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峰霆衍生/毓泰*陈等等】当妖精遇上妖精(壹)

清朝背景架空,猫妖和兔子妖的故事。预计共四章。


(壹)

夜幕降临,紫禁城陷入一片安详,只有偶尔几声乌鸦低鸣,回荡在高高的宫墙之间。穿过宫闱,在层层叠叠的红漆大门之后,有处富丽堂皇的院子。也不知是哪位贵人住的,这时候西侧的小窗微响,是闯入了什么小动物。

白净的兔子闪身钻进屋。圆滚的身子在地上打了个滚,一眨眼竟化作了一位修长的美男子。年方二十出头,眉清目明,甚是秀丽。他眼珠子一转,屋内的值钱玩意尽在掌握。忍不住笑笑,“把这些好东西运出去,定能接济不少贫苦的百姓。”当即伸出手去够柜子上的古玩,这时候,却听得耳后有异响。

他紧张的回身望去,之间帘幕后慢慢步出个黑影。原是只浅色的猫跺着步子越走越近。他定没看错那猫脸上竟露出一分讥诮,竟发出了人声。“小兔子精,才两百年的修为,就敢闯进宫里作恶。”

一看便是比他厉害的妖怪,小兔子定了定神,挺直脊背给自己打气。争辩道:“我……我没有作恶!我拿这些东西都是回去分给穷苦人,能救济好多街坊!”

那猫似是愣了一下,很快又恢复了冷酷。“哼,天下苍生。这点小恩小惠,又能救得了多少人。”

“能救一点是一点!”他大着胆子,蹲下来盯着那猫。“你……你在这养尊处优,你又知道什么!?”

“我知道什么?”猫妖看他心思纯良,便也毫不隐瞒的说道:“如今宰相欧阳少恭密谋造反,不日便要变天。他权倾朝野,妹子又在宫中独享圣宠,很难动摇。此人为人残暴,若是被他得逞,必要大兴牢狱,民不聊生。一朝百姓生灵涂炭,几个花瓶能有什么用处?”

“啊!” 兔子精听进了心里去,不由得张大了嘴巴。心想这下惨了,不由得悲从中来,抱着花瓶蹲在那发楞。

猫妖看了看他的呆样,摇了摇头,“出去时候记得走西直门。”转身又钻进黑影里面去了。

可他想不到,在那思索许久的兔子精最终并没有选择就此离去,而是留在了宫中。

第二天傍晚一到,便是圣上下晚朝的时间,昨夜那修长的美男子在红墙后面盯着,约莫圣驾快到了。伸手凭空化出一只小兔子,“去吧。”往长廊上一扔,自己隔了一会,也跟了上去。

当天皇上心情颇好,破天荒的没有坐车子,由宫人陪着,从远处行过来。遥远便望见路上有个毛球在跑,后面跟着个红衣的少男,一路追着。身边人立即紧张起来便要去抓人,被皇上抬手止住。只缘这少男气质活泼,模样也颇惹人喜欢。

“带过来,给朕瞧瞧。”

圣谕一下,兔子精自然是立即被带到了眼前。他追丢了毛球,战战兢兢,活像一只大些的兔子。一身红衣却不显得娇气俗艳,反而清新得很。

“你是什么人?”皇上姓袁,名唤一个弘字。也年纪不大,但不怒自威,自然有一股皇室的英气。

兔子精心想自己必是恭敬点才好办事,“我叫陈等等……我……我是新进宫的戏班里的,兔子跑丢了,我找兔子找到这里。没想到兔子没找到,找到了皇上!我……我错了。”一席话倒把皇上说乐了,平常卑躬屈膝的看多了,他这样懵懂乱撞,倒显得特别有趣。

这时候刚好他抬起眼睛偷偷查看皇上的眼色,又好奇又心虚的模样。那一双晶亮的圆眼睛透着水汽,伶俐非常,只看一眼皇上便心生喜爱,“既然你是戏班的,便陪我去书房解解闷。”也不顾宫人们的阻拦,带着陈等等便去了尚书房。

尚书房规矩,一般人当然去不得。但有了皇帝特许,陈等等欢欢喜喜,如进了城一般走了进去。加上众人被遣出去,更是少了不自在。

“皇上,你这里真是气派。”他一笑,“说是书房,摆个戏台子场戏都够了。哈哈,连说话都有回声。”他才化人几年,见什么都新鲜,别提皇上的宫殿。四处看着,觉得眼睛都不够用了。可参观归参观,他还没忘了此行的目的。

“这房里,如此大声说话的,恐怕你还是除我意外的第一人。”皇上不以为忤,陈等等就知道他肯定是颇喜欢自己的了。

心里开心又得意,“我又错了!皇上罚我便是。只是不要打屁股。”说着,他捂住自己的屁股。

皇上眼色一沉,又哈哈大笑起来。“既然你说这里戏台子也够了,你又是戏班出来的,便在这里给朕献献艺。你会些什么?”

