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主苏追】无常19

本章有一些恭越情节预警。
 真的是我个人非常非常喜欢的一章><
 里们也喜欢好不好

19

“呵。”欧阳少恭哂了一下。只是看着他。

百里屠苏转而沉声对着追命。“追命,你过来。”

追命只觉得发抖,脚步有些站不稳。看了看百里屠苏又看了看欧阳少恭。说:“……算了吧。”

百里屠苏像没听见那样往前逼近了一步。“你过来。”

欧阳少恭见状,面色也阴郁了几分。“他不想……”

“我在和他说话!”百里屠苏瞥了一眼欧阳少恭,眼中血色一瞬即逝。

转头看着追命,就像盯着自己相中的猎物。直看得追命被禁锢一般呼吸困难。

追命虽然不敢正视,心中却少不了委屈。当初被他放在心头却赶他下山的是百里屠苏,如今又这样来逞凶。就算他怎么喜欢百里屠苏也好,这么想想,就忍不住生气。

追命本就是个憋不住话的人,低头逃避不多阵,便从欧阳少恭怀中挣出来控诉道:“当初是百里少侠你叫我下山,此后自然是各自安好。现在又来和我摆什么师兄的架子!?”

左右说了痛快,追命看着心上人,心虽然虚,却也十分厉害的挺直了身板。

想不到百里屠苏闻言一震。眼光骤然柔软了下来。“追命,你过来。”他执拗的重复了一遍,往前再次迈了一步。

这下已经是伸手可及的距离。他伸出手来要够着追命。声音是从未听过的柔和。“你过来,我和你好好道歉……”

手指尖虚虚的搭在追命手上。追命的心硬一时间便被打击的七七八八。

他很想伸出手去握着对方,可是陵越的样子瞬间便出现在脑海。勇气像被烫着似的即刻缩回去。他往后一退。“不……不用了。”

眼光别过再不肯看百里屠苏。

欧阳少恭扬了扬眉梢,握住追命的手。“我们走吧。”

“追命!”百里屠苏依然不肯放弃挽留。

两人站住了却未回身,听见百里屠苏问道:“你还喜不喜欢我?”

就像个刚幻化为人型的兽类,百里屠苏没有什么羞愧,没什么不好意思,就那么直接的要他一个答案。

“不喜欢了。”

追命没有勇气回头看看百里屠苏是什么神态,手心将欧阳少恭的衣袖攥成个团,头也不回的走了。

追命不喜欢窝在房内,现在却觉得走出去,面对着偌大的天墉更憋屈。

于是回了房间便不吭声的躺着。欧阳少恭喜欢安静,倒也相安无事。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涌上了睡意,追命逐渐迷糊过去,连欧阳少恭出去了也不清楚。

天色已是傍晚,陵越一个人提剑比划着,却总有几招,迟迟想不出来。

头脑里有些部分像被抽掉了一样,努力去想,却又被一些其他的记忆扰乱了心神。

手腕扬起停在半空,下一招却不知要去往何处。

突然手被握住往后一挑,腰侧被推着顺势转动。行云流水的一路剑意破空而出,陵越感觉到背后贴上的热度,引领着自己。

下意识的挣扎,陵越手肘猛然往后一击。那人不得不放了陵越,又退开几步远。手里的剑因推搡坠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

“欧阳少恭!”陵越怒目瞪着眼前人。

欧阳少恭稳住身形,颇有滋味的一笑,“你不用看便认得出我来。”

陵越也不知是不是气得脸上通红,怒斥道:“你这个……你这个……”似是想不出骂人话,陵越放弃了指责,直接问道:“你来天墉做什么?!若是想图谋不轨,我定不会放过你!”

欧阳少恭用着似是诱哄的语气道:“你要怎么不放过我?”

陵越收剑便要走,被欧阳少恭一把抓住。

“你为何躲着我?”

“我并未躲着你,是与你本来就没什么好聊的。”

“陵越你心倒是狠。”他快步拦在陵越面前,“我救了你性命,你如今翻脸便不认人。”

“你若好心救我我定当心存感激,可你的初衷根本就不怀好意!我陵越岂是怕死之人。与其被你纠缠凌辱,我宁愿你当初任由我赴死。”陵越一身正气,面色于月下格外皎洁。

“凌辱?”欧阳少恭皱眉,流露出不解的神态。“我对你的一切,原来在你心里便是凌辱二字?”

陵越闻言迟疑了,冷硬之色稍解,却不肯反口。

欧阳少恭苦笑了一声,眼光望了望天空,又回到陵越脸上。叹息一般吐出一句,“陵越。”

陵越昂首看向别处。

欧阳少恭挥手催动灵力,对着落在地上的霄河剑,悬空划了个半圆。霄河剑随一道金光凌空飞起,轻轻飞至陵越身前,他伸手一接,再次握在手中。

“你这是干嘛。”陵越不乏惊诧的看着欧阳少恭。

“陵越,既然你对我厌恶至此,便杀了我。”欧阳少恭满不在乎的说道。

“不可理喻。”陵越收了剑,转身便要走。

欧阳少恭却依旧不依不饶,掌风一挥,石桌忽地移至陵越身前,将他的去路挡住。

陵越愠怒的转过身来。“欧阳少恭!你闹够了!”

“我没闹够呢。”欧阳少恭呵了一声,“我只要不死,就不会有对你放手的一天。你不杀我,可不要后悔。”

“你……你这样……只会让我更厌恶。”陵越的手心在一点点冒汗。

欧阳少恭盯着他,反而笑了。“陵越你真的不擅长说谎。”

陵越被他激得心头一热,抬手便撩起霄河,直直指在欧阳少恭胸膛。

剑尖映着月色发着冷光,抵在他衣襟上。欧阳少恭低头看看剑刃,复又视若无物的抬起头来。

“你最好现在杀了我。你若不杀我,从今往后,我会耗尽一辈子的缠着你。永不会放弃。”

陵越明显感觉到自己指间的颤抖,随着欧阳少恭的逼近,一点点松懈着持剑的气力。

“你站住!不要再过来了!”眼看着剑刃就要划破衣襟,直冲进欧阳少恭体内。而他不躲不避,毫无畏惧,只是一味靠近陵越。

陵越手腕一翻,将霄河转了个方向,蓝光向外侧一挑。剑气擦过欧阳少恭的衣襟,生生削断了不远处的一棵树。大树呼啸着倒下,引发出一阵薄尘。

“我不杀人。”“你恨不下心。”两人的声音几乎是同时响起来。

陵越收回剑势,胸膛剧烈起伏着。

欧阳少恭望着他,这幅冷冽的样子,使他想起每一次看见的陵越的瞬间。伤重倒在他怀里的时候,神智不清都在强忍呻吟的时候,醒来之后口渴却不好意思要一口水的时候……

“陵越,你当真对我并无半点情意么?”

似乎不想再做纠缠,陵越转过头去,一边迈开脚步一边简单的回答:“没有。”

 

评论(38)
热度(152)
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