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峰霆衍生/毓泰*陈等等】当妖精遇上妖精(贰)

(贰)

见毓泰不语,兔子精只当他怪自己坏了他的大计,连忙哄劝道,“好毓泰,你莫气我了。我今日还是有点收获的。”


见毓泰转了等他说话的面孔,陈等等吞了口口水道:“我今天啊!瞅见了皇上了奏折了,还碰巧是欧阳少恭呈的。”


毓泰果然紧张起来,拉住他的手臂。“说了什么?!”


“说的呀,下个月过世的太后阳寿,要皇上去法明寺拜祭。”


毓泰心里大叫不好,赶紧问道:“那皇上的意思是?”


“准了。我亲眼看着皇上批了。”陈等等瞪圆了眼睛,望着皱眉的毓泰,“怎么了么?!”


毓泰陷入踌躇,道:“法明寺地处偏远,在孤山之上。难以探查不说,又容易陷入包围和埋伏。皇家祭祀,闲杂人等必不会太多,而皇上尽孝,兵戎又不好跟的太近,易出纰漏。这回欧阳少恭竟然有此提议,说不定是破釜沉舟,动了刺杀的念头。”


“啊!!”陈等等拖着长音,“那可怎么办,天下大乱就糟了!我越儿大表姐还没嫁人,我侄儿隐子还没断奶,瀚堂弟刚开了个酒庄,我霆哥哥刚才菜市口站稳地盘准备大展拳脚!”


毓泰一把抓住来回蹦的兔子精,“你一个兔子哪来那么多亲戚啊?”


“我们兔子一生一大窝的!他们都比我先一点啊。”陈等等坐在毓泰对面愁眉不展,似乎看得着两个耷拉着的耳朵。他抬头眼巴巴看着毓泰,“猫妖大人,你一定有辙的吧。”


毓泰早在心中谋划了起来,要说化人多年,为官也不短,总是有许多积累的。但这次时间紧张,只有一个月筹备。他简单整理了下,说道:“现在能做的。最重要有三件准备。一方面不能让皇上带贵妃去让他们里应外合。一方面是夺取兵权才能保护皇上。还有……”他沉吟了一下,几乎是自言自语道:“这个我来处理。”


陈等等似懂非懂的眨了眨眼,站起身来。豪气道:“猫妖大人说什么,我这就去做!”想了想,他撇撇嘴,“我总归是给皇帝唱过小曲的关系。不让皇帝带贵妃出巡,这事就交给我吧!”他说的颇有信心,说完还俏皮的一眨眼,胸有成竹的样子。


毓泰却是百般不放心的看着他。见陈等等非要去,忍不住酸酸的放弃道:“这回你再被皇上怎么样了,我可不去救你。”


“这回呀~”陈等等转到别过身去的毓泰对面,按住他沉下的嘴角往上一提,“你得帮我个小忙,叫贵妃来救我!”他这才把计划和毓泰讲明。


两个妖精说做便立即着手起来。当晚毓泰想了个法子便给陈等等和皇上制造了个偶遇。


皇上早就心心念念着这位能歌善舞的戏子,重新见面,自然喜滋滋的便带回了寝宫。


陈等等这头和皇上说起上回没能一展舞技的遗憾,皇上便招了几个乐师,吹吹弹弹的在寝宫里奏起了乐来。


另外一头,毓泰也没有闲着,一副忠臣痛心疾首的样子便赶去找了贵妃。旁敲侧击的透露了皇上正在寝宫与新欢取乐。这位权倾后宫的贵妃一听,当然立即就坐不住了,火冒三丈的就往寝宫赶过去。到了一看果真如此,宫门一开,就要与这位“新欢”正面对决起来。


毓泰不适合参与家务事,站在门口守着,心里却直打鼓。


之前陈等等只和他商量了这前一半,后面要如何他还是很不放心。眼看着气焰嚣张的贵妃一边逼迫皇上一边指桑骂槐的欺负陈等等。陈等等只是眼红却没有半点还手之力。


毓泰手心攥得越来越紧,就要冲上去拦在陈等等面前之际,陈等等却突然冒出了一句话来。


他被贵妃推得靠在梁柱旁,瑟瑟发抖着道:“我可不可以和贵妃娘娘单独聊上几句?”


