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冬末

甜甜的小变态

© 小冬末

Powered by LOFTER

【朱一龙x白宇rps/巍澜衍生】做戏

半现实背景rps

0
白宇坐在刘总办公桌对面,抿紧嘴唇摇了摇头。
天知道他等老板刚刚那番话等了多久,一直以来,他拼命的演戏,如今被力捧的机会来了,可笑却是有条件的。
“我不会分手。”他松开拳头,站了起来。泛红的眼眶泄露了他心底波澜,表情却依然坚定。“我不能为了红就抛弃女朋友。”相恋多年,他珍惜这段感情,更是做男人的担当。
面对着老板哀其不争的表情,白宇低下头礼貌道,“对不起,多谢您抬举,但我还是算了。”
刘总也跟着站了起来,显然不舍得就此放弃,着急的规劝道:“白宇,你想清楚。《杯中美男》播的不错,这种机会没有第二次,你别犯傻。”
白宇沉默了片刻,然后再次摇了摇头。“我不分手。”
对话最终不欢而散,刘总叫他再考虑考虑,然而白宇心里已然打定了主意。
 
1
看见刘总从电梯间走出来,朱一龙站直身体,再次深呼吸了口气。
心中再次回想着心仪的角色,刘总是投资方老大,打动他就能得到出演机会!暌违十年,默默无闻的演戏,在看见这个角色的时候,那种热爱令他他不想再等下去。成败在此一举,他必须主动去争。
“刘总!”朱一龙冲上去拦住了刘总。
谁知道刘总刚在白宇那吃了瘪,表情黑的像锅底。朱一龙一看见心里便咯噔一声。好容易鼓起勇气散尽大半,可事已至此,硬着头皮也得把话说完。
“刘总您好,我叫朱一龙,是个演员。”他实在不太有交际的手腕,连自我介绍都尴尬。心里知道这方法唐突,但若非走投无路,他也不会腆着脸来当街拦人。
大概得益于朱一龙那张人畜无害的俊脸,刘总抬抬眉毛,没有生气,而是示意他说明来意。
朱一龙赶紧递过厚厚一沓资料,他十年演戏经验,对这个角色又是下了做足了准备。“不好意思打扰您,我是为了您投拍的新片……”
刘总立即明白了他的来意,不咸不淡的笑了一笑。资料随意翻了两下,不少人觊觎着这个角色,这人倒是胆子蛮大。这时他突然想起什么,不由得抬起头打量着眼前人。
“我很有信心能演好!刘总,我还写了人物小传……”
这长相倒不像是会做出当街拦人的事情。刘总在心里默默盘算着,一个大胆的想法在脑中成了型。
他突然把资料合上,递给了边上的助理。“朱一龙是吧?”
朱一龙突然被打断,错愕的看着刘总,紧张的搓了搓裤腿。
刘总笑了笑,把他招呼到近前,“不错,我记住你了。是这样,我有件事情你帮我办成了,这角色就是你的了。”
朱一龙想不到这么顺利,赶紧凑上去听刘总安排。本以为是什么试演之类的,可听完了整段之后,却完全愣在了当场。
“把白宇和他女朋友给搅和黄……把白宇和他女朋友给搅和黄……”他脑子里无限循环着这段话。醒过神来的时候,刘总都已经走了,只剩他一个人傻站在大厅里。
无力感就像巨浪迎面拍在头上,搅和?黄?!这可怎么操作!
 
2
从朱一龙去找刘总回来,整个人就不太对劲。
彭冠英和翟天临互相交换了个眼神,一起凑了过去。
“怎么了?被拒了?”他俩一左一右坐到了朱一龙边上,彭冠英肩膀撞了撞朱一龙。
“都怪你撺掇我去,”朱一龙扑通一声倒在床上,“我就说我不行,现在可怎么办。”
“真被拒啦?”翟天临把他从被子里扒拉出来,“被拒就被拒啊,又不是头一回你还没习惯呢?”
朱一龙白了他一眼,“没有。没被拒。”
“那还不好!可以啊你!”
“去去去……”朱一龙烦躁的推开彭冠英,“刘总说可以给我机会,但是是有条件的。”
“什么条件?”
朱一龙又嚎叫了一声,然后再次把脑袋埋进了被里。
 