“我会跳舞!”陈等等几乎是上窜下跳,在御案前打了个转,又哭丧着脸稳住。“可这里没有音乐,跳出来也不好看,再扫了皇上的兴,又要打我屁股。”

刚见皇上脸色一变,他又道:“倒是可以给皇上唱个小曲!”他是妖精来的,自然也不知道人性的害臊,说唱便唱了起来。皇帝听着没什么表示,随手拿着奏折,竟一边听一边批了起来。

这一唱便唱了一个时辰,皇上才站起来,冲他挥挥手。“别唱了。过来,”他带着玉扳指的手推推桌上的茶,“来喝一口,再吃点点心。歇一歇。”

陈等等心想皇上真好哄,这就让他休息了,等会劝他肯定也不难。连忙窜过去吃吃喝喝。但哪有那么简单,袁弘看着他心思单纯的样子,站起了身来。

“口味如何?”

“好吃!好吃!”

袁弘轻抚他的背,“小心噎着。”

陈等等连忙咽了嘴里的,冲他大大的一笑。说实话,他化人以来,也还没吃过这么好的东西。

忍不住噗哧笑出来,袁弘伸手擦去他嘴边的糖霜。距离他越来越近。

已经把兔子精抵在桌子边上,袁弘一手搂住他的背,另一手覆上了他的腰带。“朕很喜欢你。朕赐你旗人身份,你以后就跟着朕吧。”

语气温柔,却把陈等等吓了一身汗。他浑身僵硬,不知该如何是好。心里也隐约知道了意欲为何,他心里欲哭无泪,嘴上全是糖霜,手里还呆滞的握着咬了一半的桂花糕……

“圣上!”突然一声尖利的嗓音打破了尴尬,陈等等大松口气,转头看着门口。

袁弘站直身体,黑了脸。“进来。”

只见一名宦官引着,一位一身靛蓝官服的年轻大臣从门口迈了进来。

宦官哆哆嗦嗦道:“皇……皇上,毓泰尚书大人他……他非要进来……我……”

皇上挥了挥手,遣他出去了。

陈等等这才看清楚闯进来这位大人——年纪与自己相仿,皮肤白皙,浓眉大眼,下颌的线条分明,称得上俊美。可他闯尚书房的气势看来,官位不低,年纪轻轻便这么本事,禁不住有些敬佩。

毓泰瞄了他一眼,面无表情对皇上拱手。“皇上恕罪,我是有灾区民情想禀告。人命关天,刻不容缓。”

袁弘不是很高兴的哼了一声,听他絮叨起来,什么心情都没了。

毓泰长篇大论了好一阵,“情况就是如此,”这时候似乎想起来要识相,道:“圣上心里必定有数,会以民为先。那臣就先告退了。”说了走却还没走,眼光在陈等等身上盯了一阵,冷冰冰道:“你也随我退下。不要影响圣上休息。”

陈等等连忙一溜烟抛过来。袁弘在他身后直瞪眼,却也说不出个什么。他也是拉不下脸来在臣子面前当个好色之徒。

这时候毓泰才安安心心的一笑,“圣上务必早点休息,保重身体。”转身领着陈等等出了尚书房的院子。

刚才他还和颜悦色,一出了门口,却立马换了个人似的阴着张脸。在前面匆匆走着,也不说话。

陈等等心里好感激他出手相助,在他身前身后的直蹦达。抓着半个桂花糕还伸到他面前献宝。“毓泰大人你吃吗?”

毓泰这才站住了脚步。一对黑眼珠直盯着他,“你倒底要干嘛!?”

陈等等将嘴巴扯成个一字。灿烂的笑开了:“谢谢大人,我叫陈等等!”一边说一边用那沾满了糖霜的手握住了毓泰大人的手……

毓泰瞬间就炸毛了。“你这个傻兔子!”

诶?陈等等瞪大了眼。“你怎么知道……”他突然恍然大悟一般长大了嘴巴,啊啊啊了半天,指着毓泰道:“难怪你的生音这么熟悉,你你你就是那个猫!”

毓泰咬牙切齿的靠近兴奋的陈等等,一字一顿道:“我,是,一,个,猫,妖。”

“好好好!”陈等等连忙陪着笑摇晃毓泰的手,“猫妖大人。”

毓泰鼻子哼了一声,继续往前走。似乎是十分生气,“你这个冒失的兔子,莫名其妙跑去接近皇上,有没有脑子啊?!死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可是猫妖大人来救我啦!”陈等等还是没头没脑的高兴,“猫妖大人真好!”

“兔子精,你到底知不知道危险阿你!?”

陈等等谦虚的一笑,“我才化人两年,好多事情不知道,但是危险二字我还是知道的。”

“我不是问你功课!”

“诶?”

“你去勾引皇上,你知不知道他也是男人,你知不知道男人都都……”毓泰说不出来,赌气往前走。

“猫妖大人也是男人啊!”陈等等搂住毓泰的胳膊,“但猫妖大人好厉害,年纪轻轻就做了大官。”

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每次都能绕开重点,毓泰深吸了一口气,眼光阴沉的看着他:“你……你知道我多少岁了。”

陈等等咬了咬唇,摆出思考的表情。

正好行至毓泰府上,他摇摇头,拉着兔子精进去。“算了,哪都不是重点。重点你这样做真的很欠考虑!”

陈等等被他凶得突然委屈起来,怯怯道:“我……我听说皇上被贵妃迷惑,也只是想帮忙劝他……”兔子精想不通太复杂的道理,“师傅说我幻化成人样是个美男子,模样惹人喜欢。我修为不够你,我想,或许只有这点能派上点用场。”


-----tbc----

坑坑不息的我啊……抓狂……

评论(21)
热度(169)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