


-----------

请大家多多期待【等等好饿队】哦!~~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