半小时之后,兄弟三人都理清了整件事情。并排坐在电脑前,看着白宇的个人资料。
朱一龙还无精打采的。彭冠英搂住他的肩膀:“怕什么啊?这不是机会就在眼前了么!”
见朱一龙不吭声,翟天临皱着眉道:“哎。但搅和人家谈恋爱……这确实不太仁义啊。”
“这可是关乎他演艺生涯的大事,这……”彭冠英指着电脑屏幕,“这姓白的要真能给搅和黄了,也说明他们爱情根本就不够坚定!又不是破坏人家婚姻,早点给他们点破了有什么不好?”
“哎!”朱一龙突然推开他,伸手把电脑屏幕摁上了,“问题是我怎么搅和!我自己都没女朋友,这事比试镜难多了。”
“说的也是。”彭冠英撇撇嘴,“泡妞不行,沟仔你更没经验。你最擅长就只有演戏了。”
朱一龙一边听一边翻了个白眼。
“这样,”彭冠英想了片刻,突然来精神了,“我给你弄个剧本!你呀,你见到姓白的和他女朋友,你不用说太多,你就欲言又止地看着他,然后掉眼泪。这你会吧?”
朱一龙点点头,颇有自信,“这我当然在行。”
彭冠英得意洋洋的看向翟天临,“怎么样?你就说牛逼不牛逼?”
得到认可之后又怼了怼朱一龙,“听哥的,准没错。博士听了都说好。”
朱一龙有点犹豫,可他说的没错。他已经把自己的演艺生涯,系在了这个角色上。无论什么招他都要试一试,更何况如果是演戏,他有十足的把握……
 
3
不知道是不是刘总故意叫人传的,白宇女朋友听说白宇要跟他分手。
本来就心情郁闷的白宇因为这事更有些焦头烂额。女朋友怎么劝也不信,后来干脆连他电话也不接了。
白宇再忙也抽出时间去找她,好容易把人找到了,刚说了两句脾气就又上来了,白宇只能跟着后面一边追一边解释。
而朱一龙就是在这个时刻出现的。
“白宇!”呼喊声突然插入男女朋友的争执,两人突然安静下来,一起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男人眉目如画,形容端方,唇边笑意微涩,眼角淡淡风流。
白宇一转过来,还没等说话,这个素不相识的男人刷的眼圈就红了。
这什么情况??白宇满脑袋问号,稍一迟疑,说时迟那时快,一串眼泪已从朱一龙俊美的面庞上掉了下来。
诶我操大哥你谁啊?白宇不禁在内心爆发了灵魂的疑问。
此时此刻,白宇女朋友也傻眼了,瞪大眼睛看看朱一龙,又转回头看看白宇。女人敏锐的第六感告诉他事情不对,语气瞬间充满了怀疑的意味:“白宇,他是谁?”
白宇也一头雾水,心说我也不知道啊。“我……等一下……不是……”他冲朱一龙走近两步,“哥们儿,我认识你吗?你谁啊?”
想不到朱一龙一听见他这话,眼泪瞬间掉的更凶了。不止如此,眼神也堪称一眼万年的望着他,愣是不说话。
白宇见此场面,自己都毛了,心说该不是真什么时候见过……
朱一龙这时抿了抿嘴唇,故作坚强的看向了白宇的女朋友,嘴角扯出一个虚弱的微笑:“这就是你女朋友吧?”
“是……啊……但是?”这有什么关系么?
朱一龙抬起胳膊擦干眼泪,笑着沉默了片刻。然后哑着嗓子对眼前的女孩说:“不……不好意思……我大概认错人了。”
说完,他的目光回到白宇身上,久久的凝望着不肯移开。身体一步步往后退,万般不舍的转身离开……
白宇女朋友这才回过味来,感觉怒火从每个细胞燃烧开来,直冲头顶。她刷的转过身指着白宇:“白宇!!你别告诉我这人你不认识!!”
“我真不认识啊!”白宇简直想哭,只觉得大写的冤枉。
“不认识人家那么看着你哭!他的眼神就好像等了你一万年一样!”她纤细的手指从白宇的鼻尖移开,往边上一指,铿锵有力的大喊道:“你滚!!”
高跟鞋清脆的声响渐远,这次怎么挽留都没用了。“这都什么事儿啊!还有这种碰瓷儿呢!”白宇百口莫辩,气到怀疑自己头顶都在冒烟,想起刚才那个莫名其妙的男人,白宇一脚踹向旁边的垃圾桶,“下次再让我碰见这货我跟他没完!!”
 

——tbc

评论(27)
热度(283)
2018-08-21