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主苏追/恭追】无常(16)

十六

追命稳住踉跄的身子,将一口甜腥吐了干净。他执拗的仰起头来,大声道:“胡说!”

他仍记得天墉城上下对陵越的爱戴,心中早已勾勒出陵越的形象。他追命从不认识陵越,可他听过人说,更见识过百里屠苏对师兄的敬重,他就是知道!

伸手指着欧阳少恭,追命升起满腔怒意。“陵越不喜欢你,只是被你自私的关在这里。”他转而望向陵越沉睡的面容,心焦问道,“你对他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不醒过来?”冲上去想抓住欧阳少恭,却反拧了手腕按在背后。追命疼得皱眉,仍不依不饶的问:“你不是救了他吗?他为什么不醒过来……”

欧阳少恭拽着他走出几步,将追命甩在墙角以身躯拦住。不知是否念着这段日子的情分,或是只为那张脸,他对追命压抑着脾气,道:“他大部分时间睡着,可每天都会醒来一段时间。以后就会好了,”欧阳少恭满是胜券在握的昂然,“等我洗去他全部的记忆,他就不用再睡了。”

“你说什么!?”追命话还没听完已经激动起来,想不到欧阳少恭如此丧心病狂。“你在抹去他的记忆?”他第一反应便是使了轻功去叫陵越,却登时被欧阳少恭再次制住。

“他的心里会只有我!只是要一些时间!”欧阳少恭把追命按在墙上,眼里逐渐显出张狂,“我之所以安排你去接近百里屠苏,便是想拖住他,以防他干扰我的计划。”他哼笑一声,抓住追命衣领,“我几乎已完成了一半了,别企图干涉我。”盯着追命的眼透出森森寒意,“凭你,也根本没本事干涉我。”

没错。追命也清楚,只要欧阳少恭铁了心阻止他,他如何努力也只是蚍蜉撼树。被抓着往外走,他忍不住反复回望床铺。

陵越恬然睡着,玉砌的一般。而这个人,便是百里屠苏时刻记挂在心头,珍之重之的师兄。

百里屠苏对陵越,那感觉必定就像自己对屠苏一样吧。

午夜梦回,便会梦见他;他说过的话,都清楚的记得;他的笑容神态,在心里回荡百次,不忍心忘了。喜欢到血肉里,那滋味他实在再清楚不过。

追命想着,百里屠苏如此爱慕陵越,而失去爱慕之人是那么不好受。

被当做替代品固然可悲。但他望望陵越,想起屠苏守在天墉睹物思人,心里更不是滋味。

“欧阳少恭……”他低声叫道,拽着欧阳少恭袖子的指头收紧。“欧阳少恭,求你把他还给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一听这话,站在了原处。他察觉出那声音里的异样,转过来看他,这才见追命已经红了眼眶。

“你干什么?”欧阳少恭冷冷问道。

“我求你,把他还给百里屠苏吧。”追命话已出口,便咬牙不准备反悔。他坚定的看着欧阳少恭,忽略心中悲戚。

“追命,你爱上百里屠苏就罢了。竟然愿意求我成全他和别人?”欧阳少恭语气中满是质疑,似乎追命疯了,疯的厉害。

追命闻言一愣,一大颗眼泪从眼底骤然滑下。似乎自己也被吓了一跳,他愣了许久,嘴唇才哆哆嗦嗦的打开,“少恭,你放了陵越吧。”

欧阳少恭冷笑。“我说了,我要得到他。我不会放人。”

“你……你这样软禁他,洗去他的记忆,也只是得到一副躯壳而已!”追命着急的喊道。

“那又如何!”

“如果你要的只是一副皮囊,我和他长得一样!我来代替陵越!”一时之间,追命只觉得什么都顾不上了。心里剩一个念头,便是不叫百里屠苏再被失去的苦痛煎熬。眼泪一旦落下来,便断了线一般顺着脸颊噼里啪啦的掉。追命觉得他长这么大,如此流眼泪,也只有两回。第一回,是百里屠苏叫他离开的时候,第二回,就是当下。他心想这会是最后一次,以后就再不用哭鼻子,也不会有更憋屈的事。他追三爷又做了一回惊天动地的决定,就像以前当神捕的时候,那么豪气干云,俯仰于天地。

“你说什么疯话?”欧阳少恭拧了眉毛看着他。那张和陵越一模一样的脸,少了往日嬉笑,显得陌生又惆怅。

追命狠狠咬了咬嘴唇,又摇了摇头。“我没说疯话。”他心想,在这世上追命的牵挂不多了,而陵越却牵动着全天墉城的心,还包括那个世上最好的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许久没有说话。心中有些难过,又因他软弱的态度感到莫名愤懑。

他忽然抓着追命大步拉回到陵越床前,“追命,你看着他!”

追命看向白玉一般精美的陵越。

欧阳少恭一把捏起追命的下巴,言语咄咄逼人。“你说,除了一张脸,还有哪里比得上他?你凭什么代替他?”

说得对啊。

追命点头,却并没有因此沉默。那凝着水光的眼迎向欧阳少恭,“就凭他永远不会爱你。”他咧开嘴巴,傻乎乎的无声一笑。

“你说什么。”

“他从前不喜欢你,就算你洗去他的记忆,他也不会任你摆布,对你言听计从。”追命眼睛失了焦,空洞洞不知盯着何处,“而我可以!”

欧阳少恭捏着他下巴的手徒然放开,久久不语。似乎开始认真考虑追命的提议,又似乎只是想看清眼前人。他松开抓着追命的手,往后退了两步,追命仍然乖顺的站着,一动不动的等他回应。像被掏空了意识,连乞求欧阳少恭的神情都显出迟滞。

等欧阳少恭又贴近到追命面前,呼吸碰触到他嘴角,追命才微微颤了一颤,终是挺直了脊背,没有闪缩。

欧阳少恭拉起他的手,在耳边轻声道:“现在后悔还来得及。”见追命毫无反应,他轻轻偏头,向追命的唇一点点靠近过去。

追命突然抓紧了他的衣袖,言语格外执拗。“放陵越回天墉城。”

欧阳少恭停了一瞬,然后伸手按住追命的后脑,不再迟疑的吻了上去。

舔吮过追命柔软的唇,还带着眼泪的涩味。欧阳少恭将舌尖探入他口中,寸寸沾染上自己的味道。追命不会接吻,便让欧阳少恭予取予求。这不粗暴,没有强迫的一吻,甚至算得上温柔。

放开追命之后,欧阳少恭的手指沿着他脸颊一寸寸滑下。虽然接受了提议,却根本没有心愿得偿的愉悦。“今天到此为止。我会送陵越回去。”他上下打量着追命茫然的脸,顺手整了整他散下来的额发。

追命不知是不是自己听错,欧阳少恭竟若有似无的叹了口气。他握住追命的手,掌心热暖。“回你的房间好好睡觉。我喜欢你有精神的样子,来履行你的承诺。”

步出那间睡房之前,追命还回望了一眼沉睡中的陵越。他自小喜欢听说书,他想这样的人便是说书人所讲的仙子,那样好,不染凡尘。

----tbc----

评论(75)
热度(212)
2015-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