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恭越衍生/主周霆琛*安逸尘/远尘】尘玉为琛(二十三)

第二十三章

仗着自己即将出门,周霆琛得了好借口,一连几日折腾安逸尘。客室,阳台,花园,安逸尘看哪里也都想起些脸红心跳的回忆。甚至觉得家谱的眼光都开始讳莫如深,别有内容起来。周霆琛说是他面皮薄,想得多。他自问没有周霆琛脸皮厚的坦然,仍旧老是憋屈。

他不善命令使唤下人,也也没有和下人打成一片的本事。往常使唤人少,自然想起来的时候也没有说得上话的。安逸尘心里别扭,总想清除人家对自己的误会。这日站在院子里看着来往的下人,却开不开口。正愁不知道怎么搭讪,便在人群里见着了一位稍熟络些的。

他记得这人,上回夜里听说宁致远喝多闹事,便是这一位告诉他的。其后他想给赏银都没有收,是个挺本分的伙计。

安逸尘走过去,回想着这一位的名字。“小刘?”

小刘手脚麻利,反应也快,稍一听叫唤便立即会过身。噌噌跑了过来,站在近前,憨厚的欠了欠身子。“安少爷叫我?”

“我……有些……”安逸尘直觉得额头突突的跳,怎么和人家澄清自己不是小倌都不合适,纠结了起来。

小刘看他欲言又止,心里也打起鼓来。虽然周先生没有责怪,他是知道周先生不愿意他们和安少爷提宁致远的。看安逸尘的样子又像是颇有难处,这么好的一个人,他又实在不忍心不说……合计来合计去,还是没忍住先开了口:“安少爷,宁少爷的事,我们也不是故意瞒着您的!”

“恩?!”安逸尘一惊。本来还在想事,突然便听见了宁少爷的名字。自己并无此意,却无端端拐到这上面。心里明镜是对方误会了,且听这语气,太像是出了什么事端。当下就着急起来,面上压了惊讶,赶紧顺着问道:“赶快把宁少爷的事老实和我说说。我无意责怪你。”想了想又添了一句,“霆琛……周先生也不会怪你。”

小厮刚要开口,往他背后一瞅,又一下子吞了回去。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怪他。”周霆琛的声音传来,安逸尘紧接着感受到肩膀上多了一份重量,转头看见他英俊的眉目轻挑。“安少爷,越发能做我的主了。”

周霆琛靠近安逸尘耳侧,小厮连忙识相的低了头。

“我明日就要远行,安少爷倒好,在这时候关怀别的男人。”周霆琛的气息喷的安逸尘直痒,“若不是我及时看见,你还想瞒着我么?我在你眼里,就是那种小心眼的男人?”他捏了捏安逸尘肩头以示不快,又转头冲着小厮道:“关怀朋友本是应有的礼节。安少爷说的没错,我也不会怪责于你。你便说吧,我也一起听着。”

转脸冲着安逸尘眨了眨眼,黑鹰露出些孩子气的得意。似是在炫耀自己多深明大义,安逸尘无耐的笑笑,却也为这包容理解感到温暖。

可这一时的温情很快便被小厮的话驱散。两人听了今日宁少爷的事情,都是笑不出来了。

原来宁致远之前和安逸尘说过的话并不是醉后胡言——他匆匆娶了乐颜,大婚就正在前两日。大家娶亲本是隆重的事,安逸尘和周霆琛正是缠绵之时,才会未有耳闻。安逸尘知道宁致远并非真爱乐颜,不免为之唏嘘,但更令他心痛的竟是新婚之夜的变故。乐颜也不知是包藏了什么祸心,竟在洞房里刺了宁致远一刀。万幸没有祸及性命,宁致远大难不死。具体的情况什么流言都有,现在宁致远究竟如何,不得而知。

时日不长,竟能发生如此多的变故。特别是安逸尘,喉咙间似被刺哽住,一时连话都说不出来。周霆琛看向他,竟然脸色都煞白了。

轻抚了一阵他的背脊,周霆琛想劝他几句,却也不知从何开口。

安逸尘缓过劲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去看看他”。脸上带着一股子倔强。

周霆琛明白他是爱自责的性子,心里始终觉得对不住宁致远,不叫他去绝对行不通。但愿他解开心结,也只能由他去亲手处理。挥退了守在一边的小厮,道:“好,那我跟你去。”

安逸尘惊了一吓,瞪大眼看着他。周霆琛才缓和了脸色,拢了拢他的发,“开玩笑的,你也不笑一下。我占了他最宝贝的人,再去见宁少爷,还不被打出门来么。”

“就会胡闹,活该打你。”安逸尘知道他是哄自己开心,心里的抑郁稍解,舒缓了几分。又想到周霆琛明日便要出门,自己此时却只知道惦记着宁致远。非但不温柔缱绻,反而对他冷言冷语,也觉得于心不忍起来。恢复了几分精神,回望向周霆琛。“我去看看便回来。虽然不见得帮上什么忙,总要看看,我才能放心的下。”

周霆琛点点头,“应该的。只是宁家若不客气,你也千万别只知道一味忍着。”想到他从前在宁家受过委屈,难免有些担心。

“致远要是不愿见我,我也不会强求……”安逸尘叹了口气。“你放心吧。”

忽觉得天凉,周霆琛便拥了安逸尘挪到向阳处站着,又把他双手握在手心捂着。“年关近了,天冷得紧,我不在你可要体贴好自己。”

安逸尘抽出一只手握到周霆琛的手上面,学着他的语气:“既然知冷知热,出门的人才要吃饱穿暖了。”情话如今依旧说不习惯,样子生硬得很,安逸尘眼睛只敢盯着周霆琛领口,说得认认真真,“办事处处谨慎着,工作的时候也别分心。我在家有人照顾,吃得饱穿得暖,不用你惦着。你只消利落的办了东洋匪贼,威风凛凛,悠然安好的回来。”

“你在哪等着?”安逸尘第一次称周府为“家”,周霆琛敏锐的抓了小字眼。安逸尘头不抬起,也看得出笑意。周霆琛不再催他作答,一吻落在他额头,说:“我除夕那天便会回来,咱们一起在家过年。”

“家”这一字带给安逸尘太多美丽的幻想,想到团年饭,红灯笼,两个人能抱在一起听外面热热闹闹的爆竹声,忍不住心间温热。两手穿进周霆琛风衣里面抱住,安逸尘任周霆琛用黑风衣把他包起来。他脸上浮出酒窝,睫毛愉悦的轻颤着,“好,我等你一起过年。”


-----------------

之前竟然忘了带图了

这种依依惜别的时刻,当然少不了这一张



我对不住小霸王啊,好像虐他虐的最厉害了呜呜呜

恨我可以,记得爱帅帅的【等等好饿】队!!!

爱【等等好饿】队沃!


评论(1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