本来这种莫名的要求很可能被拒绝,但贵妃气焰正盛又看他软弱可欺,当即便应承了下来。皇帝已经被烦得只想清净,贵妃又在心里盘算着不在皇帝眼下便更好处置,差人领着陈等等便出了寝宫去。出门的时候路过毓泰身边,陈等等低垂着的头轻轻抬起一点,冲毓泰使了个眼色。见他乐呵呵的,毓泰这才放下心来。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的功夫,陈等等才一蹦一跳的从贵妃的慈云殿出来。一出门就看见毓泰在高高的宫墙上倚着,看见他的时候站直了身子看着。


陈等等心里好不欢喜,当即装了发条似的快步跑过来扑到毓泰身上,咯咯的乐开了。


毓泰一边查看他是否有事一边哎呀哎呀的念:“成何体统啊你,哎呀,成何体统。”好容易把热情的兔子从身上弄下来也确认他无事,毓泰放了心,拽着说:“走吧,回去吧。”


陈等等用力抓紧毓泰的手,贴着走。


毓泰只觉得半边身子被他挂住,脸上也热腾腾的,“你……你贴这么近,怪热的。”


陈等等倒是理直气壮,立即说:“我是兔子呀,黑暗里看不清东西的。不像毓泰大人,毓泰大人是猫,夜里看得更清楚!我不贴紧点,我怕摔了。”说着,喜滋滋的倒更贴近了许多。


几乎是整个人挂在毓泰身上,“你怎么不问我任务完成的咋样!?”


毓泰这才意识到光顾他安危都忘了正事。于是一边摸着黑走一边问道:“看你乐的。定是成了。”他心里越来越觉得陈等等有趣,笑着问道:“你怎么做到的?”


“我好歹也是个妖怪呀!这越凶狠的人心里就越虚,就越怕鬼怪。我随便化个恶煞的样子,装作被她害过的冤魂,稍微一吓!”陈等等嘿嘿一笑,道:“贵妃啊,吓得连忙说她不去,还有求必应,要帮我劝皇上带我去呢!”


“啊?”毓泰大惊失色。此行凶险,他原本就不想带小兔子去的。他立即停住脚步,把陈等等从身上扒下来。“你不能去!”


陈等等立即扁起嘴:“猫妖大人你为高权重,皇帝肯定要带你去的。我也要跟你一起,我能帮忙的,我也要做救国救民的大事!”


“不行!”


“我要去!你不带我我化个兔子也要跟着!”


“你怎么这么胡……啊!”毓泰手上一痛,忍不住叫了出来。低头一看,明晃晃的两个压印。“你……”真正是领略了兔子急了咬人。


刚要坚持又看见陈等等水汪汪的眼睛,委屈又生气的模样,突然又于心不忍了。“你别哭了,明天眼睛该红了。”


“我眼睛本来就是红的。”


毓泰叹了口气,捂着手没说话。


直到陈等等慢慢的挪过来,抓过他的手,放在嘴边轻轻吹气。“不疼了不疼了,我给你呼呼。”又别扭又驯顺。


毓泰的心就像被一阵大风刮了,扑腾扑腾的作动。他活了几百年,也忘了上次这样,又是什么时候。后来第二天的鸡几点叫的,天是几点方亮,尚书大人都很清楚,因为一夜,都没能睡着。


“咦?猫妖大人,你的眼睛也红红的!”第二天一见面,陈等等便发现了这一点,指着毓泰跳到跟前来。“你也……”


“我才不像你那么容易哭鼻子。”毓泰如常板着张脸,抽开椅子坐下。


陈等等一下跳到书桌子上坐着,两条腿还不停的荡啊荡。


毓泰拿起探子刚送来的信看,道:“都是人形了还这么没人样。”


“哪那么容易改啊~这样舒服。”说着,几乎要侧躺在巨大的书桌上,瞄毓泰手中的信。


毓泰几不可闻的笑笑,没再说什么。一边盯着信一边问道:“小兔子,你可曾去过烟花地?”


陈等等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坐直了问道:“是不是就是妓院!?”


毓泰见他这么高兴,轻咳了一下,点点头。


陈等等立即坐不住了,说:“我知道我知道!听说那是找乐子的地方!有好多细腰的美人!”


“你可想要去?”


陈等等连连点头。


“我先布置些接应,傍晚一到,我便带你去一回。”毓泰笑得颇有深意。


———————tbc—————


评论(11)
热度(100)
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